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奉獻的排比句,關於奉獻的排比句。優美一些的

2021-03-04 01:17:09 字數 2661 閱讀 8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出農民工無私奉獻事例

●2023年7月,蚌埠懷遠縣農民張桂碩在深圳將自己的骨髓(造血幹細胞)捐獻給江蘇鎮江一患白血病女孩,他還因長期無償現血榮獲衛生部、中國紅十字會頒發的「2001———2023年度全國無償獻血奉獻金獎」榮譽證書。

●2023年9月,滁州定遠縣農民丁守鵬在上海歷經周折,將拾到的8600多元現金和30多萬元的存單如數歸還失主,贏得**和市民高度讚譽。

●2023年,安慶樅陽縣農民章禮龍用打工掙來的錢,輾轉千里,歷經艱辛,幫助貴州籍流浪聾啞青年找到了離別5年的家。貴州省副省長肖永安在批示中高度讚揚了章禮龍的義舉,並向這位29歲的安徽小夥致敬。貴州省殘聯授予他「扶殘助殘」好青年光榮稱號。

●2023年11月,在雲南曲靖市打工的安慶懷寧縣農民董平因多次與歹徒搏鬥,榮獲「第九次全國見義勇為先進分子」稱號。

●2023年11月25日,滁州天長青年農民馮國鈺在江蘇揚州救人犧牲。

●2023年至今,在北京打工的六安農民張仁杰,利用打工的微薄收入,創辦專門救助流浪者等困難群體的公益**——— 「感恩中國」**,一年義務救助了近200位病殘、流浪、乞討者。

●2023年10月——— 2023年2月,淮北市礦山集鎮石啟連、石開超等四位在外打工的普通農民回到家鄉,捐出辛苦幾年掙下的4萬元錢,領著村民,自己動手修建了一條出村的水泥路。

●2023年2月26日,在江蘇海門市打工的蚌埠懷遠縣農民謝學臺,從冰冷的河水中救出3人,感動海門,被授予海門「見義勇為英雄」稱號。該事蹟同時被評為我省二月精神文明十佳事蹟。

關於奉獻的排比句

2樓:月亮下的採集者

奉獻是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執著;奉獻是蠟炬成灰淚始乾的承諾;奉獻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託付

奧運賽場上,運動員們奉獻的是超越自我的勇氣,奉獻的是捨我其誰的精神,奉獻的是對祖國養育之恩的回報.........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回答」,祝學習進步!【專業回答】

3樓:美學人生

天空願意奉獻出它的廣闊的胸懷,任白雲飄蕩;大樹願意奉獻出它的粗壯的臂膀,任樹葉覆蓋;大地願意奉獻出它的厚實的胸膛,任綠草佔滿。

4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意味著付出,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報。可不可以呀?奉獻是昨天的沙漠,今天的綠洲可不可以。

關於奉獻的排比句。優美一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朝露奉獻給了太陽,魚兒奉獻給了海洋,白雲奉獻給了藍天,星光奉獻給了月亮。

6樓:高越

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

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

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形容無私奉獻的排比句

7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輻照於大地的溫暖,那是出於萬物的奉獻。園丁滋潤於花朵的嬌豔,那是出於師恩的奉獻。父母操勞於兒女的成長,那是出於愛意的奉獻。

8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無私奉獻,帶來了黑暗中的光明;老師的無私奉獻,成就了桃李滿天下的芬芳;落紅的無私奉獻,化作了護花的春泥。

9樓:匿名使用者

流淚,只因為光明未能遠播;

流淚,只因為光明未能永恆;

流淚,只因為奉獻終有盡時。

關於無私奉獻的排比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像山裡的山泉,把你的清涼送給人們;你像春天的雨露,把你的甘露灑向大地;你像燃燒的蠟燭,把你的光亮送給人們。這就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你。

關於奉獻愛心的排比句~~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是一片冬裡的陽光,是飢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裡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露,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感情的滋潤。

關於奉獻的排比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是清晨的甘露,奉獻是黎明的曙光,奉獻是新長的枝丫,奉獻就是那麼樸實無華卻又給人新生。

請寫一個關於老師奉獻的排比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樹根,默默地為樹葉花朵奉獻營養;

老師是畫家,在我們稚弱的心靈上,描繪著給於他人勇氣的風帆;

老師是媽媽,給予我們一片真摯的愛心。

關於粉筆無私奉獻的排比句

14樓:藥城金融街

它教會了我們生字新詞,教會了我們算術,教會了我們abc,它引領我們在陡峭的山路上奮勇前進,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自己卻變成了粉筆末,消失在了世界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默默地奉獻,你在靜靜地汲取,我的身體短了,你的知識長了,我的身體小了,你的空間大了,我的身體沒了,你的智慧有了。

關於誠實的排比句,關於誠信的排比句

誠實是一群孩子 誠實是一片大地 誠實是一隻可愛的小鳥。誠信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笑容,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誠信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那一陣春風,它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雙腳捂進懷中的深情。誠信是開國領袖面對新中國第一縷曙光作出的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的召喚。...

關於友情親情的排比句,關於友情的排比句

親情像春日微風,輕柔不張揚 親情像夏日小雨,絲絲添涼爽 親情像秋日楓葉,紅火滿心房 親情像冬日暖陽,溫暖散光芒。親情像春日裡的甘露,能在悲愴的歲月裡,鮮活懷舊者那風乾的記憶 親情像夏日裡的綠蔭,能在炎炎烈日中,撐起迷茫者的藍天 親情像秋日裡的陽光,能在蕭瑟的風雨中,溫暖失落者的心田 親情像冬日裡的白...

關於幸福的排比句,關於幸福的比喻排比句

1 幸福是媽媽溫暖的懷抱,幸福是愛人深情的 擁抱,幸福是朋友無私的關懷,幸福是世人友善的讚許。2 幸福是老人眉頭上的笑紋,幸福是兒女成績單上的滿分,幸福是那金燦燦的軍功章,幸福是那紅彤彤的大紅花。3 幸福是發自內心的一抹微笑,幸福是情不自禁的一聲呼叫,幸福是忘乎所以的舞蹈,幸福是自我原創的歌謠。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