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語文朝花夕拾請詳細解答,謝謝17 16

2023-01-21 02:30:15 字數 1547 閱讀 2889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原名周樟壽,改名周樹人,筆名魯迅,字豫才,浙江紹興人。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朝花夕拾》最初以《舊事重提》為總題,陸續發表於《莽原》半月刊。2023年7月,魯迅在廣州重新加以編訂,並添寫《小引》和《後記》,2023年9月結集時改名為《朝花夕拾》。於2023年9月由北京未名社出版,列為作者所編的《未名新集》之一。

2023年2月再版。2023年9月第三版改由上海北新書局重排出版。書的封面為陶元慶所繪。

2樓:薰花_醉於斯

魯迅(1881.9.25~1936.

10.19),浙江紹興人,原名周樹人,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頭髮像刷子一樣直豎著,濃密的鬍鬚形成了一個隸書的“一”字。

***評價他是偉大的無產階級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也被人民稱為“民族魂”。

中文名: 周樹人

別名: 魯迅,周樟壽,周豫才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 浙江紹興

出生日期: 2023年9月25日

逝世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職業: 文學 作家,雜文家,思想家

畢業院校: 南京路礦學堂,仙台醫學院

代表作品: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狂人日記》

身高: 161釐米

重要事件: 新文化運動

初三 語文 成語填寫 請詳細解答,謝謝! (3 15:32:43)

3樓:匿名使用者

此起彼伏

捨本逐末

是非曲直

4樓:文化傳承的源與流

1、此( )彼( )

此起彼伏

此消彼長

2、舍( )逐( )

什本逐末

3、( )( )曲直

是非曲直

(填寫的詞都為反義詞)

5樓:紫翼魔狼

此( 消 )彼( 漲 )

舍( 本 )逐( 末 )

( 是 )( 非 )曲直

(填寫的詞都為反義詞)

九上語文伴你學朝花夕拾答案

初三語文題求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選d,孔乙己是《吶喊》裡的

7樓:蝕心者一號

d 《孔乙己》並非選自《朝花夕拾》,而是選自《吶喊》。

朝花夕拾 問題及答案

8樓:筆有千秋業

1,精讀課文三遍,好好思考;

2,查閱相關資料;

3,問同學或者老師;

4,不勞而獲不是好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圍繞這《朝花夕拾》出的題目就多了

-- 派派**論壇為您解答

初三化學化學請詳細解答,謝謝6 16

1 第一題其實是個酸鹼中和的反應,隨便填個鹼都可以啊,例如最簡單的naoh或者氫氧化鋁 氫氧化鎂 氫氧化鋇等都可以,只寫一個方程式哦 2naoh h2so4 na2so4 2h2o 2 第二個是生成氫氣的反應,一般的金屬 在金屬活動順序表總排在氫前的金屬 和酸反應都可以生產氫氣的啊,例如鐵 鎂 鋁等...

初三化學初三科學。請詳細解答,謝謝26 17

濃硫酸的氧化性強於稀硫酸 兩個物體反應,有沉澱,氣體 水則反應能進行稀硫酸和氯化鋇反應生產硫酸鋇沉澱 鋁和硫酸反應生成氫氣 稀硫酸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鹽和水 第一個問題。因為在金屬活動性順序中,cu 在h後面,凡是在氫後面的都不能跟酸反應。濃硫酸和銅反應需要微熱,因為濃度比較高,所以能發生反應,我沒辦...

初三化學重要的酸請詳細解答,謝謝3 20

fe2o3 6hcl 2fecl3 3h2o2fecl3 fe 3fecl2 fe 2hcl fecl2 h2 fe3 氧化性強於h 所以fe優先於fe3 反應當fe3 反應完全後,fe才與h 反應 fe3 在水中為黃色,fe2 在水中為淺綠色 1.fe203 6hcl fecl3 3h2o 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