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一學習的一些問題

2023-01-21 18:10:09 字數 1150 閱讀 7942

1樓:乒乓跳豆

以你的這種學習方式早就不應該跟著學校按部就班地學習,你應該通過自學去參加少年班的高考,這樣對你或許會好一些,也免得你在學校白白消磨時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習慣、學習方法不理想

用什麼資料都是無用的

建議你從學習習慣、學習方法兩方面下手改進

3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師溝通下,讓孩子對老師和老師教的東西感興趣,這樣可以改變他上課睡覺的現象,不需要什麼太多的參考書的,一門科一本就可以了。

4樓:多彩夢幻水晶

你很聰明,也很有自學能力,但是不能小視老師的講課,在講課過程中,老師在傳授一種思維方式,每個學科都有自身的理解突破口,勸你以後認真聽課,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課後一定問同學或者是老師,要弄明白了。

歷史不用死記的,你可以把歷史事件用時間穿線來做記憶,會很輕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臺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還是要聽好老師講課,因為高中的課程比初中的課程要難得多,高中老師的授課方式也和初中的差異較大,這也是很多學生進入高中後不適應的原因。

關於學習的一些問題,關於學習上的一些問題

那就好好的去外面學畫畫 把這方面的專長弄得好一點。學習方面 只要對付過去,差不多點就行了。這樣兩方面一結合。相信你的前途可觀 加油哈!我初中的時候也挺愛畫畫的,經常自己偷偷畫漫畫,怕父母看到會說我不務正業,我是比較乖的學生,成績也算不錯,現在在讀華中農業大學動物檢疫專業,離畫畫越來越遠,幾乎不動筆 ...

關於學習的一些問題

孩子,首先你很清楚,你沒有退路了,只有成功!這非常好!其次,痛苦這種讓人很不爽的心理方式只有你其實被傷害到才是真正的痛苦,其他的都是自己想太多,給自己太大壓力造成的!你的痛苦就是焦慮造成的。學習這東西,尤其是學習方法的問題是是很獨特的一種東西,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你的也不一定適合別人,所以找到適合自...

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

會考結束以後,很多 都會慢慢的出現這些卷子的內容的,你不要著急,慢慢的找吧,上網一搜,很快會收到這些結果的。過一段時間關於這些卷子的一些稀奇,及以後慢慢兒的出現的。關於自考的一些問題?你好,初中文化可以自考大專,自考大專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無論是小內學,初中,高中文化水平只要容有意願均可以參加。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