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標準是多少?

2023-02-20 20:10:10 字數 5456 閱讀 7172

1樓:庹葉孤舞

谷丙轉氨酶的標準是0—40u/l。

穀草轉氨酶的標準是0—40u/l。

轉氨酶偏高,如果是在100以下就有可能是你最近熬夜啊,或者有飲酒感冒服用其他藥物等導致的。若是大於100的話,就有可能要考慮下你肝臟是否有疾病建議去醫院診斷。嗯,我去年有一回也出現過了你這樣的情況,後面就去了那種醫院就診,查清楚**後對症下藥專案。

你轉哪天啊,有可能是乙肝,甲肝,肝功能異常,然後脂肪肝,酒精肝。建議你去醫院這樣找然後查清楚**對症下藥像我那會就是因為甲狀腺那樣說引起的肝功能損害在醫院住了七天的院後面就把轉氨酶給降下來了。

2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是反映肝功能的指標,也是較敏感的指標,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要求在40到50單位以下,在40到50單位以下,往往作為正常值,如果超過了40到50單位,說明轉氨酶水平的升高,我們需要進一步尋找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轉氨酶升高。因為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非常多,如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傳染性病毒性肝炎,藥性肝損害等。

3樓:橘子醋酸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在0~40u/l

建議去醫院在做進一步的檢查。

4樓:盈蔭

超高了別緊張,按醫囑吃藥,保持正常飲食休息,過一段時間就好了。我就這樣解決的。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範圍是多少?

5樓:辜堅

0-40,和0-35,你的肝臟損壞的程度不高,不要熬夜,注意飲食,沒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輕微異常,先查詢原因,如果是飲酒或熬夜、感冒等引起的,不需要**,只要好好休息就會好轉,如果是病毒或感染引起的,需補充檢查病毒標誌物、b超等。據結果對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好好休息,別熬夜,想快降下來的話就吃一點保肝降酶的藥就好了。

肝功能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指標各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反應的都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標,它們的正常值範圍都是在0-40之間,如果升高達到倍數關係,就需要考慮肝細胞存在受損情況!

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是什麼

9樓:戰歌

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偏高說明肝細胞受損。由於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是反映肝細胞受損的實驗,所以,當細胞受損時,alt會先進入血液,當細胞嚴重受損時ast也進入血液,這時會引起穀草谷丙比值出現變化,可能導致ast/alt比值偏高。

一、ast/alt比值對肝臟纖維化程度的判定有一定的臨床指導意義,尤其是晚期肝纖維化可能有協助診斷的價值。醫學研究結果顯示,ast/alt比值隨著肝纖維化程度的加重而逐漸上升,當ast/alt比值≥1時,診斷早期肝硬化(liver具有較強的意義。

二、活動性肝硬化(liver患者血清ast/alt比值明顯高於其餘各組的比值,差異有非常明顯性。而慢性肝炎重度、中度、輕度以及正常肝組織之間血清ast/alt比值沒有明顯性差異。

三、服用過抗生素類的藥物,如感冒藥,消炎藥等也會引起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偏高。

四、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偏高說明患者可能有過量飲酒、疲憊、睡眠不足、徹夜未眠以及飲食不衛生,食品中毒等相關。如酒精性肝病患者的穀草轉氨酶活性常高於谷丙轉氨酶活性。

公務員體檢肝功裡面有幾項?每項的標準數值是多少?例外,求解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是80以內合格嗎

10樓:紅色十月節

谷丙來和穀草都是不自。

超過參考值的2倍算合格,bai穀草49不超du

標,谷丙120是超zhi標了,但是要dao降到80以內沒有那麼難。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注意飲食,多睡覺,按時吃藥,8天足足夠夠了。你就不要自己嚇唬自己了,越嚇唬自己越不利於肝功能的自我修復。

晚上早點睡覺是真的。

11樓:biu飛天小女警

谷丙的指標是40,允許不超過指標一倍,所以80以內就算合格,含80。

公務員體檢的專案和標準人社部公佈過,網上有,自己找了對照一下就行。

谷丙轉氨酶與穀草轉氨酶有什麼區別?

12樓:學雅思

一、分佈不同。

1、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

2、穀草轉氨酶:主要分佈在心肌,其次是肝臟、骨骼肌和腎臟等組織中。

二、作用不同。

1、谷丙轉氨酶:正常時,只要少量釋放入血中,血清中其酶的活性即可明顯升高。在各種病毒性肝炎的急性期、藥物中毒性肝細胞壞死時,alt大量釋放入血中,因此它是診斷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的重要指標。

2、穀草轉氨酶:正常時血清中的ast含量較低,但相應細胞受損時,細胞膜通透性增加,胞漿內的ast釋放入血,故其血清濃度可升高,臨床常作為心肌梗死和心肌炎的輔助檢查。

三、指標不同。

1、谷丙轉氨酶:肝細胞內谷丙轉氨酶的濃度比血清高1000~3000倍。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便可使血中酶活性增高1倍,因此轉氨酶(尤其是alt)是急性肝細胞損害的敏感標誌。

2、穀草轉氨酶: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40單位/升,當穀草轉氨酶明顯升高,穀草轉氨酶/谷丙轉氨酶(alt)大於1時,提示有肝實質的廣泛損害,預後不良。

13樓:小威視角

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

肝細胞原漿的可溶部分,肝細胞發生炎症病變,谷丙轉氨酶釋放於血液迴圈中,而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增高,提示肝細胞膜受到損傷;穀草轉氨酶(高於正常值一倍以上在病毒性心肌炎中有診斷意義)主要存在於肝細胞漿和肝細胞線粒體中,當肝臟發生嚴重壞死或破壞時,穀草轉氨酶的會顯著升高,提示肝細胞損傷到了細胞器的水平。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是0~40u/l。穀草谷丙轉氨酶是反映肝臟功能的一項指標。

如果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使肝細胞呈現不同程度損傷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造成血清轉氨酶升高,肝臟的紅色報警訊號-轉氨酶升高。

14樓:我玄彬

谷丙轉氨酶能把丙氨酸上面的氨基轉移到酮基上,生成丙酮酸; 穀草轉氨酶能把天門冬氨酸轉化為草醯乙酸。 生成丙酮酸 草醯乙酸進入三羧酸迴圈生成能量供身體需用。 谷丙轉氨酶在肝臟較多,其次是心臟,其他組織較少,他是診斷肝臟較敏感的指標。

穀草轉氨酶在心臟較多,其次是肝臟,常用來對心臟 肝臟疾病診斷。 兩者聯合應用對各種急慢性肝炎 肝硬化 肝癌 心臟疾病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請問人體谷丙轉氨酶和穀草氨酶值多少算正常?

15樓:石煜尉遲琴雪

有多種因素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如1,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增高最常見的疾病。

2,中毒性肝炎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能引起轉氨酶升高。

3,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升高4,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轉氨酶都高於正常水平,應該積極**。

5,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

6,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均升高。

7,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都有轉氨酶升高的現象,但這些疾病各有典型的臨床表現,並可藉助實驗室檢查,明確診斷。此外,急性軟組織損傷,劇烈運動,妊娠期,亦可出現一過性轉氨酶升高。

谷丙跟穀草轉氨酶正常直在0---40超出都算不正常,你現在谷丙已經超出一半了,穀草不算高,飲食方面要禁酒,煙少抽點,多吃綠色蔬菜,均衡營養攝入。

谷丙轉氨酶正常值應該是多少?

16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谷丙轉氨酶正常值是0~40u/l。

谷丙轉氨酶(alt)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正常時,只要少量釋放入血中,血清中其酶的活性即可明顯升高。在各種病毒性肝炎的急性期、藥物中毒性肝細胞壞死時,alt大量釋放入血中。

肝細胞內谷丙轉氨酶的濃度比血清高1000~3000倍。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便可使血中酶活性增高1倍,轉氨酶(尤其是alt)是急性肝細胞損害的敏感標誌。

17樓:橋季晉春柏

血清轉氨酶分為兩種,一種是谷丙轉氨酶alt:存在於肝細胞漿中;另一種是穀草轉氨酶ast:存在於肝細胞線粒體中。一般來說,兩種轉氨酶的正常範圍都是0-40

iu/谷丙轉氨酶alt活性升高標誌臨床發病,常急速上升,緩慢下降。谷丙轉氨酶alt一般高達正常高限值的十餘倍至數十倍。谷丙轉氨酶alt值表示炎症活動的程度,與組織破壞的管理方式不明顯相關。

2、穀草轉氨酶ast反映肝細胞線粒體的損害,較能說明肝臟組織的破壞程度。當穀草轉氨酶ast的值高超過谷丙轉氨酶alt時,須警惕是重症或慢性肝炎。

轉氨酶升高大致分為三檔:

1、小於120

iu/l的稱為輕度轉氨酶升高;

iu/l之間的稱為中度轉氨酶升高;

3、大於400iu/l的稱為重度轉氨酶升高。

目前比較常用的**辦法包括超氧**、磁**、中醫針灸**、中藥湯劑**、西藥片劑**等。

1、超氧**和磁**屬於物理**方案。其優勢是**時間短,見效快,但同時存在易**的缺陷。且很多中小醫院的技術條件無法滿足,普通患者**困難。

2、中醫針灸**和中藥湯劑**屬於中醫**方案。其優勢是可以**疾病,不會造成其他***,不過中醫講究循序漸進,**鞏固並行,因而療程較長,患者需注意堅持。典型的中藥湯劑有「解肝抑酶方」。

3、西藥片劑**應用也較廣泛,其優勢是藥性較強,**方便,但同時口服藥片也會給腸胃帶來較大傷害,患者會出現某些不良反應。

18樓:王昶鄢湛芳

前言您好,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一項很重要的檢查結果,如果發現谷丙轉氨酶數值增高,就說明,肝功能就說明肝臟受到了損害,而谷丙轉氨酶得正常值是為0~40u/l。谷丙轉氨酶升高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它會有很多併發症的出現,例如肝硬化,肝性腦病以及肝癌等。一旦發現谷丙轉氨酶數值增高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也有很多**的好辦法。

以下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1首先,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最常見的有病毒性肝炎,也就是慢性肝炎以及急性肝炎,以及酒精肝,脂肪肝,迴圈障礙以及膽道梗阻都會引起谷丙轉氨酶數值的升高,進而破壞肝臟,導致肝臟的受損。

2對於**谷丙轉氨酶升高的辦法,一般藥物上主要是採用的是保肝的藥物,例如異甘草和複合輔酶等,不但不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另外對於肝臟的恢復也很有效果。還可以採用一些中藥的**辦法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齊墩果酸、水飛薊素等。

3然後是生活習慣上,首先要做到戒菸戒酒,飲食上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易消化以及清淡的食物,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以及多參加體外活動,散散步打打太極拳拳,每天保持積極愉悅的情緒。

19樓:禚菊忻子

您好,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值是0-45u/l,其升高多反映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當其很明顯的增高時考慮病毒性肝炎,中度增高見於慢性肝炎,肝硬化活動期,肝癌,心梗,心肌炎等,部分增高考慮脂肪肝和飲用酒精。

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比值說明什麼

在乙肝五項化驗中,報告單上見到了e抗原,稱之為乙肝大三陽。版e抗原是乙肝病毒在 權肝細胞內裂解的產物,這種情況下,一定會損傷肝細胞,會導致血液中谷丙轉氨酶 穀草轉氨酶的升高。你的化驗單告訴你,很恰當,病毒的複製得到抑制,原血液中的e抗原會逐漸消失。你的經治醫生很高明。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反映的是肝...

穀草轉氨酶偏低是怎麼回事,谷丙穀草轉氨酶偏低是什麼原因

你好,穀草轉氨酶又稱門冬氨酸轉氨酶,英文縮寫ast或aot。穀草轉氨酶是轉氨酶中比較重要的一種。它是醫學臨床上肝功能檢查的指標,用來判斷肝臟是否受到損害。一個健康人正常情況下,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0 40u l 單位每升 正常情況下,穀草轉氨酶存在於組織細胞中,其中心肌細胞中含量最高,其次為肝臟...

穀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有沒有其它叫法

有其它叫法是 丙氨醯氨基轉移酶和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過去用英文字母來表示gpt got 現在稱alt 谷丙轉氨酶 和 ast 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與穀草轉氨酶有什麼區別?一 分佈不同 1 谷丙轉氨酶 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2 穀草轉氨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