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場媽媽,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

2021-08-19 14:19:14 字數 570 閱讀 8295

1樓:使用者名稱用

生育完之後,我們都脫離職場大半年,甚至惰性一來索性就選擇離職。可我們都得知道,養育孩子是 一件漫長的事情,不僅需要體力,需要腦力,更需要消耗精力。有不少媽媽會糾結,是選擇工作,還是選擇家庭?

我是一位職場媽媽,不管是懷孕,到小溫馨的出生,一直到現在我依然還在我崗位上奮鬥。職場江湖裡有這麼一句話——職場媽媽都是長著三頭六臂、有著無窮精力的女超人。當然,我打心裡佩服那些毅然決然選擇做全職太太的。

曾有人跟我說過,做了全職太太等於是喪失了與外界接觸機會,也會容易把自己變成黃臉婆,跟不上丈夫腳步讓彼此沒有了共同語言。雖然聽過很多很多負面的訊息,但身邊依然有許多全職太太全職太太不只是會做家務,更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活出自己人生的女人。我覺得不管是職場媽媽還是全職媽媽,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對於職場媽媽來說,一方面,我們都要承擔家務、照顧老小等職責;另一方面還需要在職場上摸爬滾打衝鋒在前。也有雞湯這麼說:最勵志的謊言就是你可以同時兼顧事業和家庭。

很多人都跟我們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我們選擇事業,家庭上難免會顧不了,只能二選一。確實,職場媽媽真的不容易當。也有人跟我們說過,孩子的頭三年非常重要,如果可以一定要選

如何平衡mba的學習和工作生活,讀在職 MBA 時如何合理分配工作和學習的時間

1 繞開焦慮煩躁的情緒低谷 要善於等候 堅持,在編織的時候,你只管投入,莫問前程。成功也許就像給這件美麗的衣服縫上最後一顆釦子那樣簡單。2 讓自己每天都有收穫感 養成每天總結 好收成 的習慣。例如,今天記住了多少單詞,對哪些知識有了新的理解,領悟到了什麼樣的解題經驗等等。這樣你會感到自己每天都在進步...

女性如何兼顧好職場工作和家庭生活兩方面

從來就沒有兼顧這個說法,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在兩者之間你必須做出取捨,當然不是說把它舍掉,而是說重心在哪兒,這一切全看你的選擇。職場工作固然重要,但工作是為了什麼?大多數人都是為了錢,為了錢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為了以後能夠更輕鬆,不用再像現在這麼努力。但是很多時候錢是賺不完的,就像一個以前老師說的...

如何做好經濟新常態財政工作與廉政工作

國家關於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大戰略判斷,是把經濟發展一般規律與中國經濟新特徵相結合作出的重大理論創新。經濟決定財政,財政反哺經濟,財政與經濟關係密不可分。經濟新常態,也必然帶動財政步入新常態。做好新常態下財政工作,必須 一是各級財政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 的判斷上來,準確把握我國經濟發展的大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