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參的吃法,用太子參泡水喝行嗎 有什麼吃法

2023-01-21 02:30:14 字數 2779 閱讀 2466

1樓:中藥師向東

補益類中藥的補氣藥————太子參的功效

用太子參泡水喝行嗎 有什麼吃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還被人們稱為孩兒參,產於江蘇、安徽、山東等地。那麼,用太子參可以泡水喝行嗎?又有什麼吃法?

太子參補肺,健牌。治肺虛咳嗽,脾虛食少,心悸自汗,精神疲乏。益氣健脾,生津潤肺。

用於脾虛體弱、病後虛弱、氣陰不足、自汗口渴、肺噪乾咳。太子參可以泡水喝,太子參不同於西洋參,太子參性味平.一樣具有補氣斂陰從而達到收斂汗液的效果。

只是滾開水普通杯泡浪費藥材,因為水很快涼了,藥物成份借水溫難折出來用保溫杯就好很多,但能用沙鍋熬就最好了。 下面介紹一種太子參的吃法。 1.

材料:太子參25克,百合15克,羅漢果1/4個,豬瘦肉250克,水1000毫升【注:素食者不加肉,改為加甜玉米兩根即可】。

2.所有材料放快速煲裡,用老火湯檔煲2個半小時即可用明火熬湯的可把材料放進砂鍋了,大火燒開後小火熬2個小時。 上面這個方法大家學會了嗎?

太子參泡水是男女老少四季皆宜的清補珍品。平日對腦力工作的白領及緊張學習的學生效果更佳。既然太子參功效這麼好,又無任何***,不如泡杯試試吧!

3樓:專門種太子參滴

可以啊,吃法隨意,能吃進去都是有補的,具體看個人習慣,有人還愛加糖呢

關於黃芪和太子參的吃法

4樓:山林逸性

不要吃掉,藥的成分已經溶解在湯裡面了,藥渣扔掉即可。

太子參配什麼煲湯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太子參燉豬瘦肉

生產原材料疫苗 瘦豬肉250克,太子參60克,無花果120克。

生產烹調疫苗太子參清洗,無花果清洗,切成片;瘦豬肉清洗,切成片。把所有用材放進燉鍋內,加沸水適當,燉鍋蓋上,慢火分隔水燉2鐘頭,調料供用。

生產作用疫苗益氣補血,健胃消食理腸。脾胃虛寒,症見食難消化吸收,或消化不良,時有洩瀉。也可以用以痔瘡及慢性結腸炎屬脾胃虛寒者。

2、太子參玉竹燉瘦豬肉

生產原材料疫苗太子參30克、玉竹20克、瘦豬肉300克、薑片3片。

生產烹調疫苗中藥材稍侵泡,漂清洗;瘦豬肉清洗、切片。如用白糖參代之則不新增薑片一起下燉鍋,新增涼開水1000ml(約4碗量),蓋上開水燉約2個三十分鐘便可,進飲時方下鹽,此量能夠3—4在用。

生產作用疫苗養陰潤燥、生津解渴,常見於熱症口燥喉幹、乾咳嗽少疾、心悸鬧心和糖尿病等。

6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香菇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食用菌,其營養價值非常高,比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粗纖維,還含有多種活性物質,香菇具有很多食療作用,比如能夠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還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另外對輔助**肺結核以及神經炎等都有很好的效果,那麼香菇能不能和人蔘燉雞湯來吃呢?

人蔘香菇燉雞可以吃嗎?

人蔘煮雞可以和香菇紅棗一起煮湯,這個滋補營養。

做法如下:

材料:雞500克

香菇20克

幹人參1根

輔料鹽2克

紅棗5顆

薑片2克

步驟1.把雞剁成小塊,香菇洗淨

2.鍋裡燒熱水,把雞塊扔進去焯一下,去掉腥味。

3.香菇也用焯過雞的水燙軟,撈出控水。

4.砂鍋添水,燒開,把雞塊香菇和切成段的人蔘薑片以及紅棗倒入,繼續燒開後撇去浮沫,

5.小火燉一小時後加適量鹽,再燉15分鐘即可。

沒有這方面禁忌,真吃了對健康不影響。人蔘主要不能和蘿蔔等通氣產品同服會影響藥效。不能和中藥藜蘆同服,是禁忌。

不過這個配伍挺奇怪,不建議這樣配。桂圓紅棗銀耳燉湯,或人蔘燉雞湯都行。這樣分別的配伍更能發揮想要的效果。

人蔘香菇雞湯

步驟1先將所需食材準備好花旗參,枸杞,竹笙,香菇,紅棗

步驟2將雞肉清洗後放入鍋內

步驟3將準備之食材放入鍋內花旗參竹笙

步驟4將準備之食材放入鍋內紅棗枸杞香菇

步驟5加入八分滿的水

步驟6放入電鍋內

步驟7等待電鍋跳起一碗暖暖的雞湯完成

香菇人蔘燉雞湯的營養異常的豐富,紅棗枸杞人蔘都屬於比較補的,香菇的營養更是多的數不完,女性美容養顏必需之佳品!

人蔘香菇大補雞

材料雞半隻,鮮香菇一碗,幹人參一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太子參,性平,溫而不燥,很適合老人或者小孩食用,補氣又益脾胃;石斛,滋陰生津,又能清熱,麥冬,也是能夠生津又潤肺,再加上搭配山藥,也是一種健脾胃的好食材。所以在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熱氣口乾的時候,煲上這道湯品喝喝,也是不錯的選擇。

太子參石斛麥冬湯

食材:太子參一小把,石斛10來顆,麥冬適量,無花果4-5粒,豬骨頭適量

配料:鹽一勺

做法如下:

今天買的是豬扇骨,肉多,但不油膩,煮出來的湯也會比較清甜,冷水入鍋,焯去血水撈出,其他的藥材洗乾淨備用

鐵棍山藥去皮切塊,所有食材放入電飯鍋內,按煮湯鍵,時間調整到了1.5小時,也可以直接放砂鍋裡面煲,也可以放燉鍋裡面燉,怎麼方便怎麼來

時間到調入一勺鹽即可,下了無花果後湯汁很清甜,又有石斛淡淡的味道,山藥入口綿滑,整道湯很清潤醇和。

8樓:小葉家常美食

太子參麥冬等等煲雞骨腳湯,多喝護肝明目,活血養顏喜歡的收藏

9樓:

太子參使用很廣,如配豬腳煲湯很好,對美容**,強身健體作用大。身體弱瘦人每次量小一點為好。

10樓:com方方

遠志和什麼搭配建腦益智

黨蔘與太子參功效上的區別,人蔘 黨蔘 太子參怎樣區別使用

1 性質不同 黨蔘為桔梗科植物黨蔘 素花黨蔘 或川黨蔘等的乾燥根。太子參為石竹科植物孩兒參的乾燥塊根。2 作用不同 黨蔘有補中益氣,止渴,健脾益肺,養血生津。用於脾肺氣虛,食少倦怠。黨蔘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強消除自由基的能力。3 外觀不同 黨蔘呈現橢圓形的外觀,而且表面上...

太子參到底有什么藥用呢,太子參到底有什麼藥用呢

太子參的功效 補虛藥,補氣藥。功效主治 補益脾肺,益氣生津。治肺虛咳嗽,脾虛食少,心悸,怔忡,水腫,消渴,精神疲乏。用於脾氣虛弱,胃陰不足,食少體倦,口渴舌幹 肺虛燥咳,咽乾痰粘 氣陰不足,心悸失眠。太子參的作用 太子參作用很多,主要是對小孩子最好。太子參補虛藥,補氣藥。功效主治 補益脾肺,益氣生津...

太子參和淮山相剋嗎

太子參,性平,溫而不燥,很適合老人或者小孩食用,補氣又益脾胃 石斛,滋陰生津,又能清熱,麥冬,也是能夠生津又潤肺,再加上搭配山藥,也是一種健脾胃的好食材。所以在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熱氣口乾的時候,煲上這道湯品喝喝,也是不錯的選擇。太子參石斛麥冬湯。食材 太子參一小把,石斛10來顆,麥冬適量,無花果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