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 注意沒有 人 好不好,求助 論題 克隆 注意沒有 人 好不好

2023-01-21 06:10:14 字數 892 閱讀 407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克隆不好的,大多都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人云亦云。很多人的做法可以叫做因噎廢食。什麼東西都有兩面性,有好的自然有不好的。

榔頭菜刀都能用來殺人,也沒有什麼限制就能隨便買賣的。對於克隆的反對,很多人都是處於一種盲目的無知的類似於宗教性質的思維方式中。

不知道人們對於克隆的認識範圍是什麼?

克隆有很多,比如我天天在做的dna複製,細菌質粒的擴增,都算克隆的範疇,所謂克隆,就是複製而已。

很多人其實不太清楚克隆到底是什麼概念,克隆技術到底包括哪些內容。尤其是分子克隆。現在的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都是建立在分子克隆技術上的。

如果是醫學或者生物專業,應該知道這些,美國冷泉港編的《分子克隆》一書,已經出到第三版,世界上估計每個相關的實驗室大概都是必備的,克隆技術的範疇並不是人所想象的那樣,克隆技術目前的應用很廣泛,農業,醫學等都有很多用處。

即使從狹義的克隆人或者克隆繁殖動物來說,反對克隆最重要的兩個論點就是

1.技術不成熟

2.倫理問題

其實這兩點都是對分子生物以及醫學不太瞭解的人對未知事物的本能恐懼。反駁也比較容易

1.技術不成熟,以後總會成熟的,運動的,發展的眼光看事物,這個容易。

2.倫理問題

試管嬰兒,人工授精等技術剛出現的時候,也是一片譁然,狼來了一樣。現在都是常軌的技術。普通人都能接受。

當新生事物出現的時候,往往都會被舊觀念舊習俗所束縛。

為什麼會出現所謂倫理問題的爭議

主要這些人想當然的對克隆技術作出了自己的幻想性的判斷和錯誤的認識。

所以,克隆技術,不管是廣義還是狹義的,慢慢的都會發展壯大起來。並且是很有用處的。

2樓:星移

克隆人的身份難以認定,他們與被克隆者之間的關係無法納入現有的倫理體系

有沒有人會看面相的?看看我面相好不好?我20還沒男朋友正常

20歲還蠻小啊!總會遇到適合你的人的,你急什麼啊?多玩幾年,沒結婚的時候才是最輕鬆快樂自由的時候,等你結婚了就有很多事情要操心了,會活得累得多的,多享幾年福再說,別那麼早結婚,你看很多結婚早的女人做女孩時都是那麼漂亮,結婚幾年後就慢慢變成黃臉婆了,結婚的女人更操心,當然要是找到一個好的老公還是可以過...

哈爾濱醫大一院婦科好嗎?好不好呀?有沒有人知道的

你好,醫大看 挺好的,但是 比較難。我院特聘醫大 主任劉嘉琦週六上午出診,擅長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肌瘤以及宮外孕的非手術 內分泌紊亂 多囊卵巢綜合徵 功血 以及疑難取環 疑難流產 常見 疾病的診斷與 建議選擇正規醫院針對性 希望你正確 早日 span您可能是患有盆腔積液。盆腔積液主要症狀表現為腰骶部...

好不開心啊,好不開心啊,沒有人願意追求我?

天空下的緣分 美麗的天空下,有著我們不期而遇的緣分!天空下的緣分,讓你我相距在一起!同是天涯快樂人,想逢何必太著急 在漫長的日子裡,有著太多太多的快樂與悲哀,使一個人與另一個人不期而遇,既而相知 相識,在那美麗的天空下,你,我,他,不期而遇,成為朋友 時間會在流逝,聽著,清晨姍姍來臨的腳步聲,拌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