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耳機的音質是不是一般都會比有線耳機差點

2021-06-17 04:57:15 字數 4415 閱讀 9530

1樓:墨曼彤

同等價位的耳機,肯定是有線耳機的好。原因如下:

成本:在保證一定利潤的情況下,藍芽的成本要比普通耳機成本高,所以多數藍芽耳機會選用中等喇叭。藍芽耳機兩大塊是重點,也是佔總成本的50%,一個是藍芽模組,一個是電池,所以喇叭多數會被忽略。

驅動:有線耳機靠的是音訊裝置來驅動,所以可以達到高驅動效果,而藍芽耳機是依靠電池來驅動,往往最高只能達到4.5v,無法實際達到5v.

利潤:往往藍芽耳機會和技術掛鉤,所以打著技術的幌子來謀取高利潤。耳有線耳機技術比較成熟,所以利潤壓得很低。

總結:如果重點在音質,那肯定是選擇有線耳機,如果是選擇小耳機還是頭戴耳機,同等價位肯定是頭戴耳機音質好,喇叭越大,越容易驅動,音質越容易調。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技術水平和用料做工等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不是差點,是相差甚遠。

先不提無線傳輸對於訊號的損耗,藍芽晶片對音訊訊號的劣化等情況,就耳機本身設計方面而言,主打便攜的藍芽耳機在音質方面就具有先天劣勢,基本不可與主打hifi的有線耳機相提並論。

一支音質優秀的耳機前提是具有一幅優秀的耳機單元,許多旗艦級的單元對於推力或功率有著極為苛刻的要求,這就是為什麼許多高階耳機必須配備耳機放大器的原因,否則根本不足以讓耳機發揮其應有的水準,這自然不是藍芽耳機區區一顆內建鋰電池可以比擬的。

換言之,藍芽耳機的單元必須做出妥協,低功耗易推動,這也必然是以犧牲音質作為代價,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想要跨界越級打怪,在目前的技術水平下沒有任何一家廠商可以做到。

以上個人意見,敬請參考或斧正。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藍芽耳機電池小電壓低,功率小。自然低音和高音出不來,高音這種聲波需要高高電壓,低音聲波需要大電流,所以藍芽耳機只有中音。而手機電池比較大,線損小。高低音都有所以音質好。

4樓:

現在技術發達,好的藍芽耳機不比同價位的有線耳機差,聽起來沒有多大區別!如果價錢低的藍芽耳機還是要比有線耳機音質差的!藍芽會對**進行壓縮,對音質影響的是其支援的音訊編碼型別!

5樓:褂邊境我

此言差矣,音質好壞不是根據有線和無線來區分的,除了耳機自身用料的好壞之外,還要對人體的腔體結構有深度研究才行。我正在用的jeet藍芽耳機,具有獨特的前後音腔設計,讓音效更加真實,立體,讓使用者深切體會到,作為藍芽耳機,除了方便之外還能兼具極佳的音質。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藍芽耳機的音質都會比有線耳機差一些。這主要是來自無線傳輸損失的問題。另外就是內部解碼器與有線解碼器還是有很大差別的,當然一些很高階的藍芽耳機,音質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隨著藍芽5.0的推出,藍芽耳機音質較差的情況會有極大的改善。

藍芽耳機的音質是不是比有線耳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藍芽不bai如有線音質好”du的說法似乎已經成為了zhi

一種潛dao意識,但是在藍芽技術回

為什麼藍芽耳機的音質一般比同型別的有線耳機差?

8樓:於水風

在同等音質下,當耳機加入藍芽模組後,耳機的音質相較於有線耳機會有所下降。試問,為什麼藍芽耳機會出現音質下降的問題?是否有音質可以媲美頂級有線耳機的藍芽耳機?

需要解決怎樣的問題才能提高藍芽耳機的音質?

藍芽是一種無線的數字傳播技術。也就意味著要把歌曲先從各種格式解碼,再由藍芽加碼變成一個個的資料包,然後再傳送給耳機,然後再由耳機解碼、數模轉換(硬解碼)。然後放大,聽到聲音。

首先,其中的解碼壓縮再解碼的數字處理過程是需要時間的。這就造成了藍芽耳機的音訊有一定延遲。

第二,如果歌曲本身位元速率太大(無損)可能會超過藍芽的速度(貼近了還行,遠一點速率下降就不夠了)那麼藍芽就會把高位元速率的東西首先降低音質,然後再傳輸。

第三,因為是實時傳輸,不可避免的會有丟包,對音質就有影響了。

最後綜上,真正的好耳機根本就不會出藍芽版,甚至線材都不是隨便一根電線就夠了的。所以比較之下就更顯得藍芽耳機音質不行了。

對於使用藍芽耳機而言,重放過程大致如下:數字音源-解碼-藍芽編碼-無線傳輸-藍芽解碼-數模轉換-功率放大-耳機可見藍芽編碼只是整個環節中的一環,並且,這一環在我看來也不是最重要的。這裡我們僅討論有藍芽編碼後邊的環節。

先說第一個問題:為什麼藍芽耳機會出現音質下降的問題?藍芽接收模組本身是一個小型的soc,晶片本身整合了內建的dac,也就是說接收模組做了三件事:

無線接收,藍芽解碼,模數轉換。上邊講到會有丟包影響音質,實際上對於藍芽而言如果丟包或者接收錯誤是會進行重新傳輸的,因此這個不會影響音質。傳輸速率確實會對聲音有所影響,但這個不是最關鍵的,現在的aptx傳輸已經可以傳輸cd級數字音訊了,雖然更高的取樣率還沒有支援,但是取樣率同樣不是關鍵。

那麼最關鍵的,或者說藍芽耳機最大的瓶頸是什麼呢,是那個內建的dac,藍芽晶片往往內建的了dac,這個dac各項引數較差,因此,dac轉換出來的模擬訊號再經過放大,音質自然好不到**去。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不把dac做在外邊或者把這個dac質量做好一點呢?因為這是個藍芽耳機!

藍芽耳機最重要的定位是什麼?是無線!無線就要用電池供電,電池供電就要考慮續航能力,和體積問題,把dac做在藍芽晶片裡邊既可以省電,又能節省電路板體積。

如果內部整合一個高品質dac的話,晶片的售價估計會翻幾番。另外重要的一環就是功率放大部分,專業的耳放都使用了甲類放大器,甚至使用平衡訊號,這類耳放的一大特點就是發熱大,體積大,耗電量大,而藍芽耳機內部只是簡單地進行了功率放大,這都是對藍芽藍芽耳機的產品定位的讓步。

第二個問題:是否有音質可以媲美頂級有線耳機的藍芽耳機?目前明顯沒有,參見問題一。隨著半導體技術的繼續發展可能會有。

第三個問題:需要解決怎樣的問題才能提高藍芽耳機的音質?外接dac晶片,效果很明顯,但是問題來了,外接dac需要一堆濾波網路伏安轉換神馬的,而且耗電量很大,需要容量很大的電池,再算上功率放大部分的話,基本沒有便攜性了,那麼無線的意義也沒了,當然這是做到很高品質的情況下。

如果使用適當的dac,整合功放,低壓運放等器件的話也是可以做到便攜的,但是音質就沒有那麼好了,不過完爆普通的藍芽耳機還是沒有問題的。

9樓:聲音圖書館

因為耳機的腔體空間大小有限,如果需要增加藍芽功能,勢必會佔據部分原本用於聲音傳播的腔體。此外藍芽是通過無線傳播訊號,而有線連線有實物載體來傳輸聲音資訊,對聲音資訊的傳輸率和解析率比起無線耳機都會更高。因此如果追求音質又不想被有線舒服,建議選擇可以外插藍芽接收器的耳機,實現音質與便利兼得。

10樓:春木

那是肯定的。藍芽耳機再怎麼做也是藍芽,就是升級到100也沒用,聽**永遠代替不了有線耳機,特別對聽歌要求非常高的人,比如我,一首歌的味道和感受,不同耳機不同音效根本天壤之別,要找到感覺最好的平衡點很難,我感覺藍芽耳機就是接**用的,對**要求高的根本不行。

藍芽耳機效果比有線耳機音質差嗎?

11樓:杭州氦氪科技****

在相同價copy位的耳機

產品中,藍芽耳機音效要比有限耳機音效差。

原因分析:

1、從藍芽的傳輸技術手段來看,藍芽4.0的傳輸速度是24mbps,換算下來就是3mb/s,而這些僅是理論資料,實際上藍芽4.0除了ble低功耗模式外,另外就是傳輸距離遠了,但是實際功能與3.

0差別不大。

2、拿無損**來講,藍芽4.0可以說解決了傳輸問題,但是對於大位元速率的無損**,已經超過目前藍芽的速度,除非依靠藍芽很近。

3、而藍芽本身實時處理音訊時的解碼壓縮再解碼等一系列處理也會造成音質受損(數字音源-解碼-藍芽編碼-無線傳輸-藍芽解碼-數模轉換-功率放大-耳機)。

4、實時的無線傳輸技術都會伴有丟包現象,對音質也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因此,藍芽耳機的音質相對於有線耳機肯定是比較差的,不過一些比較好的藍芽耳機能夠縮小這一差距,只要不是很細節的方面,聽起來還是沒太大區別的。

12樓:ok大櫻子

要是以前的話就有來很大差別,自不過現在藍bai牙4.0的耳機,基本上都支援apt-x,而duapt-x解碼可以達到zhicd級的音質,而且藍芽

dao4.0的傳輸速度非常快,那樣的話音質就不會和有線耳機有什麼差別了,試聽過其中一款是麥博t1,是支援藍芽4.0和apt-x解碼的,可以聽無損高品質**,效果還不錯.

13樓:抱大腿的凱南

看價錢了,好的藍芽耳機跟差的有線耳機耳機比那能比麼?不過同等價錢的耳機的話,有線耳機當然比藍芽好點。

14樓:我是都會阿薩德

就像遛狗一樣,牽繩好還是不牽繩好啊?

15樓:局益公梅雪

只是相對而言並不bai絕對,du比如曾經的ue9000的藍芽模式能音質zhi絲毫不

dao差。而且線材也版是玄學的一部分,普通的耳機權線、高階發燒線都是有差別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而且有線耳機的線材一直都是很容易損壞的,所以不能說藍芽耳機一定不如有線耳機,而且現在的藍芽**耳機一般都支援有線和無線兩種模式。

什麼藍芽耳機音質好一些,什麼品牌的藍芽耳機音質最好?

想要音質好的藍芽耳機還是要看大耳,大耳所帶的音質比入耳式要好很多,像森海塞爾木饅頭大耳和拜亞動力阿帆圖的解析力就非常明顯的強勁,所傳遞的聲音給人感覺清新靈動,有一種寬鬆的感覺,聲底也非常純淨,整體線條感很強,細節方面表現得尤為突出 而鐵三角ath dsr7bt的人聲表現很出色,聲音下潛不錯,換氣聲可...

藍芽耳機的輻射影響大嗎,藍芽耳機是不是輻射大

藍芽耳機輻射很小,理論上比手機訊號和廣播訊號還要小。不過即使影響小,也不建議長時間戴耳機,耳機發出的聲音對耳朵影響卻很大的 藍芽耳機的輻射量很低,比手機要低的多,但是在購買藍芽耳機的時候還是儘量買大廠的,這樣更 我用的jeet藍芽耳機是泰捷集團旗下的,它出廠的時候要經過60多道各個檢測確保其品質和安...

藍芽耳機一般充電幾個小時,可以用多久

首次使用,儘量讓耳機充上2 4個小時左右 日常使用藍芽耳機充電需要2 3個小時。藍芽耳機的電池可連續通話7 8小時,聽 5 6小時,可待機10 11天。藍芽耳機就是將藍芽技術應用在免持耳機上,讓使用者可以免除惱人電線的牽絆,自在地以各種方式輕鬆通話。自從藍芽耳機問世以來,一直是行動商務族提升效率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