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劑型油墨一般應用在哪些範圍,油墨溶劑型原料有哪些

2023-02-10 10:35:09 字數 3778 閱讀 6712

1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1、溶劑型油墨主要是噴墨印刷市場使用最多的油墨系統。環保或低溶劑油墨可以被用在塗布或非塗布承印物上。當它們在塗布承印物上進行印刷的時候,可以自行控制網點擴大;

而當它們在非塗布承印物上印刷的時候,則需要靠加熱器乾燥器來控制網點擴大。

2、溶劑型油墨主要是通過滲透到承印物表面來著色的。它們主要是為乙烯產品而開發的,並且是噴墨印刷市場上使用最多的油墨系統。溶劑型油墨能在不需要覆膜的情況下為使用者提供更長的使用壽命,但它們在印刷和乾燥過程中需要加熱。

真正的溶劑型油墨是含有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而且需要印刷廠採取通風和其他空氣處理措施。總體來說,除了某些對空氣質量要求比較嚴格的領域以外,溶劑型油墨的銷售前景還是非常樂觀的。

2樓:黛妮

印刷機上用,用來印刷書籍,報紙,塑料等

溶劑型絲印,移印油墨有:矽橡膠油墨(tp系列,tpe系列,fhs系列)。

玻璃金屬油墨(zl系列,bl系列,gl系列)。

塑膠油墨(sy系列,sr系列,sf系列,pp系列),加硬塑料油墨(pom系列),電鍍面,uv面油墨(ke系列,kh系列),腐蝕蝕刻油墨(fh138系列,fh160系列),防偽油墨(sp刮刮系列),尼龍油墨(snd系列,snc系列,sn系列),pvc油墨(sa系列,ss系列,pa系列)等

溶劑型油墨有

溶劑型油墨有苯類與非苯類之分,苯類油墨正被逐步淘汰。溶劑型凹印油墨使用的各類溶劑均可形成有毒、有害的排放氣體。

凹印油墨常用樹脂一般有聚醯胺、聚乙烯醇縮丁醛、氯化聚丙烯、聚酯等。不同樹脂對溶劑的釋放性不同,有些樹脂對溶劑的釋放性差,但印刷適性好,**又比較便宜,往往成為主流產品。

3樓:廣州豐匯

廣州豐匯合成材料,生產銷售油墨及輔料。溶劑型絲印,移印油墨有:矽橡膠油墨(tp系列,tpe系列,fhs系列)。

玻璃金屬油墨(zl系列,bl系列,gl系列)。塑膠油墨(sy系列,sr系列,sf系列,pp系列),加硬塑料油墨(pom系列),電鍍面,uv面油墨(ke系列,kh系列),腐蝕蝕刻油墨(fh138系列,fh160系列),防偽油墨(sp刮刮系列),尼龍油墨(snd系列,snc系列,sn系列),pvc油墨(sa系列,ss系列,pa系列)等

油墨溶劑型原料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溶劑型油墨(solvent-basedinks)的組成成分有:

①連結料:是樹脂,主要起連結作用,決定油墨的光滑、硬度、耐候、耐溼等效能。

②顏料:決定油墨的細度、耐候性和耐溶劑、耐藥品等效能,同時還有是否含重金屬性。

③助劑:提高油墨的印刷適性。

④溶劑:用來調節黏度、調節乾燥速度,增加與承印物的附著力,溶解樹脂為連結料和助劑,分散顏料。

在溶劑型油墨中,溶劑的作用是:①溶解油墨中的樹脂製成連結料。②分散油墨中的顏料和溶解助劑,提高適印效能。

③溶解、溶脹承印物,提高油墨與承印物的附著力。④調節黏度,改善油墨的印刷適性。

⑤調節乾燥速度,適應絲印環境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乙酸異丙酯,環保綠色油墨專用溶劑,gb2760允許做食品新增劑的高價效比溶劑。

6樓:匿名使用者

油墨助劑 n,n-二甲基丙烯醯胺

絲印油墨常用溶劑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的你可以到 集萃絲印特印網 上的 絲印技術--絲印油墨專區看

-------

1、松香水:

即200#溶劑汽油,它是石油的分留產物,可溶解松香、甘油硬脂和醇酸樹脂,可調節金屬、玻璃油墨,它的溶解力屬中等範圍,可與許多有機溶劑互溶。

2、松節油:

它是從松樹提取的含油松脂的揮發部分。松節油有三種異構體:α-鬆萜、β-鬆萜、雙戌烯。

它蒸發均勻,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不飽和度,可產生氧化聚合作用,生成沉香萜醇溶於油和樹脂中變為成膜物上的一個組份。松節油蒸發均勻,對氧化聚合型油墨有防止結皮並改善流平性的作用。

3、二甲苯:

工業用二甲苯是由鄰位、間位、對位三種異物體的混合物。二甲苯溶解力比松節油、松香水大,揮發率比二者快,廣泛應用於高溫固化型油墨及氧化聚合型油墨中。

4、甲苯:

它**於石油化工或煤焦工業,甲苯能溶解乙基纖維素、順酐樹脂、橡膠、過氯乙烯等,可調節玻璃油墨、金屬油墨。

5、乙醇:

根據用途不同,它的純度不同,無水乙醇的純度為99.5%,工業乙醇為95.6%,醫藥乙醇為70~75%。

乙醇可溶解許多天然樹脂,如:蟲膠、聚醋酸乙烯、環己酮樹脂、聚乙烯醇縮醛樹脂(網印製版用粘網膠就是用它配製的),但乙醇對耐溶劑的感光膠有破壞作用。

6、二丙酮醇:

易分解、分解主要產物是丙酮,它能溶解松香、聚醋酸乙烯、硝酸纖維、蟲膠、氯醋共聚樹脂等。

7、丙酮:

它是極易揮發的有機液體,可溶解過氯乙烯樹脂、氯醋共聚樹脂、氯化橡膠等。它對耐溶劑感光膠膜有破壞作用。但它是調粘網膠的良好溶劑。

8、環己酮:

具有非常好的溶解效能,除了可溶解部分天然樹脂外,對許多合成樹脂都能溶解,並且可與絕大多數有機溶劑互溶,是溶劑揮發型油墨的良好溶劑。

9、甲乙酮:

它基本與丙酮相似,但閃點較高,蒸發速度較慢,可溶於水、乙醇、乙醚和烴類、油類。

10、異丙醇:

它可溶於水、乙醇、乙醚和氯仿。

11、丁醇:

它可溶解許多天然樹脂和合成樹脂,如聚醋酸乙烯樹脂、三聚氰胺樹脂等,丁醇與二甲苯以3:7的比例混合可用於高溫固化型油墨及環氧系油墨。

12、醋酸乙酯:

可溶解乙基纖維素、硝基纖維素、氯化柏膠、氯醋共聚樹脂等。

13、醋酸丁酯:

可溶解許多合成樹脂,如聚氯乙烯樹脂、氯醋共聚樹脂、氯化橡膠、聚氯乙烯樹脂等,是溶劑揮發型油墨的溶劑,但由於揮發較快,夏季印刷不宜使用。

14、煤油:

又稱火油,無色或淡黃色透明油狀液體,是石油分銷產物,可用於生產印花幫漿。

五、調墨用溶劑注意事項

1、調墨選用的溶劑應與油墨中的高分子樹脂有良好的互溶性。

2、所用溶劑的揮發速度應隨墨層的乾燥而均勻地減少,以防引起墨膜的表面病態。

3、有機溶劑屬於易燃品,並且對人體具有一定毒害,因而要保持印刷車間空氣流通,並避免火源存在。

----------------------

8樓:匿名使用者

783系列,如783開油水、783洗網水、783慢幹水等對於絲印溶劑的含義變的越來越廣泛,但最終目的只要能稀釋得了油就行。

9樓:星星相惜

常用的溶劑主要有脂肪族碳氫化合物、

芳烴、乙烯酮、酯、乙醇、甘醇乙醚等六大類

10樓:18948707272蒙

783開油水 用於油墨的稀釋

718、719 用於清洗網版

11樓:匿名使用者

溶劑在絲網印刷中主要用於調節油墨的粘度,

調節油墨的乾燥速度,

以及印刷後用於清洗絲網印版和印刷刮版。

常用的溶劑主要有脂肪族碳氫化合物、

芳烴、乙烯酮、酯、乙醇、甘醇乙醚等六大類。

而每一大類中的溶劑可分為若干類。

請問油墨用的溶劑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能溶解很多油墨,天那水也行。這些都是易燃溶劑,揮發性很強,注意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的。象我以前的公司用的一般上丁銅,甲苯,丁銅多點,有時候還要家點環已銅,你要什麼樣的溶劑就看你公司的需要來配!~

一般應用筆記本,推薦一般應用筆記本!!!

3000元預算就不要選這幾個牌子了。hp dell黑的要死,3000元只能買到兩年前的配置。聯想好點,最起碼配置的硬體不是兩年前的。這個價位還是買神舟的好了。不要聽別人說怎麼樣怎麼樣,主要看自己的預算和需求。筆記本目前已經不像前幾年屬於高科技產品,質量參差不齊了,當前各個正規大廠商已經越來越同質化了...

一般本科與應用型本科有什麼區別

1 定義不同 本科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國際教育標準分類 的第 第一階段 授予大學第一級學位或同等學歷證書 教育。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 3 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應用型本科指以應用型為辦學定位,而不是...

課標分析中的識記,理解,應用層面一般怎麼表達

the current or a certain 小學 數學課標裡的識記,理解,運用是什麼意思 識記就是背過 理解就是不用背過但得明白 運用就是會計算在出現在別的地方也明白 對應需要掌握的不同程度 識記 理解 運用各是什麼要求,如何命題?第一層次 識記。這是學習課程最基本的要求,要求學生能正確寫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