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的

2023-01-22 02:05:10 字數 720 閱讀 8772

1樓:家教專家黎老師

一、注重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補差意識。就是明確老師每天講了那些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例題上是如何運用的。老師講到自己以前學過但又不會的要及時記錄到本子上,爭取以後要會(主要是沒時間系統性的複習)。

第二、要注重思考和歸納總結。老師講過的題目不能僅僅是聽懂,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還可以怎麼做?

這道題目用了哪些知識點,是如何運用的?堅持思考一定可以提高你的解題能力。對於某些問題要歸納其規律性,善於歸類,這樣你就不只是掌握了一個題目,而是一類題目。

第三、堅持訂正。所謂訂正應該是在老師講過以後自己獨立的做一遍而不是抄一遍。第

四、要有複習意識。人不是機器,不可能不遺忘。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堅持一段時間把前面的作業複習一遍會有好的效果。

第四、要有針對性的學習方法。根據自己的情況總結不足,有針對性的調整學習方法。

總之,只要有了認真的學習態度,有了學習的決心,再加上正確務實的學習方法,我相信學習對你來說一定不是難事,加油!

2樓:nancy詩

好吧!上課認真聽講,勤思考,跟著老師的腳步走,不要老師講第二題時,你還在思考第一題,重要的內容做記錄,長期儲存。(像我們以前,每節主課至少要寫上個3、4張紙頭)。

回到家鞏固複習學過的內容,可以做一些課外補充題提高水平,在外請家教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害羞,有問題馬上向老師提問

關於學習的小詩關於學習的小詩

1 勤學 宋代 汪洙 學向勤中得,螢窗萬卷書。三冬今足用,誰笑腹空虛。譯文學問是需要勤奮才能得來的,就像前人囊螢取光,勤奮夜讀,讀很多書。苦學幾年,三冬文史足用 學問也就有了,那時候誰還會笑話你胸無點墨,沒有學問呢?2 書院 宋代 劉過 力學如力耕,勤惰爾自知。但使書種多,會有歲稔時。譯文努力學習就...

關於學習的對聯關於學習的對聯

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2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3 學海,讓我們游泳 書林,讓我們欣賞。4 你之心,在書林裡 我的腦,在學海中。5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6 故作軒窗掩蒼翠,要將弦誦答潺湲。7 天資聰穎慧根尚在,生性懶惰才智枉存。8 自學好學勤學...

關於學習的宣言,關於學習的誓言

仔細看看周圍的人,始終有那麼一些人,堅定地在向前走著,他們變成閃閃發光的存在,總覺得他們就像是神似的存在這世界上,可是自己卻不知道他們到底用了多少努力,才換來了這樣的一個他們想要的人生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未必 十分耕耘一分收穫,絕對。此刻打盹,你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