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棗樹不怕旱,為什麼棗樹不怕旱?

2023-01-22 04:05:07 字數 3155 閱讀 8777

1樓:萬懷梅

果實卵圓形,果面平整,平均果重29.8克,最大74.1克。

果個均勻,果皮薄,深紅色,表面蠟質較少。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8.9%,可食率98.

8%。鮮棗味甜,肉質細,極宜鮮食,8月下旬紅熟,比梨棗早上市20-30天,克服了梨棗採前落果嚴重,未紅先蔫的缺點。該品種抗旱性強,豐產穩產,是極為可貴的極早熟優良鮮食品種。

2樓:回憶

果實大,長圓形,平均果重17.3克,最大29克,大小均勻,果面平整,果皮中厚,深紅色。果肉厚,質地較細,稍鬆脆,汁中多,味微酸。

紅棗品質上等,適宜制幹,也可製作蜜棗或鮮食。鮮棗含可溶性固形物30.5%,可食率96%。

豐產穗產,成熟期較抗雨裂。[3]

3樓:濱州漫卷詩書

根扎的深,而且樹葉面積小,樹皮厚,不容易蒸發水分!

4樓:些些希望

江淮分水嶺又澇又旱,崗上棗樹旱不死,又廋又小,驚奇的是,年年有棗子吃

為什麼棗樹幹不死?

教我一些課外知識

紡錘樹為什麼不怕乾旱?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南美洲的巴西高原上,生

長著一種中間粗、兩頭細,樹身像蘿蔔的樹。這種樹名叫「紡錘樹」。每當雨旱交接時,紡錘樹頂端枝條上的綠葉就會凋零,然後開放出一朵朵紅花。

這時看上去又像一隻插有鮮花的巨大花瓶,所以又被稱作「瓶子樹」。

紡錘樹生長過程中既有雨季,又有旱季。為了在乾旱季節減少體內水分的蒸發和損失,它只長了稀疏的枝葉。每到雨季,它的根就像無數條吸水管,盡情地吮吸著雨水,並把多餘的雨水貯藏在胖胖的身體裡。

一棵紡錘樹經過一個雨季以後,一般可以貯存兩噸多水。這時紡錘樹就像一座綠色的水塔,再也不用擔心旱季的來臨了。

仙人掌為什麼不怕旱

6樓:南京日韓道

沙生植物不怕旱最著名的一類沙生植物是仙人掌科植物,它們的葉子退化,可以減少水分蒸騰,莖則肉質化可以飽含水分,莖含葉綠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食物。沙生植物長期生活在沙漠缺水的環境中,逐漸適應了乾旱氣候, 有種種抗旱的辦法有的沙生植物靠深根吸地下水來抗旱,根深的程度往往驚人,如駱駝刺的根,可深入地下15米水源處吸水。駱駝刺生於我國西北沙漠裡。

非洲撒哈拉大沙漠中,有一種叫「沙漠夾竹桃」的植物,它的葉片下面的氣孔是陷在一個洞洞裡的,洞口有茸毛,防止水分蒸騰過快。奇怪的是它本身有一種由揮發油散出的蒸汽,籠罩樹身,這樣也可以防止過度蒸騰而達到抗旱目的.

7樓:浮恬然匡為

1,葉子變異成細長的刺或白毛以減少水分的蒸騰,減弱強烈陽光對植株的危害,還可使溼氣不斷積聚凝成水珠,滴到地面被分佈得很淺的根系吸收;

2,莖稈粗大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細胞,具稜肋,使其身體伸縮自如,體內水分多時能迅速膨大,乾旱缺水時能向內收縮,既保護了植株表皮,又有散熱降溫的作用。

3,莖的表皮有厚而硬的蠟質作為保護層,或生有密集的絨毛,保護它不受強光的照射,降低水份蒸發。

4,氣孔晚上開放,白天關閉,減少水分散失。

5,莖稈綠色,可代替葉子光合,製造食物。

6,根分支多,系統龐大,一遇降雨就會在表土長出許多新根大量吸水。它的大根有很厚的木栓組織保護,能在灼熱的沙石上生活而不致死。

如上的說

8樓:智山芙諸璇

因為仙人掌體內含有許多水分,它的外皮能保護水分,它和橡皮筋一樣。它們天生體內就水。

9樓:尤清舒召娜

仙人掌長期生長在乾旱環境,已具有適應乾旱環境生長的特徵:葉片蛻化為針狀,減少水分的蒸騰,莖部變厚利於儲藏水分,且表層有蠟質層,防止水分蒸騰。仙人掌的水分蒸騰少,所以不怕旱啦

10樓:泥冰瑩虢童

仙人掌不怕旱的原因:

1、首先,它們的根扎得很深,可以吸收夜間滲透到地下很深處的水分。

2、其次,它們的葉片退化成刺,表面積相當小,這樣蒸發掉的水分相對於其他的植物就要小得多。

3、再有就是露出來的部分表面是蠟質,有助於收斂水份減少消耗。

11樓:書捷員野雲

沒有葉子,可以減少水分蒸騰,莖則肉質化可以飽含水分,莖含葉綠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食物。

棗樹抗旱還是抗澇

12樓:

棗樹抗澇又抗旱

www.zao.com.cn 2002-10-26 中國棗網

滄州小棗歷史悠久,長期的生產實踐告訴我們,棗樹能起到防風固沙,調節氣候,改善田間小氣候,保護糧田,促進農作物增產的作用。一些專家這樣說棗樹:棗樹就像個天然的水庫,天澇它能貯水,天旱它又能向外排水。

確實如此,特別是棗樹抗澇的效果最明顯。大家還記得2023年7、8月間的大暴雨嗎?當時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加上滹沱河、大清河、漳衛新河三大水系上游水漲暴滿,大量客水洩洪,造成我市近50萬畝果樹受災,被淹時間長達20多天,其中蘋果、梨等果樹及農作物全部死亡,只有棗樹生長良好,枝繁葉茂,碩果累累,一片豐收景象。

棗樹抗旱鹼和改良土壤的作用也十分明顯。滄縣村寺村原來為旱鹼地,80年代初開始大面積發展小棗,目前全村810畝耕地全部實現了棗糧間作,不僅使昔日的旱鹼地改良為一片沃土,而且正常年景該村僅小棗一項人均收入就達到8000元,比改革前翻了幾十倍。

另外,棗樹還可改善田間小氣侯。能減輕乾熱風危害。據對滄縣村寺村棗糧間作區觀測,乾熱風經過棗樹林後,風速降低28.

2%-38.3%,空氣相對溼度提高6%-8.2%,空氣溫度降低0.

1-0.5攝氏度,土壤水分蒸發減少19%-28%,小麥千粒重增加2.96克。

13樓:

抗旱能力強.聽過沙棗沒有?它就是長在沙的成份多的地方的.而且這種棗還很甜.

為什麼沙柳不怕乾旱,可以在沙漠裡存活拜託各位了 3q

14樓:手機使用者

沙柳莖表層角質層較發達。葉互生,葉的結構具有旱生植物的特徵;為等面葉,葉肉組織只有柵欄薄壁組織細胞,而無海綿薄壁組織細胞;柵欄薄壁組織細胞排列緊密,維管束極為發達。在葉緣及中肋外被又一層角質層,葉邊緣皮下還有兩層下皮層,氣孔微凹。

這些特徵決定了它抗逆性強,較耐旱,喜水溼;抗風沙,耐一定鹽鹼,耐嚴寒和酷熱;喜適度沙壓等習性特點。所以沙柳以在沙漠裡存活

不怕冷是什么體驗,不怕冷是什麼體驗?

冬天一條秋褲就度過了。有一件羽絨服穿到初二還是初三,覺得小了,從那以後一直沒穿過羽絨服,明年該考研了。一年365天每天早上冷水洗頭洗臉刷牙。氣溫剛到十度室友就開始喊冷,我最多最多外面穿長袖襯衣。剛才一起自習的小夥伴都凍得頭疼了,我還沒穿上毛衫。常年在北方,大學以後去了更北的地方。還好,不怕冷。看著同...

為什么人類總能發現一些稀奇古怪的吃食?不怕得病嗎

人類進化史上,因為不斷地創造,才會獲得今天的成就,在吃的方面也是如此,從生食到熟食一步步的改變,因為創造才有了今天。因為那些美食專家每天都在做這些工作,他們是不怕得病的,因為他們受到利益的驅使 就是因為人類敢於嘗試,所以才會發現一道道的美食。發現了吃食首先發現的是其味道,因為味道鮮美,被人類發現為美...

為什么有些人總是喜歡熬夜 不怕張黑眼圈吖

不是喜歡熬夜,很多是因為晚上網速好又安靜又不熱等等等等因素,久了就變習慣了。事實上誰都怕黑眼圈,但是就象誰都知道抽菸會導致癌症,但是還是很多人會抽菸一樣。希望採納 多數人的黑眼圈是後天原因,即因經常熬夜 吸菸 清除眼影妝不徹底或睡覺時枕頭太低而形成的。怎樣消除掉黑眼圈,茲介紹以下幾種方法 一 塗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