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好數學但六年級太難了怎樣才能雪好數學

2023-01-22 02:05:07 字數 891 閱讀 1913

1樓:徐蓋奇

以下方法僅供參考

老師講課的時候要好好聽,用心聽

好好看課本,特別是一些概念的定義和例題,這個例題一定要看懂,看懂了就會舉一反三了

每學完一章或一節,把課後題挑幾個好好做,當然都做完更好(但我提倡提倡質量,不要盲目追求多做題,寧可少做幾個但是要認真做)

2樓:家教專家黎老師

一、注重基礎知識點的掌握和補差意識。就是明確老師每天講了那些知識點,這些知識點在例題上是如何運用的。老師講到自己以前學過但又不會的要及時記錄到本子上,爭取以後要會(主要是沒時間系統性的複習)。

第二、要注重思考和歸納總結。老師講過的題目不能僅僅是聽懂,還要思考為什麼要這麼做?還可以怎麼做?

這道題目用了哪些知識點,是如何運用的?堅持思考一定可以提高你的解題能力。對於某些問題要歸納其規律性,善於歸類,這樣你就不只是掌握了一個題目,而是一類題目。

第三、堅持訂正。所謂訂正應該是在老師講過以後自己獨立的做一遍而不是抄一遍。第

四、要有複習意識。人不是機器,不可能不遺忘。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堅持一段時間把前面的作業複習一遍會有好的效果。

第四、要有針對性的學習方法。根據自己的情況總結不足,有針對性的調整學習方法。

總之,只要有了認真的學習態度,有了學習的決心,再加上正確務實的學習方法,我相信數學的學習對你來說一定不是難事,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每一條定理,每一個公式,然後往裡去套,這樣就會好很多

多做一些有挑戰性的題目,開始你可能不會,但是做多了,看的解析多了,(一定是認真看,要分析哦),你也就會了

4樓:谷秋成

學號數學其實並不難,認真聽課,把老師講的每節課都聽懂,老師佈置的作業都做了就行了,

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才能學好數學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才能學好數學

理解和記憶數學基礎知識是學好數學的前提。學數學沒有捷徑可走,保證做題的數量和質量是學好數學的必由之路。你去買幾本奧數書,例如 舉一反三 難題點撥 我也是讀六年級,我就買了這兩本奧數去學習。我出幾道題讓你做做,例 六一班有55人,有15人蔘加科技興趣組,有22人蔘加數學興趣小組,兩個興趣小組都參加的有...

幫我六年級數學,幫我六年級數學

這是石頭老師精心整理的一份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數學常用數學公式,感興趣的老師,學生或者家長可以看一下。第一部分 概念 1,加法交換律 兩數相加交換加數的位置,和不變.2,加法結合律 三個數相加,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再同第三個數相加,和不變.3,乘法交換律 兩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積...

數學六年級

1 210 1 5 210 105 220.5220.5 1 1 220.5 101 222.7052 200除以 11 14 200除以25 8003 50分之40 100 0.8 100 80 4 510 480 除以480 100 30除以480 100 16分之1 100 6.25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