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物遺傳問題請詳細解答,謝謝28 17

2022-09-29 10:45:18 字數 782 閱讀 9809

1樓:玉樹丹墀

並不是所有生物都有的只有以有性生殖方式生殖才會同時具有遺傳與變異的確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對 只不過這個自然選擇的過程很漫長

高一 生物 關於生物的幾個問題 請詳細解答,謝謝! (24 12:35:28)

3樓:我師傅叫林正英

第一題選a吧(多選c應該也對,選a保險)。排除法:b選項是錯的,因為比如有些病毒的遺傳資訊是rna(如hiv病毒)。

d選項說rna通常只有一條鏈,是正確的,但是說它的鹼基與dna完全不同就錯了,因為dna由a、t、g、c組成,rna由a、u、g、c組成,相同部分有a、g、c,故錯了。c答案是正確的,酶的組成是蛋白質或rna,二者都是生物大分子。第二題選b、d。

也用排除法,a是錯的,水不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物質。c也錯,因為水的比熱容是最大的。

高一 生物 伴性遺傳的問題 請詳細解答,謝謝! (19 20:54:24)

4樓:普普飯特稀

ba.常染色體上肯定是錯的,因為是常染色體的話,就患病機會一樣

c.y染色體上,只有男性患病,女性不會患病,因為女性沒有y染色體

d.就更不用說了,一看就知道錯

5樓:匿名使用者

a d概率相等。c只有男性患病,所以選b

6樓:百度使用者

a,d患病機率一樣。c只有男性患病。對吧?

高三生物細胞全能性概念請詳細解答,謝謝27 12

細胞全能性指該細胞具有 分化從而發育成為一個完整個體的潛力。注意,要形成一個完整個體,該細胞一定是要 分化的,因此構成個體的細胞一定是這個細胞的子代細胞。細胞 後產生的細胞 同學我不知道,你這個說法是 來的,但是我覺得你這種說法內是有誤的,你可以看一容下教材上寫的關於細胞全能性的定義。具體的內容是這...

高一生物高一生物請詳細解答,謝謝26 9

標準氨基酸有20種,而氨基酸有200多種。蛋白質種類為a種應該沒問題,b種蛋白質消化成氨基酸後吸收,再組成a種蛋白質。如果為標準氨基酸,只有20種,那麼氨基酸種類就是20種。但是題中沒有提到,實際情況應該是多於20種,此題應該不考慮這個。理解為氨基酸可直接吸收,蛋白質須經消化。這個題裡有個陷阱。其實...

初三化學化學請詳細解答,謝謝6 16

1 第一題其實是個酸鹼中和的反應,隨便填個鹼都可以啊,例如最簡單的naoh或者氫氧化鋁 氫氧化鎂 氫氧化鋇等都可以,只寫一個方程式哦 2naoh h2so4 na2so4 2h2o 2 第二個是生成氫氣的反應,一般的金屬 在金屬活動順序表總排在氫前的金屬 和酸反應都可以生產氫氣的啊,例如鐵 鎂 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