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夥看看我這朋友寫的屬於什么文體,歸於詞還是詩。寫的如何,望行家點評一下吧

2023-01-22 00:15:08 字數 678 閱讀 9956

1樓:len冷

文體的話都不好歸。因為古人寫詞,是填詞,填詞首先就要有詞牌,詞牌規定了詞的格式。這裡的前兩首,應該是沒有格式的,所以不好說是什麼文體。

像詞,但不是。然後第三首,六句 不講究平仄韻,基本算 六句詩 古風,但問題就是,古人寫詩不會寫成這樣。

至於寫得怎麼樣:

首先,在表達方面,我們看到的大多數詩詞都是很容易懂的,晦澀的少,然後少部分屬於比較不熟悉的典故和特殊經歷。不管詩人真正表達的是什麼,基本能看懂他寫的什麼東西。而這裡的三首,看似每一首都有在表達同一個主題,但它們內部的聯絡實際並不緊密。

其次,內容有點多,感覺一直在抒發抒發抒發,為了抒發而抒發。不知道有沒有聽過一句詩: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這裡就有一點強的味道。古人作詩作詞作文章,很大一個特點就是簡潔明瞭,這也是一個最大的優點。

然後,也不是一點優點都沒有,有些句子,單獨拿出來比做成詩詞更好,如果沒有找到合適的,沒必要急著湊整。賈島「兩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古人作詩也不是一帆風順。

最後,格式問題。詩詞的格式都有嚴格要求,句數、字數、平仄、押韻、對仗,不同的類別有不同的要求,有嚴有鬆。如果要作成詩詞,最好是按格式來,最起碼也要像古風。

最後的最後,我不是行家,看看可以,有問題別當真。

2樓:匿名使用者

長短句,勉強算詞吧,仿古風,小情調

請大師們看看我的怎么樣?有什么要注意的

女命 公元1974年4月27日0時10分出生 一九七四年 四月 六日 子時 殺 比 日 財 八字 甲 戊 戊 壬 寅 辰 戌 子 性格 戊日生的人很守信義,重視節操,具有偉人的風格。然而其反面則因是暴露在人前的陽性土,雖然粉飾外觀,但內在卻粗野暴躁,欠缺思慮。戊戌日生的人很少暴起 運勢平穩,但在金錢...

大家看看我的這種感冒怎么治,大家看看我的這種感冒怎麼治?

我建議三種方法。1。取 嚏。對於你所說的情況很符合!取野菊花 白芷 連翹 大青葉 薄荷 藜蘆各等份,共研末和勻,每日一次,吹入鼻中取嚏。2。香佩 取荊芥 防風 柴胡 川芎 枳殼 羌活 獨活 茯苓 桔梗 白芷 麝香各等份,混合研末,佩帶在胸前,時時嗅聞,每次十分鐘左右。能裝在一個小棉布包滿為佳 注意事...

請大師幫我看看我和男朋友的,請大師幫我看看我和男朋友的八字。

女 生年納音 爐中火 天孤星 申宮立命 其人不宜早婚,女命妨夫。命宮坐申金之人,為人機警,智慧早開,有獨特之見解,但性格不穩定,易情緒化,易陷入自我矛盾之中,如時而樂觀自信,時而又自卑消極等,有時又容易患得患失,斤斤計較,此為不利事業發展之心態,容易導致事業半途而廢。如逢歲運流年不佳,身體方面易患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