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推斷題

2023-01-22 02:10:08 字數 813 閱讀 6229

1樓:匿名使用者

"b最外層電子數比次外層電子數多2"是突破點,由此可確定b是:碳元素「a,b兩種原子的核電荷數之差等於它們的原子最外層電子數之和」可知a是氫元素(根據「原子序數依次增大」,在碳前面的元素中嘗試找a,或優先考慮常考元素,容易確定)

c.e是鄰族元素,化學性質活潑(這句話本身是有問題的,元素不會涉及到化學性質的,只能理解為對應單質的化學性質活潑)根據相應鄰族關係(不一定是同週期)找在碳後面活潑元素,再結合「d和e位於同一週期,且d和e原子序數之和為30」可判斷c為氧,d為鋁元素,e為氯元素。

結論:a氫元素、b碳元素、c氧元素、d為鋁元素、e為氯元素建議:做題時按週期表位置寫出短週期元素,要綜合考慮各個條件,如果沒有思路,使用嘗試法,可以優先考慮常考的重要元素(也就是在課本上重點學習的元素,不考它們是沒天理的)

2樓:

a:si

b:cc:o

d:al

e:cl

3樓:晴意人

b最外層電子數比次外層電子數多2,

則b的電子層排布為2、4,即是碳。

由於a,b兩種原子的核電荷數之差等於它們的原子最外層電子數之和,則a為氫。

由於b:e=1:4,可得e的化合價為-1,即是viia族由於d:

e=1:3,可得d的化合價為+3,即是iiia族加上d和e位於同一週期,且d和e原子序數之和為30的條件能推出d.e分別是鋁、氯。

由於b:c=1:2 ,可得c的化合價為-2,且c.e是鄰族元素,可推出c為氧。

4樓:自由軌道

a :si b: c

高一化學推斷題

1 x為co2,y為mgo,z為co 甲為mg,乙為o2,丙為c。含有丙元素 也就是c元素 的是x z。z是煤氣主要成分。co2 2mg c 2mgo 點燃 2 甲為cl2,乙為fe,丙為br2 x為febr2,y為fecl3,z為febr3。見上述。2fe2 4br 3cl2 2fe3 2br2 ...

高一化學題,高一化學題

1.200ml 0.8mol l h2so4溶液 含有硫酸物質的量為 0.2 0.8 0.16mol 2.100ml 98 的濃硫酸 表示溶質質量分數為98 的酸溶液 所以100ml98 濃硫酸 含有硫酸質量 m 1.84 100 0.98 180.32 g.n m m 180.32 98 1.84...

高一化學題,求助,高一化學題求解!急需!

強鹼性無非就是因為有大量的oh 離子造成的關於b d選項 co3 2 離子一定存在就不多做解釋了,這個應該很好判定 關於a選項 雖然看到該溶液經過酸化並滴加ba no3 2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但是我們不能肯定這是由於so3 2 離子還是so4 2 離子產生結果,所以無法判定有so3 2 還是so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