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溴雙酚A都應用在哪些行業呢,四溴雙酚A都應用在哪些行業呢?

2023-01-21 02:40:12 字數 3130 閱讀 3673

1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四溴雙酚a;tba;tetrabromobisphenol a

資料: 分子式 c15h12br4o2 分子量543.91 cas號 79-94-7

四溴雙酚a簡稱tba,灰白色粉末,熔點184℃,沸點316℃(分解)。溶於甲醇、乙醇,不溶於水(<0.1 g/100 ml)。無毒。

是一種白色粉末,用作塑料製品新增劑,起阻燃作用。

用於製造阻燃環氧樹脂。也可用作阻燃劑。貯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內。

四溴雙酚a的名稱

2樓:妙妙°嬡屨

英文名稱:2,2',6,6'-tetrabromo-4,4'-isopropylidendiphenol 英文同義詞:tetrabromobisphenol a; tbbpa

cas號:79-94-7

einecs號:201-236-9

分子式:c15h12br4o2

分子量:543.87

inchi:inchi=1/c15h12br4o2/c1-15(2,7-3-9(16)13(20)10(17)4-7)8-5-11(18)14(21)12(19)6-8/h3-6,20-21h,1-2h3

密度:2.1

熔點:179-184℃

沸點:316℃

外觀:白色粉末

產品用途:作為反應型阻燃劑,可用於環氧樹脂、聚氨酯樹脂等;作為新增型阻燃劑可用於聚苯乙烯、san樹脂及abs樹脂等

cas 資料庫:21850-44-2(cas database reference)

epa化學物質資訊:benzene,1,1'-(1-methylethylidene) bis[3,5-dibromo-4-(2,3-dibromopropoxy)- (21850-44-2)

安全資訊

危險類別碼 : 36/37/38 安全說明 : 26-36/37/39

危險品運輸編號 : 3152 hazardclass : 9 packinggroup : ⅱ資料:分子式 c15h12br4o2 分子量543.91

四溴雙酚a是不是危險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灰白色粉末,熔點184℃,沸點316℃(分解)。

可溶於甲醇、乙醇、丙酮和甲苯,亦可溶於氫氧化鈉水溶液,微溶於水。水(<0.1 g/100 ml)。無毒。

工業品為白色粉末,熔點179℃~182℃,溴含量58%.真密度2. 2g/cm3,堆積密度1. 36g/cm3(密裝)或0.

96g/cm3(鬆裝)。熱質量損失溫度:5%(244℃),10% (261℃),so%(301℃)。

25℃時的溶解度(g/100g溶劑):<0.1(水),225g(丙酮),80g(甲醇),6g(甲苯),27g(二氯甲烷),168g(甲乙酮)。

色度(api-ia,丙酮)≤100,水含量≤0.l%,鐵含量≤0. 01×10-6,可水解溴化物含量≤60×10-6,可離解溴化物含量≤100×106。

i.d5.(大鼠,口服)>5000mg/kg。

歐盟對tbbpa的危害性評估已經完成,沒有發現它對環境及人類健康的危害,無論作為反應型還是新增型阻燃劑使用,均已為歐盟首肯。

4樓:匿名使用者

cas#:79-94-7

生態資料:lc50 - 鯽屬 (鯉魚) - 0.71 mg/l - 96 h;lc50 - 大型蚤 (水蚤) - > 1.

8 mg/l - 48 h;無可觀察效應濃度 - 羊角月牙藻(綠藻) - 5.6 mg/l - 96 h;半數效應濃度ec50 - 汙泥處理 - 5 - 30 mg/l - 3 h。

有資料定un3077/9/ⅲ,也有資料定un3152/9/ⅱ。空運單一包裝≯5kg可按不受限貨物出貨。

5樓:徐佔勳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四溴雙酚a是危險品嗎

回答您好 四溴雙酚a不屬於危險品 四溴雙酚a是雙酚a的衍生物,為白色粉末,主要用作塑料製品新增劑,是常用的溴化阻燃劑之一。

但值得注意的是四溴雙酚a在2a類致癌物清單中。

提問普通貨車能運輸四溴雙酚a嗎

回答您好 不能的哦 根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管理規定》:第二十九條:不得使用罐式專用車輛或者運輸有毒、腐蝕、放射性危險貨物的專用車輛運輸普通貨物。

普通貨車不能運輸。四溴雙酚a因為它雖然不屬於危險品但仍然屬於有毒的物質需要特殊的許可才可以運輸哦

廂式危險品運輸車上裝配置要求如下:1、廂體為雙層金屬骨架結構;2、外板採用冷軋板一次成型的百葉窗;3、廂體為雙層金屬骨架結構;4、內飾為導電效能良好的鋁板,有透氣;5、內襯為矩形管骨架牢固;6、內部填充為透氣,防潮,阻燃的擠塑板;7、廂體需要對應字樣以及貼有反游標識。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提問沒有了

回答更多9條

四溴雙酚a的介紹

6樓:景凌波

四溴雙酚a是雙酚a的衍生物,為白色粉末,主要用作塑料製品新增劑,是常用的溴化阻燃劑之一。

四溴雙酚a車間上班,有什麼危害嗎? 10

7樓:

四溴雙酚a即tbbp-a。現在國際已經評估完成,對此物質並不禁止,你所生產的產品無毒性。

但是所用原材料毒性很大:如溴和氯苯,氫溴酸都算是劇毒類物質,溴和氫溴酸更是對**有影響

自己上班注意維護,化工廠上班,口罩必備!

8樓:

四溴雙酚a簡稱tba,灰白色粉末,熔點184℃,沸點316℃(分解)。溶於甲醇、乙醇,不溶於水(<0.1 g/100 ml)。

無毒。 是一種白色粉末,用作塑料製品新增劑,起阻燃作用。對人的損害並不大,

四溴雙酚a現在還能用於pcb阻燃材料嗎?

9樓:承德萬吉

四溴雙酚a是雙酚a的衍生物,為白色粉末,主要用作塑料製品新增劑,是常用的溴化阻燃劑

廣泛用作反應型阻燃劑以製造含溴環氧樹脂和含溴聚碳酸酯以及作為中間體合成其他複雜的阻燃劑,也作為新增型阻燃劑用於abs、hips、不飽和聚酯、硬質聚氨酯泡沫塑料、膠黏劑以及塗料等。表3-1是該品阻燃abs的配方及效能。一。

c 主要應用在哪些開發中,C C 主要應用在哪些開發中?

1 作業系統 一些作業系統是使用c語言編寫的,同時c 憑藉其對c的相容性,物件導向性質也開始在該領域嶄露頭角。2 網路軟體 c 擁有很多成熟的用於網路通訊的庫,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跨平臺的 重量級的ace庫,該庫可以說是c 語言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在許多重要的企業 部門甚至是軍方都有應用。3 遊戲 c...

現在的腦部掃描技術有哪些?它們都應用在什麼方面?

20世紀80年代,自通過測量神經活動指標來進行分析的腦成像技術出現之後對神經科學影響重大,目前在認知神經科學研究中最普遍的的兩個應用是 正電子發射斷層掃描技術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pet 來測量大腦的能量消耗,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 functional magne...

智慧儀器有哪些應用,儀器儀表應用在哪些領域呢

如果被公司辭退,保險不能退,可以轉移,住房公積金符合條件可以辦理提取,也可以辦理轉移。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63436 保險轉移流程 同城轉移社保流程 社保現在不用轉移,只要原來的單位,把社保做停,不用辦手續,現在的單位憑身份證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