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健康,營養的生活的活動形式

2023-01-21 06:15:15 字數 5058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以下即可,如滿意請選為「滿意回答」

1、抽菸、喝酒;

2、夜生活過多;

3、每天晚睡晚起;

4、吃飯以肉類、麵食為主;

5、喝水少;

6、每天喝咖啡超過三杯以上;

7、高糖、高熱量食物吃得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散步時最健康的的活動方式,要求:著裝寬鬆,鞋子穿專業慢步鞋;行走時注意力集中,調整呼吸、步速與步幅;每次不少於20分鐘——一般人做不到,都分心的

營養很簡單:定時(好多人做不到)、定量(但要懂得置換)

以科學飲食 健康生活為主題的活動怎麼搞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幾個學廚師的 在廣場免費獻藝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一些綜藝節目的資料,在網上搜一下

如何通過營養的方式達到健康的目的

5樓:呼延云溪

人類在生命活動的過程中需要不斷的從外界環境中攝取食物 從中獲得生命活動所需的營養物質 這些營養物質在營養學中稱為營養素 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其中有 碳水化合物 脂類 蛋白質 礦物質 維生素 五大類 要想以營養的方式獲得健康 就要在飲食上選取含有這五大類營養素的食材進食 從中攝取可使人體健康的營養 再攝取營養的同時還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 堅持均衡營養原則做到科學配餐 就是說要合理的選料 以及搭配食材 第一 一日三餐的良好習慣攝取熱能要根據自己的工作強度相匹配 第二 三餐間隔要合適 第三 食膳結構要平衡 (主要是說主副食的搭配)第四 食宜暖少吃涼的食物 第五 食前忌動 食後忌靜 人常說飯後走一走能活九十九就是這個道理 第六 保持進食前後情緒的平靜 古人說 食後不可便怒 怒後不可便食 進食過程中一切反常的情緒都應盡力排除 最後 **對消化有很大的幫助 脾好音聲 聞聲即動而磨食 希望你能以科學的營養為指導 做到均衡營養 膳食平衡 吃出健康 吃出美麗 吃出精彩的人身 享受高品質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就餐方式會影響孩子身心健康,可能許多父母對這個問題連想都沒想過,因為孩子是否吃飽、吃好、吃得清潔衛生才是擺在家長面前的問題。殊不知,孩子就餐時外界環境和心理、食慾、消化等諸方面都有著錯縮複雜的聯絡。就餐時得不到心理上的滿足,即使是美味佳餚也難以達到營養的目的。

那麼有哪些不妥的進餐方式呢?1、單獨進餐可使孩子淡忘進餐禮節,還會產生孤獨感,這些有可能延續到今後的生活中,甚至影響其行為和性格的正常發展,於身心健康十分不利。

談談如何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7樓:喬大有

所謂「生活方式」,簡單地說就是怎樣生活,是指人們長期受一定的民族文化、經濟、社會習慣、規範以及家庭影響所形成的一系列生活意識、生活習慣和生活制度的總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向世界宣佈,個人的健康和壽命60%取決於生活方式,15%取決於遺傳,10%取決於社會因素,8%取決於醫療條件,7%取決於氣候影響;而在取決於個人的因素中,生活方式是主要因素。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促進人體的健康,反之,則會危害人體的健康。

中學生學習壓力大、處於身心成長期,其健康的生活方式應注意如下四個方面:

1、心理平衡:人的健康除了身體健康外,還應包括心理健康與社會交往方面的健康,二者缺少哪一個都是不完整的。人是社會的人,人們在學習、工作及生活中不可能不與其他人及事物接觸而孤立存在。

因此,在人的一生中決不會沒有任何艱難險阻,不遇到矛盾、衝突,不遭受挫折;也就是說人生活在世界上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心理社會因素,如果對這些心理、社會因素不能正確處理,就會產生焦慮、抑鬱、恐懼、緊張等情緒困擾,甚至導致或加重疾病。現代醫學證明,許多疾病,如癌症、高血壓、偏頭痛、潰瘍等都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良好的心境是健康的支柱。

所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這樣一個口號: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精神心理狀態對身體的健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利於保護和穩定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的功能,從而有利於保持身體健康,促進疾病的**,阻止患病時病情的惡化和進展,減少疾病的發生。

而不良的心理狀態則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對體內各器官的功能調節失常,內分泌系統的功能紊亂,使各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發生障礙,機體的免疫力下降。這樣不僅會減弱機體抵抗一般疾病的能力,甚至還會削弱監視和清除自身細胞突變的能力,由此導致多種疾病的發生。要想心理健康就要做到:

善良、寬容、樂觀、淡泊。善良是心理養生的營養素。心存善良,就會以他人之樂為樂,樂於扶貧幫困,就會與人為善,樂於友好相處,心中就常有輕鬆之感,就會始終保持泰然自若的心理狀態,這種心理狀態能把血液的流量和神經細胞的興奮度調到最佳狀態,從而提高了機體的抗病能力。

寬容是一種良好的心理品質。它不僅包含著理解和原諒,更顯示著氣度和胸襟。一個不會寬容,只知苛求別人的人,其心理往往處於緊張狀態,從而導致神經興奮、血管收縮、血壓升高,使心理、生理進入惡性迴圈。

學會寬容就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就能心理健康。樂觀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性格和心境。它可以激發人的活力和潛力,解決矛盾,逾越困難。

而悲觀則是一種消極頹廢的性格和心境,它使人悲傷、煩惱、痛苦,在困難面前一籌莫展,影響身心健康。淡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和心態,有了淡泊的心態,就不會在世俗中隨波逐流,追逐名利;就不會對身外之物得而大喜,失而大悲;就不會對世事他人牢騷滿腹,攀比嫉妒。淡泊的心態使人始終處於平和的狀態,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切有損身心健康的因素,都將被擊退。

2、適量運動:「生命在於運動」、 「一身動則一身強」,這些格言提示了生命的一條極為重要的規律――動則不衰。勞動、運動和生命息息相關。

一個人要想健康,就必須經常運動、活動和鍛鍊,運動能強身健體這個觀點是正確的。但人們在參加體育鍛煉時需要掌握兩個要點,即持之以恆和運動適量。中等強度的、有規律的有氧運動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而過量運動,則會削弱免疫功能,破壞身體的防禦系統,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病毒和細菌可能乘虛而入,以致患病。

運動作為一種健身方法,要講究科學性,制定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案。

3、保證睡眠:睡眠是人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好的睡眠對恢復體力、增強智慧、保證健康十分重要。

沒有睡眠就沒有健康。睡眠是機體自我保護的重要生理功能。睡眠不僅能使身體得到休息,恢復體力,還能讓大腦得到休息,恢復腦力。

睡眠時,植物神經系統能集中精力完成消化吸收、營養和能量的轉化儲備等工作。某些內分泌功能在深睡時變得更加活躍,如生長激素、松果體素的釋放增加等,免疫系統也可以在熟睡中得到強化。通過睡眠,人們能夠獲得全身心的休息、恢復和調整。

科學家認為,如果你希望自己健康,就必須重新估價睡眠對健康的作用。

4、規律起居:起居,主要指作息,也包括對各種日常生活活動的安排在內。人體內的各種生理活動都存在著與大自然活動密切相關的生物節律即「生物鐘」。

所以,我們的生活起居必須「有常」,堅持按時作息,合理地安排起居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有規律的生活制度,儘量使工作、學習、休息、睡眠等活動保持一定的規律,不違揹人體生理的變化規律,並與大自然的活動規律相適應,順應生物鐘的要求。這是保證身心健康的重要保健方法。

總之,安心是根本,鍛鍊是法門,睡眠很重要,健康在自主~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對自己不太好,早上哪怕吃上一點東西呢,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小孩子千萬別養成不吃早飯的習慣啊!

9樓:嘉思時尚女屋

養成一個規律的生活習慣,按時起床,按時睡覺,學習要有計劃,按時進餐。2 睡眠要充足,找到精力最充沛的時候學習。3 營養要均衡,不要挑食。

4 保持健康開朗的心情,和同學和睦相處,不要斤斤計較。5 在課外要多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

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哪些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包括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四個方面,然後我們平時不能太懶,要不我們就會胖,胖也有種病,肥胖症,你們應該聽說過吧!當然,我們也不能因為瘦而,不吃食物?對吧!

現在煙也就是所謂的鴉片,它也是一種有毒的物質,酒含有酒精也是,有點裂的,當然做到以上這幾點我們的健康就已經完好無損。但是還有一些,內容詳情請聽南京華廈醫師,慢慢道來~

11樓:戴科立

1、哪些因素是目前影響我國公民患慢性病的主要行為風險因素?

答: 膳食不合理、運動不足、吸菸 、酗酒 。

2、目前倡導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哪幾個方面?

答、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

3、什麼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答: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於健康的習慣化的行為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戒酒、心理平衡等。

4、請列出五種健康生活方式的表現?

答:①生活有規律,沒有不良嗜好;

②講求個人衛生、環境衛生、飲食衛生;

③講科學、不迷信;

④平時注意保健、生病及時就醫;

⑤積極參加健康有益的文體活動和社會活動。

5、心理平衡的理解。

答:心理平衡,是指一種良好的心理狀態,即能夠恰當地評價自己,應對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有效率地工作和學習,對家庭和社會有所貢獻的良好狀態。

6、如何保持自身的心理平衡狀態?

答:有樂觀、開朗、豁達的生活態度,將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積極參加社會活動。

7、適宜運動有利於身體健康,怎樣才能做到適宜運動?

答:適宜運動指運動方式和運動量適合個人的身體狀況,健康人可以選擇適宜自己的運動方式,根據運動時的心率來控制運動強度,一般心率應控制在每分鐘150-170(次)減去年齡的數值為宜,每週至少運動3次。

12樓:啊

包括飲食,身體鍛鍊,不晚睡,不做不健康的事情這些

13樓:超級努力努力

健康的生活方式看個人怎麼理解,每個人都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見解,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每天飲食規律(早飯按時吃,午飯七分飽,早晚三分飽,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吃垃圾食品,菸酒也是不可以的喲)、睡眠規律(午休一小時、早上早起、晚上十點半之前入睡,堅決不熬夜)、每天的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選擇晨跑)、最後的話就收天天用有好心情啦,希望您健康永駐,永葆青春

14樓:莫讓紅顏殤

從兩個方面講,1.吃的營養均衡,不暴飲暴食,平時閒著沒事喝點功夫茶。

2.多運動,每天堅持跑個1000米,一個月就會體會到自己的改變,合理的安排時間吧,還學習的時候學習,該休閒的時候就放鬆一下自己

如何吃的更健康,怎樣吃更健康

早飯吃的好,中飯吃的飽,晚飯吃的少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 涼拌生菜 下期更新菜品 你們 怎樣吃更健康 早飯要吃的豐盛些,午飯要吃的飽些,晚飯則吃的清淡些少量些。俗話說,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百姓,晚上吃的像乞丐。正確的飲食習慣 1,飯前先飲少量湯,好似運動前做預備活動一樣,可使整個消化器官活動...

飲食如何搭配更健康,如何搭配健康的飲食?

飲食搭配是一個既科學又嚴謹的話題,不只是葷素搭配就能解決健康問題。要想全面合理搭配就要考慮到以下幾點 1 首先要了解人體必需營養素及每日需要量 2 然後檢查日常飲食中缺少或缺乏哪種營養素,應該選擇哪些食物來補充及補充量 3 還要考慮哪些營養素存在吸收問題,想辦法提高吸收率。比如鈣質吸收普遍存有一定障...

如何擁有積極健康的生活,談談如何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這個人很重視個人的主觀能動性,因為我通過自我控制主觀能動性讓我保持一種良好的狀態,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上都很積極健康,上進樂觀。從小我就這樣覺得我歸因於是因為我的家庭環境,氛圍非常的好,爸媽從小就以身作則,待人真誠,積極向上,生活很健康。這或多或少讓我從心底就樹立了這樣一個價值觀並且在不斷的踐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