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事業與家庭有多難?該如何平衡

2023-01-20 20:00:20 字數 1750 閱讀 4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還未成家立室之前,我們絕大部分精力往往就是放在事業的拼搏上。但是當我們有了家庭,家,就成為我們心中的牽絆。尤其當有了小孩或是老人日漸年邁的時候,我們的身份既是職場中的「打工狗」:

應酬接待、加班開會趕報告;同時我們又是家中的頂樑柱:孩子讀書教育花錢花精力、老人家身體要是有些毛病又是擔心得不行。

作為「上有老、下有小,努力工作不能倒」的中年人,精神與體力同時受到事業與家庭兩方面夾攻,想要兩邊都做得好、平衡好,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想要平衡好事業與家庭的關係,可以嘗試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1、心態上保持積極樂觀,遇到壓力時要懂得自我調節,及時給自己放鬆。2、切記與家人保持有效溝通,主動體諒自己的伴侶、父母和孩子,同時又能獲得他們諒解和支援。3、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堅持運動,健康的體魄是你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的基石。

現代社會人們壓力大,既要照顧家庭,也要兼顧事業,實屬不易。若能掌握以上三點,相信在人生路上必然走得更舒心,家庭和事業也能相得益彰。

2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事業和家庭都是非常困難的,不可能把兩者都把平衡,所以就會給我們造成很大的壓力,我覺得我們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平衡,如果平衡不了的話,就是在找自己的公公婆婆去幫忙。

3樓:你好不好看

非常的難,也非常的不好去平衡,可以在自己不忙的時候,可以在自己休息的時候,儘量去關心一下自己的另一半以及家庭和孩子,這樣可以幫助你們夫妻之間增強感情,也可以讓孩子有著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但是兼備起來確實非常難,但是努努力還是可以做到的。

4樓:冀冀冀海潮

事業和家庭本來就是很難平衡的,有時候顧得了事業就忘了家庭,顧得了家庭就丟了事業,所以說應該分配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精力來平衡事業與家庭。

5樓:愛生活的小靈通

特別難,沒法做到真正的平衡,只有儘可能的朝平衡努力,畢竟工作忙就不能兼顧家庭,只能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擠出時間,來彌補另一方的愧疚。

6樓:行樂樂樂

平衡事業與家庭非常的難,如果一定可以做到事業和家庭都兼顧,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時間。

7樓:自己起名字

非常的難。我們在為了自己的事業努力工作的時候,要注重家庭的需要,不可以因為工作而忽略掉家庭,放假的時候多陪陪家裡人。

8樓:依依很美的

非常難。要互相給對方抽出一些時間。共同來完成家庭的一些事情。這樣負擔才會輕一些。

9樓:愛小樹苗

兩者是不可兼顧的。一方面我們只能把孩子寄託於自己的父母,來成就自己的事業,另一方面在家中做全職太太,其他的交給自己的另一半。

10樓:白珍全全全

很難。我覺得工作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一定也不能忽略自己的家庭。回家後,一定要照顧好家人的感受。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首先就是應該有一個固定的時間去陪伴家人,例如每天吃一頓早餐,或者是在某一天一起打掃家,讓你們共同的處理一件事情。

12樓:菌笑笑

對這個問題的討論至今也是熱火朝天,而且始終找不到明確的、普遍的方法,就足以見得其困難程度了;平衡之道我也不敢瞎說,但是不把生活帶入工作中,不把工作牽扯進生活,這是很重要的守則。

事業,家庭,學業,我該如何選擇,家庭與事業該如何選擇?

首先我想告訴你你很優秀 但同時你也要明白,命運完全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人生就這麼一回,怎麼走,在你的內心其實你已有了結果了,只是你還在猶豫!聽得越多隻會讓自己越亂。心靜則事明。繼續讀,努力一下看能否通過。不行回國,放棄吧。你這樣優秀 建議你繼續讀下去哦,到時候說不定真的給你聽過了,再繼續努力,相信你...

心理不平衡怎麼辦,如何與心理不平衡的人相處

自己找點事做,什麼事都不是完好的,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但你並不知道還有很多不如你的地方,只是別人不說罷了。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

新職場媽媽,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

生育完之後,我們都脫離職場大半年,甚至惰性一來索性就選擇離職。可我們都得知道,養育孩子是 一件漫長的事情,不僅需要體力,需要腦力,更需要消耗精力。有不少媽媽會糾結,是選擇工作,還是選擇家庭?我是一位職場媽媽,不管是懷孕,到小溫馨的出生,一直到現在我依然還在我崗位上奮鬥。職場江湖裡有這麼一句話 職場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