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培訓的問題,關於學習培訓的問題

2021-03-04 05:14:05 字數 4533 閱讀 3928

1樓:hqd殘夢

一、員工培訓是增強企業競爭力的有效途徑

現代企業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隨著知識和技術的更新速度加快,企業需要不斷創新和引進新技術和新理念,這就要不斷地對員工進行培訓。通過培訓可以增強員工對企業決策的理解和執行能力,使員工掌握企業的管理理念和先進的管理方法,不斷搞自身素質,不斷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二、員工培訓可灌輸企業文化、增強企業凝聚力

通過培訓向員工灌輸企業的價值觀,培養員工的行為規範、學習習慣,能夠自覺地遵守各種規章制度,從而形成良好、融洽地工作氛圍,增強工作滿意度和成就感,通過不斷學習和創新來提高效率,通過培訓,可以增強員工對組織的認同感,增強員工與員工、員工與管理人員之間的凝聚力及團隊精神。

三、員工培訓是激勵員工工作積極性的重要措施

建立一個能夠充分激發員工活力的人才培訓機制,讓員工看到他們發展的願景。員工培訓是一項重要的人力資源投資,同時也是一種有效的激勵方式,這種激勵方式要長期,持久的實施下去,因為他們更看重的是通過工作得到更好的發展和提高。

四、員工培訓計劃要有創新。

企業除了有效開展各類培訓外,更主要的是貫穿「以人為本」提高員工素質的培訓思路,

結合企業實際情況,在注重實際工作中的前提下,必須體現出系統性和遠瞻性。員工培訓不僅僅是為了滿足目前的需要,更要考慮將來的長遠發展。要根據企業現狀及目標,系統制定各部門、崗位的培訓計劃。

要根據不同部門、不同層次、不同崗位制定具體多樣的技能培訓,在培訓的內容上體現不同的深度。建立持續的、經常性的培訓機制。

總之,培訓是企業給員工最好的福利。

企業培訓重要性

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企業員工培訓,甚至有的企業為此不惜重金來做此事。企業員工培訓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作用,讓企業如此重視呢?

1、員工培訓是培育和形成共同的價值觀、增強凝聚力的關鍵性工作。

一個企業人才隊伍建設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靠引進,另一種就是靠自己培養。所以企業應不斷地進行職工培訓,向職工灌輸企業的價值觀,培訓良好的行為規範,使職工能夠自覺地按慣例工作,從而形成良好、融洽的工作氛圍。

通過培訓,可以增強員工對組織的認同感,增強員工與員工、員工與管理人員之間的凝聚力及團隊精神。

2、員工培訓是提升員工技術、能力水準,達到人與「事」相匹配的有效途徑。

員工培訓的一個主要方面就是崗位培訓,其中崗位規範、專業知識和專業能力的要求被視為崗位培訓的重要目標。崗位人員上崗後也需要不斷地進步、提高,參加更高層次的技術升級和職務晉升等方面的培訓,使各自的專業知識、技術能力達到崗位規範的高一層標準,以適應未來崗位的需要。員工培訓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實踐證明它也是達到預期目標的一條有效途徑。

3、員工培訓是激勵員工工作積極性的重要措施

員工培訓是一項重要的人力資源投資,同時也是一種有效的激勵方式,例如:組織業績突出的職工去外地參觀先進企業,鼓勵職工利用業餘時間進修予以報銷費用等。據有關調查,進修培訓是許多職工看重的一個條件,因為金錢對於有技術、知識型員工的激勵是暫時的,一段時間可以,長時間不行,他們更看重的是通過工作得到更好的發展和提高。

4、員工培訓是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最佳手段

學習型組織是現代企業管理理論與實踐的創新,是企業員工培訓開發理論與實踐的創新。企業要想盡快建立學習型組織,除了有效開展各類培訓外,更主要的是貫穿「以人為本」提高員工素質的培訓思路,建立一個能夠充分激發員工活力的人才培訓機制。成功的企業將員工培訓作為企業不斷獲得效益的源泉。

學習型企業與一般的企業最大的區別就是,永不滿足地提高產品和服務的質量,通過不斷學習和創新來提高效率。

綜上所述,員工培訓,是組織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關鍵職能,是組織人力資源資產增值的重要途徑,也是企業組織效益提高的重要途徑。

企業培訓的重要性

前兩年在人力資源行業中,最風靡的主題就是績效考核。不過最近培訓逐步的被企業重視起來。因為考核的目的就是讓員工作的更好,可是如果沒有正確的方法指導僅僅只是去考核,最後的結果會是把大家都考走。

今天商道學院結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過的關於培訓的問題和解決辦法,和大家分享培訓的重要性。

第一,培訓是企業的一種有效投資。現在企業對員工的感情投資力度正在逐步加大。培訓可以作為感情投資的重要方法之一,並且很多培訓可以規定服務期,能有助於公司挽留人才。

因此說培訓於公司是一種有效投資,於員工意味著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和技能。這是一種長期有效的消費,也意味著企業給了明天的飯碗。雙方都受益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第二,培訓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從實際需求出發的培訓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商道學院曾經認識一個一個服務員,沒有參加培訓之前,托盤裡的東西很容易散落,而且她的托盤只能託2公斤的重量;但經過培訓後,不僅托盤託穩了,而且物品重量也可以達到5公斤。

這樣她的工作效率就提高了,對於企業來說員工提高的工作效率就是節約的成本;對於員工自己來說,也許就可能成為她提升的資本,雙贏的事情,人人都會樂意去做。

第三,培訓可以規範工作流程。一個規範的工作流程能最大限度地避免錯誤和危險。如一個操作機器的工人,不培訓他在機器時先開與後開的開關按鈕,一旦他顛倒順序或者不按流程,產生的後果也許就是機器毀壞、人員受傷,對企業造成巨大的損失。

規範的操作流程培訓就能提高生產的安全性,降低出錯的風險。

第四,培訓是陶匠。符合實際需求的培訓就像一個陶匠,能吧看似沒有價值的、散亂的泥土塑造成藝術品或器具。但是泥土要變成陶器是要有一個過程的,而企業對員工的培訓就是這個過程,正因為有了培訓,企業的優良傳統和工藝才能得以傳承。

培訓的重要性並不僅僅在於以上幾點,我想說的是:一切從實際需求出發的培訓,對企業是有利的。雖然培訓師需要投資和成本,單這個投資所帶來的有形和無形的回報也是顯著的。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給員工合適的培訓機會是人力資源工作者的責任也是面臨的挑戰。

培訓學習總結怎麼寫

2樓:劉嘉欣

開頭要寫明我培訓的內容,在哪兒培訓,培訓的怎麼樣,感覺培訓有沒有意義。經過這次培訓我獲得了什麼知識,明白了什麼道理。

今後我會怎麼去做,怎麼做做的更好。經過培訓學習我會更加努力做好這一些工作。學習心得當然要圍繞培訓的內容寫,根據培訓的主要內容,來進行下面的心得的大綱的擬定。

學習培訓有的是分階段的,有的是為時一個星期左右的,那麼每一天具體都講的什麼內容,你要有一個安排,並且瞭解這麼多天培訓的最終核心和內容,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入手。

不管你們學習的內容有多麼豐富,你一定要抓住主要的一點,來作為你此次培訓心得的核心內容,這樣通過這一點來來談,我們可以很好的開展。我們通過培訓和學習,都是為了指導我們以後的工作,所以最後應該根據學習的內容進行一下拓展,比如說對未來的憧憬等等這一方面的問題。

3樓:如道居士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實踐。人生中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實踐

4樓:越勒

通過近期的培訓學習,本人切實的感覺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謝上級安排的此次學習活動,感謝每一位授課老師精彩的授課。此次的培訓學習,使自己的理論基礎,道德水準,業務修養等方面有了比較明顯的提高,進一步增強了學習理論的自覺性與堅定性,增強了做好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參加本期培訓本人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體會和收穫:

一、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培訓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業務知識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路化、數字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通過培訓班的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認識要面對不斷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學習,要靠培訓,要接受新思維、新舉措。要通過學習培訓,不斷創新思維,以創新的思維應對競爭挑戰。

我真正認識到加強培訓與學習,是我們進一步提高業務知識水平的需要。加強培訓與學習,則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我們提高業務水平的迫切需要。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不負組織重望,完成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

二、通過學習培訓,使我清楚地體會到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1是要不斷強化全域性意識和責任意識。「全域性意識」,是指要站在全域性的立場考慮問題,表現在政治上是一種高度的覺悟,表現在思想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表現在工作上是一種良好的姿態。要求我們用正確的思路來思考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就是要求我們要有超前的思維,要有悟性,有創新精神,而不是僅僅做好自己負責的那一方面的工作了事,要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要牢記「全域性意識」,自覺適應目前形勢發展需要,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不斷增強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和調整好精神狀態,為社會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要樹立群眾利益第一位,區域性服從整體,小局服從大局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

2 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職工、相關服務單位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3是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弘揚奉獻精神。「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就是要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

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吃苦、吃虧、吃氣」的思想。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

關於培訓學習的成語,學習培訓的成語

nm牛虻 成語有 勤學好問 孜孜不倦 廢寢忘食 學而不厭 教學相長。一 勤學好問 1 拼音 q n xu h o w n 2 釋義 勤奮學習,不懂的就問,比喻善於學習。3 出處 宋 朱熹 朱子語類 論語 他而今是勤學好問。白話文 他如今勤奮學習,不懂的就問。二 孜孜不倦 1 拼音 z z b ju ...

關於培訓協議的問題,關於培訓協議的問題

協議怎麼籤的?一般這種協議都是寫明比如培訓費十萬 期限五年 那麼第一年離職就賠十萬,第二年舊賠八萬。你那個肯定不正規,賠個毛,直接走人,敢扣你東西就告他。其實公司出錢為員工組織培訓,跟員工簽訂培訓協議是合理的。因為誰投資誰受益。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簽訂培訓協議約定服務期是常見的事情。按...

關於學習的問題,關於學習問題的?

出身農家,齊白石原是一木匠,汪涵本是個攝像。環境會影響人,但是影響的都是不夠堅定隨波逐流的人,相信你如此大志,一定不會被這點小小的困難煩惱糾結的。個人經驗是,首先堅定自己的立場,絕對不為他人外物動搖。其次可以轉移陣地,程式設計也不一定非要在電腦上,適當的手寫程式設計,會大大提高你對於語言的理解,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