關於奉獻的美文,關於奉獻的美文

2022-09-03 12:15:20 字數 3953 閱讀 4180

1樓:文香沁心

①無私奉獻是人類最純潔、最崇高的道德品質。她像冰山雪蓮,潔白無瑕;她像滿山杜鵑,情暖人間。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史中,最耀眼的是無私奉獻的燦爛光輝,最醒人的是無私奉獻的傑出人物。

屈原、司馬遷、杜甫、孫中山等,他們之所以耀眼、醒人,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業績,無私地奉獻給了社會、國和人民。「_________,_________」這句詩為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作了一個形象的詮釋。

②那麼,怎樣才能達到無私奉獻的境界呢?

③無私奉獻,要確立自己的遠大理想。理想就是人生追求的目標,也就是那種對人類和社會有較大意義的奮鬥目標。人的高層次的精神需要比貪圖享受的物質需要更具有驅動力。

④高爾基說過:「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人的思想境界高一分,無私奉獻的精神就會登上一個新階梯。」

⑤古代的先賢,現代的英雄,當今的模範,不都是為追求理想的人生目標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嗎?古代大禹懷著治服洪水、為民除害的巨集願,三過家門而不入;現代的無數先烈為了民族的解放,甘灑熱血寫春秋;今日的優秀青年為了實現遠大理想,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⑥無私奉獻,要培育忘我的獻身精神。有人把人生的境界分為「小我」、「大我」、「忘我」三個層次。「小我」者,利己也,只顧自己而不顧集體;「大我」者,熱衷於為社會做貢獻,但缺乏獻身精神;只有「忘我」者,才能像一滴水溶化在大海里一樣,具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⑦無私奉獻,要樹立不為名利的價值觀。要使自己能夠真正地做到無私奉獻並非易事。無私奉獻之難點在於「無私」二字。

正如布萊希特所說:「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要做到無私奉獻,就要樹立不追逐名利的人生價值觀。

只有樹立了這種價值觀,才能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到無私奉獻。

2樓:青煙

老的村莊裡流傳著一個美麗的神話,作為人們心目中的英雄,最英勇的獵人死後屍體會被切碎餵給高翔於天空中的雄鷹,而一腔熱血會灑向大地,在人們的心目中,鷹就是神的使者,而獵人作為英雄,奉獻了一生,有權利成為神,於是人們為英雄祈福,希望他能早日成神,沐浴著古老的村莊。而土地就是獵人的鮮血的最好歸宿,這樣的英雄,死後沒有紀念碑,沒有墓誌銘,卻成為了人們永遠的英雄.

於是奉獻沒有了界限,成為了永恆,因為人們相信他們的天空上有英雄守衛者,生活永不磨滅.

怯懦的人會說這很殘忍,為別人造福了一切,卻落得體無完膚的下場,沒有索取也沒有回報,他不懂得獵人勇敢地付出的同時,已經收穫了一切#--#---尊重、敬畏。一個被別人敬為神的人還需要別人回報什麼呢?

一個二十三歲的青年,在艱難的生活面前沒有了選擇,於是他選擇了那條不歸路――犯罪,在做出這一切的同時,他知道自己將付出怎樣的代價。他安然地走進那一道高牆內,等待著行刑。行刑前幾天,他坦然地拿起筆,在一份捐贈器官的材料上籤上自己的名字,年邁的老母說,我不怨我的兒。

這個青年捐獻出了自己的所有器官,他說:「生前沒有給社會益處,那麼或者我的死會有所補償。」

殘酷的人說這不值得憐憫,他犯了罪就該受到應有的懲罰,這的確是個不可改變的事實,可是我們不能否認他和他母親的抉擇:一個沒有眼淚,一個沒有怨言,他的付出不會得到人們的稱讚,母親的付出也永遠沒有了回報。生活的艱難讓這個青年走上了絕路,可是我們沒有聽到一句怨言,他只是用一顆被人類撕破了的心來彌補自己的過錯。

豬向牛抱怨自己的苦衷:付出軀體的生命,卻不能贏得人們的喜愛社會不公,付出的比牛多,得到卻比牛少。牛認真地想了想,說:「也許是因為我是在生前奉賢的。」

牛沒有與豬爭論什麼,如果豬有一點點智商的話。他應該回去琢磨一下牛的話,他總期盼著回報來證實自己的付出,他不知道英雄的付出是壯烈的,沒有怨言,也沒有憤怒。奉獻的英雄得到了永恆,難怪豬在被殺之前總是死一般地掙扎,因為他還沒有奉獻,就已經奢侈回報了。

我為豬感到悲哀,因為他不知道明月高照是永恆的力量,不論物轉星移,都自古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人採訪奧斯特洛夫斯基「難道你這一次也沒有想到自己失去了幸福,沒有想到永遠不能看東西、不能走路,而感到失望嗎?」奧斯特洛夫斯基卻說「幸福是多方面的。我很幸福。

創作產生了無比驚人的快樂,而我感覺出自己的手也在為我們大家共同創造的美麗樓房——社會主義——砌著磚塊,這樣,我個人的悲痛便被排除了。」

由此看來,幸福大廈的基石,不僅僅是物質生活的滿足,還有更重要的精神——對人類的無私奉獻的滿足。

歷史大片《辛亥革命》的第一個場景就是秋瑾上邢臺就義的場景,當時她的一些獨白是「我此番赴死是為革命,中國婦女還未有為革命而犧牲者,…死並非不足懼,亦並非不足惜,但犧牲之快之烈犧牲之價值,竟讓我在這一刻至心底喜極而泣」也就只有這種為以奉獻為幸福的人方能有「祖國陸沉人有責,天涯漂泊我無家」的千古絕唱。也讓世人永遠記住了秋瑾這個人,因為此刻她的幸福已經屬於千千萬萬人的。

當然這並不是偉人才有的專利。

王國明以為普通的年輕班主任,**時他不顧自身安危指揮學生從前後門逃生。房屋垮塌的一瞬間他一個箭步衝上去將還沒逃出去的女學生推了出去,而自己卻永遠留在了他的教室。雖然他為了孩子而不在人世了,但是他的幸福卻永遠的留了下來,成為了孩子們一輩子的幸福。

李春燕她是大山裡最後的赤腳醫生,提著籃子在田壟裡行醫。一間四壁透風的竹樓,成了天下最溫暖的醫院;一副瘦弱的肩膀,擔負起十里八鄉的健康。她不是遷徙的候鳥,她是照亮苗家溫暖的月亮。

她沒有任何編制不享受國家工資和待遇,但她卻堅持入不敷出的肩負起全村2500多人的健康和生老病死。她在接受採訪時臉上洋溢的那種幸福的表情詮釋了奉獻這種幸福是如此沁人心扉。

杜甫一生雖然坎坷,卻還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奉獻精神,終為後人所傳頌。

范仲淹遠離朝堂仍不忘「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奉獻精神,始有文正公之美名。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樸實的話已經成為雷鋒奉獻精神供後人學習。

奉獻者的收穫是一種幸福,一種崇高的情感,是他人的尊敬與愛戴,是自己生命的延續。人所能得到的最大幸福、最自由快樂的心境,莫過於無私的奉獻。修煉無私奉獻精神吧,它是幸福的源泉!

讓我們做為奉獻者奉獻出我們的所有,追求著「心靈豐富」的永恆的幸福。

關於奉獻的散文。 100

有關奉獻作文的開頭 要美文

4樓:

hello!

《奉獻》

奉獻是用愛心鑄成的一道彩虹,五顏六色,清新飄逸,帶給人們溫馨與快樂。真誠的夢也是在奉獻的呵護下萌芽生長的。

完美無瑕冰晶般的童心完全是用奉獻裝滿的,他們沒有任何的私心,面對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會不假思索地伸出友誼援助之手,相反,一顆經歷了風霜雪雨的成年人的心,有時竟沒有冶煉到童心般的純潔程度。

牛是徹底的、真誠的奉獻,遠遠超出了它向人類索取的東西;而豬只是在索取後做了一點本職的貢獻,怪不得人們不喜歡它。

這樣看來,童心的夢是最真摯,最美麗;童心的奉獻最徹底,最完全。

在紛繁蕪雜的社會中,許多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趨於淡薄,親朋好友間的距離不斷疏遠。五六十年代的"奉獻",此時幾乎杳無蹤影。所謂"貢獻"、"人生價值"之類的東西也只是喊口號而已。

然而,奉獻的火焰並沒有熄滅。在社會的每個角落裡,一顆顆童心在呼喚。他們舉起搖擺著的雙手在擦洗人們心靈的塵埃,夢想著奉獻再回到身邊。

奉獻需要付出,自私的人永遠不懂奉獻。正因為童心沒有被自私的蛀蟲侵蝕,還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給予。所以,我呼喚童心,讓世界充滿愛心,讓奉獻的人受到尊敬,讓奉獻精神流芳千古。

牛給予人們那麼多,依然默默無聞,不求人們回報它什麼。豬在生前沒有什麼大貢獻,地還抱怨人們不喜歡它。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具體體現,是人們不同社會屬性的反映。

當然童心既需要付出,又需要給予。他們雖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奉獻,但無形中比成年人做得還好。幼稚的童心不懂得如何去戰勝"愛的荒原",如何讓死神望而生畏,迷惑的雙眼還看不清眼前的朦朧,潛意識中會由著性子去做,原來自己正在做最徹底的奉獻。

社會需奉獻來充實,這才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大家庭。否則物質文明再發達也無濟於事,始終彌補不了精神文明的缺陷。

永遠的童心夢,永遠的奉獻。

希望採納!

一個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員工的無私奉獻,以奉獻為主題,寫一篇關於奉獻的文章

關於奉獻的成語關於奉獻的成語關於奉獻的成語

1 毫不利己 專門利人 拼音 h o b l j zhu n m n l r n釋義 絲毫不為個人利益著想,一心一意做有利於他人的事情。2 助人為樂 拼音 zh r n w i l 釋義 幫助人就是快樂。3 慷慨解囊 拼音 k ng k i ji n ng 釋義 當個人或集體有急難時,毫不猶豫地開啟...

關於奉獻的詞語,關於奉獻的四字詞語

默默無聞 全心全意 捨己為人 愛崗敬業 克己奉公 捨己救人 以廠為家 助人為樂 憂國憂民 為國獻身。關於奉獻的四字詞語 默默無聞,全心全意,捨己為人,精忠報國 毫不利己 專門利人 不謀私利,全心全意 捨己為人,大公無私,默默無聞,全心全意。全心全意 默默無聞 默默無聞 全心全意 捨己為人 關於關愛,...

關於「奉獻」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奉獻精神」的詩句有哪些?

無題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病牛 宋 李綱 耕犁千畝實千箱,力盡筋疲誰復傷?但得眾生皆得飽,不辭羸病臥殘陽。詠煤炭 明 于謙 鑿開混沌得烏金,蓄藏陽和意最深。爝火燃回春浩浩,洪爐照破夜沉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