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2歲,身高160cm,投點命中率極高,可是不會跳投,請大哥們教一下

2023-01-22 04:05:07 字數 2135 閱讀 7340

1樓:天使淚殤

跳投的種類

跳投分很多種,最簡單的是基地跳投,由此還衍生出急停跳投,後仰跳投以及拋手投籃。基本的基地跳投動作要領是這樣的:首先,要小腿彎曲,身體重心落在兩腳中間,把力量集中在腿肚上。

用力跳起,注意舉球和起跳同步,在最高點兩隻手臂形成「v」字形,注意不要擋住視線,把籃球舉過頭頂,保持3個90°,即手臂和身體90°,小臂和手臂90°,手腕自然後壓約90° 。手的細節動作是這樣的:左手拇指和右手拇指形成「t」字形右手食指按在球面圓心,注意撥指,食指最後離開球,注意不要左手往出拋球,這樣會影響球的路線。

至於急停,最好先找個好球鞋。在跑動時注意腳步動作,急停時兩腳要成正「八」字型,這樣利用腳內側摩擦力停住,立即跳起,投籃。而後仰跳投需要滯空能力,在基地跳投基礎上,起跳時身體後傾,可以防蓋。

但要注意不要後仰過度,否則會摔倒。至於說拋手,就有些類似勾手,但又不同。在背對防守者時,突然轉身,用單手把籃球投出,注意,是單手,這時,另一隻手完全沒用,其他動作和基地跳投一樣。

跳投的方法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

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參考關於投籃)要充分,眼睛要始終耵住籃框。

三分線上跳投開始可能由於力量不夠 或者長時間中投養成的用力習慣而投不到地方,你可以先練習墊投,慢慢適應了遠距離投籃,就自然可以跳投了。

再者投籃習慣也有關係,有的運動員在中投過程中,習慣在投籃時帶點滯空,滯空一定對力量有影響的,對於中投來講自然不要緊但遠投就不一樣了,可以試著練習在遠投三分的時候減少滯空時間。

跳投的時候,手臂上肌肉要協調工作,起跳的時候,通過膝蓋脊椎要將上身的力量合理傳到手臂,球向前的動力來自腰部和手腕,要求腹肌拉動腰部收縮,而且要掌握手腕的彈性,這樣才能投出力量適中弧線合理的球,起跳的時候,身體向上或向後,儘量避免向前衝跳。

1. 以左腳為軸接球,接到球剎那,重心壓低,雙腳微彎,不管球從那個方向過來,順勢把球帶到自己的腰部處,右腳也順勢準備靠到左腳;

2. 右腳靠到左腳後,順勢雙腳一蹬,往上跳。在跳的過程中,順手把球從腰部外舉起到頭上;

3. 右手五指張開,以指尖貼球,掌中心不能接觸到球。右手半彎,舉球過頭(有人錯誤地認為,掌心要接觸球,其實掌心接觸球,雖然便於發力,但是不能控制球的方向);

4. 左手輕鬆擺在球的旁邊。身體稍左轉,讓胳膊面向籃框,手肘要向下垂;

5. 離籃框較遠時,把球提高到額頭的高度就行了,離籃框較近時,球得比頭高,儘量把手伸直;

6. 眼睛直視籃框;

7. 跳投時,必須保持控制空中的平衡;

8. 出手時,指尖往球的下方撥;

9. 出手後眼睛盯著球運動的方向,並有自信球一定能進,手臂伸直手掌自然下垂,球從腰部外拿起到出手後是一圓弧形;

①首先在對手面前保持一定距離的拉球跳動,之後在對手的面前拉上一球然後反手向後拉球,然後是向後一跳拿球再跳投(向後那一跳已經和對手保持拉一段距離拉)。

②帶球45度的最佳跳投的角度時如果有人上前防守可以利用,背向對手用反手的一個假轉身(如果對手上當),馬上把球拉到胸前做然後做仰後的跳投。

2樓:匿名使用者

跳投?有了命中率的話 只需要練練上肢力量和下肢靈活度 簡單來說就是 做做俯臥撐 指臥撐 控球練習 還有就是 多看 多練 到一定程度 自然就成了 順便問一句 你的命中率到哪一個階段了 打球要經過幾個階段簡單來說就是:投不進 (不會打球) 可以投進而且還很準(其實還是不會打球,因為運球不熟練 姿勢很難看) 投不進而且是死投不進(會打球,但是投不進) 會打球(頭很準 運球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來就兩種吧,一個是原地跳投,一個是急停跳投。你可以從原地跳投開始練習,距離籃圈不要太遠,三秒區內開始吧,具體如下:當身體跳起來,在最高點時,球投出手即可。

整個過程一氣完成。手上的動作和你投點球沒什麼不同,關鍵是腰腹力量要足!

4樓:命有潮汐

沒別的辦法,不一定要跳投。和別人慢慢打,打出適合自己的

5樓:恆

沒有標準,只要堅持一個自己喜歡的跳投動作練習!

6樓:

你為了好看還是不被帽到?如果是為了好看我勸你還是堅持現在的自己

我身高160,體重84斤。行嗎,身高160cm,體重92的我如何減肥到84斤?有減肥經驗的姐妹或醫生教教我!!!!

鍾離玉芬柯癸 標準計算是體重 公斤 除以身高 米 的平方,我是學 專業的,我書上就有這公式的,是國際認證的 女性來說偏瘦了,男性來說,還行,應該還在生長髮育階段,不用太多擔心 有點偏瘦了 應該在100斤左右是合適的體重 下面是標準體重計算公式,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情況計算一下看看 標準體重 kg 身高...

我16歲了,身高只有160cm,我以後還能長高嗎?175cm可以嗎?我是男生

可以去測個微量元素,我父親告訴我原來自己是個小矮子,也是到高中才快速長高的,現在他178,這個年紀多吃吃鈣片 有可能的,有的人發育比較靠後。男生除去家族有矮的症狀,基本是可以長高的 去看骨科,生長線沒有閉合的話,還有可能 還能長的,才16歲還有生長空間,可能你在後幾年會突飛猛進的。多打打籃球,多吃一...

女38歲身高160cm體重130斤體型上身胖腿細如

1 瘦腰法 坐在椅子上一邊休息一邊就可以進行的腹肌運動。身體向前傾斜,刺激腹肌,讓救生圈無處可逃。每天1次,擁有不盈一握的纖腰。2 瘦臂法 空中畫圓圈。身體站直,雙腳開啟與肩同寬,手臂向外伸直保持水平。指尖朝上,雙手手掌向外開啟,和手臂呈九十度垂直狀。利用手臂肌肉的力量,以手掌向前畫圓圈二十次,再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