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王是這么樣的君主,商王是這麼樣的一個君主

2023-01-22 02:05:08 字數 1042 閱讀 7942

1樓:匿名使用者

湯,據說是帝嚳後代契的子孫,為商部落首領。商族興起在黃河下游,相當於現在的河南、山東一帶。商部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母系氏族公社時期。

這個部落的始祖叫契。傳說契的母親簡狄洗澡,忽然發現燕子下了個蛋,吃了以後便懷孕生契。所以古代有「天命玄鳥,降而生商」的傳說。

夏朝末年,商族逐漸強大,眼見夏桀暴虐,失去民心,湯決心滅夏。桀擔心湯勢力壯大而威脅自己,便將湯召入夏都,囚禁在夏臺。商族又送桀以重金,並賄賂桀的親信,使湯獲釋歸商。

湯的妻子有個陪嫁奴隸,名叫伊尹,湯差使他在廚房幹活。伊尹很有才能,為了讓湯發現自己,故意有時把菜做得很可口,有時卻或鹹或淡。有一次,湯就此事責問他,他就趁機向湯談論了自己對治理國政的見解。

湯大為驚奇,知道他是一個賢才,就免除他奴隸的身份,任為右相。自此,在伊尹的謀劃下,湯積極準備滅夏。

湯以仁厚收攬人心,爭取人民的支援,有一次,他外出遊玩,看見一人在樹上掛起一張網,然後喃喃自語說:「不論天上來的,還是地面來的,凡是從四面八方來的鳥,都飛進網裡來。」湯對他說:

「你太過分了吧,怎麼可以這樣網盡殺絕呢!你撤掉三面,留下一面的網就可以了。」農民依言照辦。

湯祝告道:「鳥兒啊,你們願意往左的就往左,往右的就往右,只有不聽我話的鳥兒,才飛進網裡來。」湯網開三面,恩及禽獸的事傳開後,人民都稱讚他對待百姓寬厚仁慈,紛紛擁護,湯的勢力進一步壯大。

湯歷數夏桀的暴虐無道,號召夏的附屬小國背棄桀,歸附商。對不聽他勸告者,就先後出兵攻滅。如葛、韋、顧等夏朝屬國,以剪除桀的羽翼。

商湯越戰越強,十一徵而無敵於天下。夏桀陷於孤立的境地。湯還遷都於毫,以此為前進的據點,準備最後攻滅夏朝。

湯還採納伊尹的建議,停止朝貢夏朝以試夏桀的實力。桀命令九夷族發兵征討商,這說明桀還能調動九夷族的兵力,湯和伊尹就馬上請罪,恢復向夏桀的進貢。

一年後,九夷族忍受不了桀的殘暴統治,紛紛叛離,使桀的力量大為減弱,湯和伊尹見時機成熟,就由湯召集部眾,出兵伐夏,在鳴條(今河南封丘東)一舉攻滅了夏桀,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二個奴隸制王朝--商朝。定都毫。

湯建立商朝後,減輕徵賦,鼓勵生產,安撫民心,使商的勢力擴充套件至黃河上游,成為又一個強大的奴隸制王朝。

我想問一下這串2 0的雙龍金剛這麼樣什麼價位是不是尼泊爾的

正宗尼泊爾金剛!黃皮雙龍,矮樁!品相一般,在200 300 看看這串20mm的金剛菩提值多錢是尼泊爾的嗎 是的!幾瓣的!20的話!估計 會在200 350左右 被坑了,兄弟。圖一顯然落地紅,看孔道周圍,仔細觀察 有老司機去過尼泊爾的嗎!知道那邊金剛菩提子什麼 嗎!20 23mm5 6瓣矮壯雙龍什麼價...

我是83 5 19我想知道我的戀愛運這么樣

金牛座總運勢本月份金牛座的整體運勢表現上揚,不過你在意好一陣子,擔心處理不好的事情,中旬左右會告一段落,但煩心的事依然不減,你還有的忙,而且越近月底,人的困擾越嚴重,沉重的壓力讓你有種抑鬱的感覺,建議你不妨放開心胸,不要太著重於得失,你將會過得更自在!月中,忙碌的日子變本加厲,原先規劃的進度受到臨時...

人類是怎么樣來的,人類是怎麼樣來的?

人類是由古猿人演變而來的,人類真正的出現實際上是從800萬年前到400萬年前開始的。是科學問題,有猿演化過來的 人類是怎麼來的?5 人類的進化 在歐洲和亞洲都發現了同一祖先的人類,證明歐亞人類有著親緣關係。從時間上看,歐洲直立人早於亞洲直立人,是非洲直立人的後代。在距今120萬年到80萬年前,來自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