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店的印章是不是公章,一般開的小飯館有沒有印章

2023-01-22 02:20:12 字數 5053 閱讀 166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章是指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使用的印章。 由於公安部對辦理刻制印章的手續未作統一規定,所以各地公安機關對刻制印章手續的規定有所不同。根據刻制印章的種類不同,手續也不一樣。

小飯店屬於個體工商戶,不是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

個體工商戶是從事工商業經營的自然人或家庭。自然人或以個人為單位,或以家庭為單位從事工商業經營,均為個體工商戶。

2樓:匿名使用者

公章是機關、團體使用的印章。

由於公安部對辦理刻制印章的手續未作統一規定,所以各地公安機關對刻制印章手續的規定有所不同。根據刻制印章的種類不同,手續也不一樣。

而小飯店所用的章並非公安部門手續統一的章,故,不屬於公章。

3樓:獨輪車上看唱本

他如果是已經在工商管理部門註冊成功的合法納稅單位,那麼他的印章就是公章!

一般開的小飯館有沒有印章?

4樓:六孤陽

如果是無證經營,那就沒有印章;如果已經取得工商部門的經營許可證,那就一定有印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自己想要也可以做一個

個體飯店的公章在哪刻

6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到當地公安機關核定的刻章企業。

印章管理規定:任何單位(包括個體工商戶)刻制單位印章,需辦理《刻章許可證》憑刻章許可證到經公安機關核定的刻章企業刻制印章。刻章許可證到當地公安局治安科辦理。

須帶資料:

新辦企業持工商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或上級主管單位有效證明、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及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到企業經營所在地公安分局治安科辦理,因印章損壞或變更需重新刻制的,還需將原來的印章一併交回公安機關統一消毀。

7樓:小蠻子

帶上法人證明,譬如你的身份證和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或者單位的證明副本,到當地公安局門前或局內的刻章機構去就可以了。不能上街上的小店隨便刻。

公章是指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使用的印章。 由於公安部對辦理刻制印章的手續未作統一規定,所以各地公安機關對刻制印章手續的規定有所不同。根據刻制印章的種類不同,手續也不一樣。

1、黨政一律為圓形,**刊鐮刀、錘子,直徑為4.2cm, 圓邊寬為0.1cm,鐮刀、錘子外刊黨組織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章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2、工會章一律為圓形。直徑為4.2cm,外邊為雙邊,外邊為粗邊,邊寬為0.

1cm,內邊為細邊,邊寬為0.01cm.上弧為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3、國有企業、國營股份制企業等公章(包括公司章、部門章)一律為圓形,直徑為4.2cm,**一律刊五角星,星尖直徑為1.4cm,圓邊寬為0.

12cm,五角星外刊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或者名稱的前段自左而右環行、後段自左而右橫行,即單位部門名稱放在星下方作橫排,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4、專用章一律為圓形,中心部位一律為空白,直徑為4.0cm,圓邊寬為0.1cm,上弧為單位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專用章內容放在章的下邊作橫排,印文使用簡

化的宋體字。

5、其他企業所屬部門及個體、私營企業的印章規格為圓形,直徑為3.8cm,圓邊寬為0.1cm,**刊五角星,印章上刊刻營業執照上核准的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印文字型一律使用簡化的宋體。

6、工商企業合同專用章不論何種經濟成分一律為圓形,直徑為5.8cm,圓邊寬為0.15cm,上刊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不刊五角星,企業開戶銀行、銀行帳號、**號碼及企業地址,自上而下橫排,如刻多枚合同專用章,印章下端應加刻編號,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7、有限責任公司印章一律為圓形,直徑為4.0cm,專用章和公司所屬部門印章直徑為3.8cm,圓邊寬為0.

1cm,**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或者名稱前段自左而右環行,後段自左而右橫行,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8、股份****印章一律為圓形,直徑為4.2cm,圓邊寬為0.12cm,專用章和公司所屬部門印章直徑為4.

0cm,圓邊寬為0.1cm,**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或者名稱前段自左而右環行,後段自左而右橫排,印章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9、中外合資(合作)、外商獨資經營企業的印章規格為橢圓形,橫徑為4.5cm,豎徑為3.0cm,**不刊五角星(要求刻企業標誌可准予),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或自左而右橫排,根椐用章單位的要求,可刻制鋼印和中英文印章。

10、地方性社會團體的印章規格為圓形,直徑為4.2cm,**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社會團體名稱,左而右環行,印文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11、學校及其所屬職能機構的印章一律為圓形,高等學校印章,直徑為4.2cm,中心部位刊五角星或校徽,所刊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其所屬職能機構印章,直徑為4.0cm,自左而右環行學校名稱,職能機構名稱垂直於學校名稱自左而右橫向排列,中心部位一律空白,中等(含中等)以下學校印章,直徑為4.

0cm,,中心部刊五角星或校徽,所刊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其所職能機構印章直徑為4cm,自左而右環行學校名稱,能機構名稱垂直於學校名稱自左而右橫向排列。中心部位一律空白,各級各類學校鋼印,直徑一律為.3.

6cm12、發票專用章

發票專用章的形狀為橢圓形,長軸為40mm、短軸為30mm、邊寬1mm,印色為紅色。

發票專用章**刊納稅人識別號;外刊納稅人名稱,自左而右環行,如名稱字數過多,可使用規範化簡稱;下刊「發票專用章」字樣。使用多枚發票專用章的納稅人,應在每枚發票專用章正下方刊順序編碼,如「(1)、(2)……」字樣。

發票專用章所刊漢字,應當使用簡化字,字型為仿宋體;「發票專用章」字樣字高4.6mm、字寬3mm;納稅人名稱字高4.2mm、字寬根據名稱字數確定;納稅人識別號數字為arial體,數字字高為3.

7mm,字寬1.3mm。

8樓:有孚翁

去當地公安機關或者當地工商局指定的或備案的正規刻制公章的地方去刻。

刻好以後,為了以防假冒,建議你最好去當地公安機關的治安部門或者工商部門備案。

公章是指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使用的印章。 由於公安部對辦理刻制印章的手續未作統一規定,所以各地公安機關對刻制印章手續的規定有所不同。根據刻制印章的種類不同,手續也不一樣。

9樓:小女子淚妝

工商局。

當地工商局都應該有一個指定的刻制公章的地方。請諮詢單位當地的工商局。很多小商小販也刻章,但是是違法的沒有法律效益。

10樓:開心麻豆

刻章需要通過你所在地稅務部門開單備案,然後到指定的公安部門去申請刻章以及備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個體飯店自己對設計好的字型等滿意,可以找任何一家能刻公章的店鋪去刻!!

12樓:浮身年華

辦營業執照時,由工商局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工商局都應該有一個指定的刻制公章的地方。請諮詢你單位當地的工商局。

公章和個人印章有什麼區別?

14樓:lhr啊哈哈哈

公章是指機關、團體、企

事業單位使用的印章;個人印章僅作為個人身份的標記。

公章和個人印章的區別:

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內部機構的公章,一律憑本單位出具的證明檔案或介紹信,到本單位所在地經公安機關治安管理部門批准或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公章。

二、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制度,即每次使用單位公章都必須由單位法定代表人或由法定代表人授權的負責人批准使用,具體經管人員不得擅自使用單位公章。

公章是否有五星視單位性質而定,公章刊五角星的有:國有企業、國營股份制企業等、其他企業所屬部門及個體、私營企業、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地方性社會團體、學校及其所屬職能機構(有的中心為校徽)。不刊五星的有:

各級**、各級法院、各級檢察院(刊國徽)、黨委機構(中間刊錘子鐮刀)、工會章、專用章、工商企業合同專用章、中外合資(合作)、外商獨資經營企業等。

拓展資料:

刻制公章的手續:

一、刻制黨政、國有或集體企業、事業單位及其內部機構的公章,一律憑本單位的上一級領導部門或批准成立的部門開具的證明檔案或信函,到本單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治安管理部門辦理審批手續,經公安機關審查後,發給刻制印章通知單或介紹信、證明等,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公章。

學校刻印章,必須持教育行政部門出具的證明,到所在地的縣以上公安機關辦理審批手續,經批准後,方可到指定的刻字店或工廠刻制。

地方性社會團體的印章,由地方社團登記管理機關出具證明,經該社團總部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準刻手續後,由地方社團登記管理機關制發。

外地單位需要刻制公章,首先須到該單位原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辦理刻制印章介紹信或證明,然後憑此介紹信或證明再到刻字廠或刻字店所在地的同級公安機關換取刻制印章通知單或介紹信,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

二、刻制國有、集體企業單位的財務章、合同章、業務專用章及銀行的轉帳章、現金收訖章、現金付訖章,需憑本單位開具的介紹信和營業執照,到本單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登記備案,經公安機關審查後,簽發刻制印章通知單或介紹信,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

三資企業刻制上述印章,需憑營業執照和《三資企業備案證》,如果企業為中外合資、中外合作企業,必須執中方開具的介紹信,到本單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辦理刻制印章通知單或介紹信,然後憑著通知單或介紹信,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

刻章需到持有《特種行業許可證》的刻制單位刻制公章,一切私刻公章均屬違法行為,所刻印章無任何法律效力。

15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一是在製作上,刻制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內部機構的公章,一律憑本單位出具的證明檔案或介紹信,到本單位所在地經公安機關治安管理部門批准或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公章。而個人印章的製作不需要具備上述的規定和條件。

二是在使用上,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制度,即每次使用單位公章都必須由單位法定代表人或由法定代表人授權的負責人批准使用,具體經管人員不得擅自使用單位公章。個人印章的使用,僅作為個人身份的標記。

三是在材質上,公章的材質是公安局嚴格控制的,為保證「公章」的嚴謹,特要求使用硬質材料來刻制公章,硬質材料堅固、耐用,不易變形,如需在銀行開對公賬戶時紅膠、光敏印等屬偏軟材質,銀行不給予備案,無法完成留印鑑的程式。個人印章對材質沒有太多的要求,大多是憑個人喜好。

是不是年紀小的男生一般都不成熟,一般男生是喜歡看著年齡小的,還是看著成熟的

真的真的不要在乎 旁人的看法 我以前的男朋友小我1歲多,就是因為太在乎旁邊的人的看法,本來好好的,他的朋友,家人,我的朋友,都不同意我們 哎.所以就分開了 談戀愛是你們自己的事情,必須得你們自己開心 男孩子成熟要看他經歷的事情能不能讓他成熟 到了一定年紀,會成熟的,我身邊就有很多未成熟的23歲男生 ...

躺著開大胯是不是就是躺著開橫叉,一般多久練成

如果要躺著開橫叉,抄必須要bai在加壓下能夠超級橫叉才行。du你可以考慮買個這zhi樣的開橫叉的機器,把自己dao開啟成超級橫叉,然後在裡面耗很長時間,這樣胯就容易被開啟了。可以考慮在超級橫叉姿勢看電視等,幫助消磨時間。另外,髖關節左右搖動也可以幫助減輕疼痛,幫助開啟關節。附上幾張我練功的 從橫叉逐...

是不是一般的美女都不喜歡胖子

只要夠幽默體貼,有男人味。比其他的都要管用。你的身體確實胖了些,正常體重一百二十五到一百三女孩子喜歡的不只是外表,尤其是等他們足夠成熟的時候哈哈,老哥不要擔心,主要還是培養自己啊。沒見過牛糞上的花開的是又多又豔阿 跟我一樣胖,美女是什麼東西?美女也是人.胖子的心胸更寬廣,怕個屁啊.他們都沒看明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