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谷轉氨酶升高會造成什么現象?平時飲食該注意什么

2023-01-21 18:10:06 字數 432 閱讀 3354

1樓:小蘋果

丙谷轉氨酶升高這是急性肝損傷,平時生活、飲食:防止受涼、注意休息、禁酒、低脂肪飲食及防止使用傷肝藥物。

2樓:我了個

各型肝炎、脂肪肝、感冒、飲酒、藥物、運動、勞累過度,等多種因素均可導致谷丙轉氨酶增高。建議祛除誘因,定期複查,必要時專科診治。 分析一下:

那你著涼感冒沒啊?吃什麼藥沒啊?運動、勞累過度沒啊?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脂肪肝,做肝臟超聲排除脂肪肝!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肝炎,就化驗乙肝五項檢測陰性,以排除肝炎! 建議你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服、禁酒、低脂肪飲食、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防止使用傷肝藥物及加強鍛鍊。

3樓:薇兒7fgp彯

alt升高是肝功能發生損害的指標,需檢查是否有乙肝或者其他肝炎、脂肪肝等。平時飲食需清淡,不要吃肥膩的東西。注意複查!

谷丙轉氨酶升高,我該怎麼辦,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

病情分析 由於您沒有症狀,估計您的谷丙轉氨酶不超過100,這種情況下是沒有臨床意義的.正常人也會有部分的肝細胞損傷,損傷肝細胞就會導致谷丙轉氨酶的輕微升高,如果是正常人不會超過100.意見建議 您不需要 3 6個月後複查肝功能,確保谷丙轉氨酶不超過100,如果您實在不放心可以到消化內科就診,在醫生的...

谷丙轉氨酶,谷丙轉氨酶

轉氨酶是反映肝臟功能的一項指標,在體檢時常常要做這項檢查。有些人認為轉氨酶高了,就是得了肝炎。轉氨酶反映肝臟健康狀況 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 催化劑 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炎症 壞死 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通常,體檢中主要檢查的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谷丙轉氨酶

是不是肝病做個 兩對半 就知道了 我以前感冒之後正好做了肝功檢查,當時轉氨酶異常,過一週再去檢查,已經正常.另外,我也是高血壓,繼發性的,我目前吃洛汀新,血壓120 75.高血壓要 特別是繼發性的.降壓藥不會緩解疲勞.谷丙轉氨酶一般是40左右,肝炎或者休息不好都會偏高。至於血壓,也有可能血壓表不準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