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頑強的排比句,求關於堅強的排比句

2021-04-10 23:21:50 字數 2714 閱讀 9304

1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2樓:魔笛幽淚

1為了做祖國的**人,為了家鄉美好的明天,為了祖國騰飛,我們要努力學習。

2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部隊,為了這次戰鬥,邱少雲趴在火堆紋絲不動。

3歡聲笑語傳到教室,傳到走廊,傳到校園。

4為了保護幹部,為了

的祕密,為了共產黨的勝利,

壯烈犧牲。朋友,你會微笑嗎?微笑是一杯濃濃的咖啡,是一片遮陽的綠蔭,是一句溫暖的問候,微笑是一曲動人的**。微笑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溫馨。

3.母親的一切言行都賦予了孩子一定的精神與靈性,在無形中定格了孩子一定的品質與價值。母親的微笑和親吻是撫慰孩子心靈最好的良藥;母親的擁抱和鼓勵是激勵孩子前進最永恆的動力;母親的舍取與好惡是孩子認識世界最原始的標尺。

4.我原想收穫一縷陽光,卻得到整個春天;我原想捧起一朵浪花,卻得到整個海洋;我原想擷起一片紅葉,卻得到整片楓林。

5.生命因追求而美麗。生命中如果沒有了追求,就好像天空中沒有了太陽,就好像大地上沒有了群峰,就好像海洋裡沒有了生命,就好像天空中沒有了雲朵。

6.童年是一個謎,混沌初開,稚嫩好奇;少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青年是一首詩,浪漫瀟灑,熱情開朗。

7.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種漂流,那麼家是一隻小小的船,家是溫暖的港灣,家也是永遠的岸。(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棵大樹,那麼家是一縷溫暖的陽光,家是一場綿綿的春雨,家也是滋潤我的溫室。)

8.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想起;故鄉的歌是一聲親切的呼喚,總在遊子的心頭回響;故鄉的歌是一支輕盈的風箏,總在異鄉的天空飛翔。

9.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灑下一片蔭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絲綠意。

10.初中生活,如一條奔騰的小溪,每一朵浪花,都是一段難忘的回憶;如一支優美的歌曲,每一個音符,都是一段珍貴的友誼;如一棵挺拔的小樹,每一片綠葉,都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11.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你的清純;路邊的小草,你何必與偉岸的大樹比挺拔呢?你自有你的執著;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

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

12.初中四年,各門學科的學習,給了我們無窮的樂趣與智慧。語文課中的

,讓我感悟到人生的豐富;美術課上的紅綠藍青,讓我描繪出世界的繽紛;地理課中的經線緯線,讓我知道了天地的廣闊;英語課上的abcd,讓我領略到語言的魅力。

13.也許,在絢麗的天空面前,你會覺得自己很蒼白,你會懊惱;也許,在浩瀚的大海面前,你會覺得自己很渺小,你會自卑;也許,在寬闊的原野面前,你會覺得自己很狹隘,你會不安。然而,你卻不知道,你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浪花的輕快,小草的翠綠。

14.牆角的花,你

時,天地便小了。井底的蛙,你躍出井口時,世界便大了。

15.(1)悲觀者說,希望是地平線,就算看得見,也永遠也走不到;樂觀者說,希望是

,即使摘不到,也能告訴人們曙光就在前頭。

(2)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能把你送到勝利的彼岸;悲觀者說,風是浪的**,能把你埋藏在大海的深處。

求關於堅強的排比句

3樓:索尼亞

我們祖國的英雄兒女,將要學習你的榜樣,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4樓:robert培德

你的堅強~~讓我流淚

5樓:紀採鎮苑博

他堅強的像一株沙漠中的仙人掌;他堅強的像一朵寒冬裡的梅花;他堅強的像一棵寒風中的白楊樹。

關於「堅強」的排比句和比喻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是人生的轉折點;堅強,是奮發向上的條件;堅強,是讓父母欣慰的最好原因;堅強,是成熟的表現!

鳥兒只有當搏擊長空後,才算掌握了飛翔的本領;大樹只有經歷過暴風雨的洗禮,才會變的更堅強;人只有在荊棘路上走過,腳下的步伐才會更穩重。

是的,是父親教我堅強,往事如風,匆匆十載,彈指瞬間,我用堅強的腳步踏上了我那人生之路,帶著堅強的心,堅強的生命,堅強的笑迎接每一天。

每個人的成功都是一條荊棘路,對血肉模糊的傷口來說,最好的良藥就是學會堅強。

有一種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品質叫堅強;有一種被眾人誤解卻據理力爭的勇氣叫堅強;有一種家徒四壁但悠然自得的閒情叫堅強。學會堅強,猶有開天闢地,移山倒海的勇氣;學會堅強,就有守得雲開見明月的耐心;學會堅強,就有大呼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氣概。

堅強能讓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堅強能讓人在荒漠中尋到清源,堅強是振作的呼喚,堅強是讓人清醒的耳光。

堅強是不屈不撓的抗爭,前赴後繼的勇氣。二戰中納粹德軍的陰雲一度籠罩歐洲大陸,被稱為「歐洲的最後希望」的美國已被困成一座孤島。英國人沒有屈服,用堅強搬開正義的棺板,成就了人類文明。

司馬遷用堅強寫出千古史記;貝多芬用堅強譜出對命運的激情和抗爭;文天祥用激情唱出浩然天地的《正氣歌》,哥白尼用堅強勾畫出心中的日心說;李大釗用堅強在中國灑下紅色的種子;丘吉爾用堅強造出一個新興的英國。

堅強是自我的堅持,是對尊嚴的捍衛。「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詩仙李白堅持自己的清白之軀,不肯為功祿阿諛奉承他人。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他的堅守。一代「女俠」秋瑾為了動亂中的中國,為了自己的理想,投身於革命。

即使是面對敵人的屠刀,也堅持著自己的節操,鎮定地吟出「秋風秋雨愁煞人」的詩篇。

關於堅強的排比句和比喻句,描寫花的比喻句排比句

堅強,是人生的轉折點 堅強,是奮發向上的條件 堅強,是讓父母欣慰的最好原因 堅強,是成熟的表現!鳥兒只有當搏擊長空後,才算掌握了飛翔的本領 大樹只有經歷過暴風雨的洗禮,才會變的更堅強 人只有在荊棘路上走過,腳下的步伐才會更穩重。是的,是父親教我堅強,往事如風,匆匆十載,彈指瞬間,我用堅強的腳步踏上了...

關於誠實的排比句,關於誠信的排比句

誠實是一群孩子 誠實是一片大地 誠實是一隻可愛的小鳥。誠信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笑容,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誠信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那一陣春風,它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雙腳捂進懷中的深情。誠信是開國領袖面對新中國第一縷曙光作出的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的召喚。...

關於友情親情的排比句,關於友情的排比句

親情像春日微風,輕柔不張揚 親情像夏日小雨,絲絲添涼爽 親情像秋日楓葉,紅火滿心房 親情像冬日暖陽,溫暖散光芒。親情像春日裡的甘露,能在悲愴的歲月裡,鮮活懷舊者那風乾的記憶 親情像夏日裡的綠蔭,能在炎炎烈日中,撐起迷茫者的藍天 親情像秋日裡的陽光,能在蕭瑟的風雨中,溫暖失落者的心田 親情像冬日裡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