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家庭,學業,我該如何選擇,家庭與事業該如何選擇?

2022-05-30 08:30:18 字數 5140 閱讀 9557

1樓:

首先我想告訴你你很優秀!但同時你也要明白,命運完全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人生就這麼一回,怎麼走,在你的內心其實你已有了結果了,只是你還在猶豫!聽得越多隻會讓自己越亂。心靜則事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讀,努力一下看能否通過。不行回國,放棄吧。

3樓:冰島鱈魚丸

你這樣優秀 ③ →①→ ②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繼續讀下去哦,到時候說不定真的給你聽過了,再繼續努力,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家庭,在是事業,最後學業

家庭與事業該如何選擇?

6樓:實在人

家庭和事業都是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是每個人的

必選項,選擇好決定人的一生幸

專福。男生一般應屬以事業為主,沒有成功事業,就不能組建更好的家庭;女生是一要事業二要家庭雙重負擔,例如女生:

1、經濟獨立才能人格獨立 很多事業上小有成就的女人結婚後就辭職做起了全職太太,時間久了,整天圍著老公和孩子,失去了獨立的經濟**,成了全職太太,和老公心裡難免缺少共同語言。

2、有自己的朋友圈 就算和老公無話不談,女人也應該有自己的朋友圈,時常和閨蜜出去逛逛街、做做美容,拓展自己的生活圈,老公也會欣賞這樣的你。

3、不要忽視家庭 小編認為,雖然女人要有自己的事業,但是仍然應當把家庭排在首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來個讀者眼中有一千個源哈姆雷特,這個問題問不同的人答案也是不同的。最該問的人是自己!

這個問題看似是家庭和事業的權衡,好像是個二選一的選擇題,但其實它問的是你要做個怎麼樣的人的問題。

夜深人靜的時候,拋開紛紛擾擾的一切,問自己一句話:當我離開人世的時候我希望獲得怎麼樣的評價?

再進一步,我希望我的父母伴侶孩子怎麼看我?我希望別人怎麼看我?是別人的看法對我重要還是家人的看法對我更重要?

有的人認為我希望我死之後家人想起我就是溫暖和愛,覺得我是愛他們的。有的人認為我希望別人仰慕我稱讚我是有所成就的成功人士。

你看,墓誌銘上你希望能寫上什麼,它就是你內心最真實的選擇,要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家庭和事業在不能兼顧的時候哪一個優先?相信你就能選擇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和事業是每個人這一輩子很重要的兩樣東西,一定要正確處理好這兩者的關係。

9樓:s徐保水

家庭及事業是相互影響相互促成的,兩者有時既存在矛盾,有時又相互促進,所以不管是男方或女方,都要處理好兩者關係,把她搞成互利互成的關係,才是成功的表現!

10樓:abcdefg遊客

家庭,因為有了家庭你就算再苦再累也會受到家裡人安慰的影響下變得越來越開心,但是你只有事業工資再高住得再好也只是一個人去面對

11樓:小l梅

事業是物質基礎,可以使家庭生活品質得到很好的提升,而家庭幸福,也會使得事業發展會很好,其實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只是兩者之間要保持平衡,這個度怎麼把握,因人而異了。嘻嘻

12樓:藍心妹妹

要看目前自己的現狀

抄,如果具備有一個bai可du以同甘共苦的戀人,事業即便不好zhi,我也會

dao考慮家庭,如果沒有,我就考慮事業,問題往往不是死的,最重要是上天前置給你的是什麼?如果有一個痴心愛人擺在你面前,你不珍惜,好好經營,你去經營事業,等著後悔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和事業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你的提問有問題,家庭和事業不是對立存在的,即可以有家庭也要好好發展事業,只是你還沒有找到契合的點。或者說你現在的生活方式不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家庭會更重要一些吧!因為你沒了事業可以再重來一次,沒了金錢可以再掙,如果說家庭沒有了,你就不能再來一次了

15樓:l幻寂

個人感覺在顧及事業的情況下,也要保證家庭和睦。畢竟事業是為了照顧家庭

16樓:

我覺得是家庭,沒有家庭觀念的人就算成功了也不會開心的,成功要有家人一齊分享才開心。

17樓:優秀主持人孫華

只顧家庭,失去社會存在感;只顧事業,失去家庭溫暖感。最好條件允許下,兼而有之,一舉兩得,只是要自己能下決心克服很多困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家庭和事業哪一個在你眼中最重要 就選哪一個 如果都重要 如果可以的話 就一邊維持家庭 一邊堅持事業 或許會比較累 (望採納)

19樓:仙界帝尊

那就要看在你心目中是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要我我就會選擇家庭,一家人在一起才最幸福,參與了自己孩子的長大才會更加覺得生活是多麼幸福。這樣工資低點也沒什麼,只要夠用就好。

20樓:手機使用者

事業肯定為首要,畢竟一個家庭是需要經濟支撐的,但是在奮鬥事業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忽視家庭的感受。

21樓:耍手機沙子

只能選一個我會選擇事業,事業能讓我提**值,做家庭主婦只會讓我失去自我,找不到存在感和活著的意義,

22樓:我的小寶寶

看個人怎麼選擇了,如果有小孩了,經濟條件也允許的情況下還是要以家庭為重,畢竟多了個人,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選擇晚結婚,畢竟年輕不奮鬥,以後就沒有能力給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和事業都要要有,作為一個女人來說,結了婚要生孩子,那麼生孩子就不能上班,但是現在的工作不一定要出門,看個人怎麼選擇吧,我還沒結婚也沒男朋友,所以暫時的想法就是賺錢,自己優秀了,遇到的人也很優秀!

24樓:雄獅子王

事業初期對家庭照顧的少,後期要多照顧家庭。

如果在家庭和事業中選擇,如何抉擇?

25樓:檸檬心理

家庭?事業?如何抉擇?

26樓:花無缺

選擇家庭,有事業心的男人是好男人,但是不能因此而冷落了家庭,畢竟你努力奮鬥是為了家,那麼家要是沒有了,你的奮鬥歸於零,沒有任何作用。

27樓:尤允兒

我會選擇事業,因為有了一定的事業基礎之後,追求的恩格爾係數才會更低,我的幸福感更高的時候,才會組建家庭。

28樓:拉不拉卡

選擇家庭,因為家庭能給人幸福感和歸屬感,是事業給不了的最寶貴的人生財富。

29樓:笤帚的疙瘩

我應該會選擇事業。有了成功的事業,我才有能力去照顧好我的家庭,我一直堅信「先立業、後成家」的理念,相比直線事業會更重要一些。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家庭,家庭是人的最重要支柱,支柱倒了人就會無依無靠了,事業通過努力什麼時候都可以開創的。

31樓:顏顏求寵愛

我應該會選擇家庭吧。如果你選擇事業的話,你家庭很不和諧,那麼對你的事業有一定的影響。家庭就是人的溫暖港灣聯港灣都沒有了,人根本就不能存活下去。

32樓:團團和丟丟

選擇事業,家庭是事業道路上的一塊墊腳石,家庭穩定了為事業提供條件,同樣事業穩定了才能有一個美好的家庭。

33樓:

我會選擇家庭,因打拼事業的最終目的都是想擁有一個穩定和諧的家庭,如果家庭都沒有了,就算事業上有很大的成就,也沒有人和我們分享。

34樓:猛虎愛薔薇

我選擇事業。如果我為了家庭放棄事業,那有一天我老公不要我了我該怎麼活下去,選擇事業至少我能獨立的活著。

35樓:我害怕但是我還去

我選擇家庭,一個好的家庭,完整的家庭可以讓自己有更多好的機會去追逐更好的事業。為了事業放棄家庭最終什麼都沒有。

家庭於事業該如何選擇?

36樓:奔跑吧龍

我覺得這兩個問題並不矛盾啊

就看你想怎麼解決

其實完全可以二者兼顧的

大部分的人不都是即要工作又要顧家嘛

如果你的事業做的很大

那就需要和你的另一半好好溝通

看看誰比較適合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家庭裡

37樓:木木堅強

家庭和事業一般來說不是互斥選項。

除非某些特殊的情況下,比如你需要去邊疆守護祖國的邊防,你的公司開在離家很遠的地方等等。

咱們百姓最後的收益往往是家庭幸福,當然錢要夠。如果為了事業的騰達而暫時捨棄家庭的照顧,在老人、愛人和小孩都理解,並且可以處理好的情況下,短時間內暫時轉移注意力是可以的,但是不建議長期脫管,畢竟事業不能長期凌駕於家庭之上。

生活本就不容易,在事業和家庭中你會怎麼選擇?

38樓:暢言社會事

那麼當兩者出現矛盾的時候,我會努力的進行調節,看是哪一方面出現了問題。如果是在工作忙碌的時候自己的家庭有了一定的意外,那麼我還是會選擇家庭,而將自己手頭的工作拜託給同事,或者是向領導說明原因。在職場之中,雖然說我們不能付出全部的真心,但是大家還是都會進行一定的體諒的,也不是說我們今天完不成這個工作就會被辭退。

而如果是家庭中的一點小事,類似於和愛人進行爭吵時,我們需要忙於工作。那麼我們就可以將和愛人的問題先擱置一會,等自己完成了相應的工作之後再和對方進行處理。在很多時候需要把家庭放在第一位,但是工作也不能完全忽略。

我們要做的這兩者的相互結合和調節才能夠使我們兩者都能夠兼顧,在擁有一個幸福的生活時,同時能夠保證自己和家人的日常開銷和經濟**。

39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我會選擇家庭吧,因為我覺得家庭幸福比事業有成要更為重要,我更看重家庭。

40樓:慄力

我覺得事業和家庭我會更加偏向家庭這一方面,因為女人畢竟還是心細的,而且家裡的事情是比較瑣碎的,所以家庭是很需要的我們的照顧。

41樓:做最真de自己

我會選擇家庭,雖然對於一個女人來說事業也很重要,但是一個家庭總要有人付出,必要的時候是可以放棄事業選擇家庭的。

當事業家庭愛情擺在你面前你如果選擇

我選擇家庭 其實 我們一直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 家 先是為小家,然後為大家,最後為人民 我們一直都是再圍到家畫圓,家就是一個圓的圓心人這一輩子 不就是為了家 為了父母 為了下一代嗎 分男女。男 事業,家庭,愛情 女 愛情,家庭,事業 我身為男性是前者 經濟基礎是家庭幸福的基礎之一,而事業是經濟基礎的 ...

平衡事業與家庭有多難?該如何平衡

在還未成家立室之前,我們絕大部分精力往往就是放在事業的拼搏上。但是當我們有了家庭,家,就成為我們心中的牽絆。尤其當有了小孩或是老人日漸年邁的時候,我們的身份既是職場中的 打工狗 應酬接待 加班開會趕報告 同時我們又是家中的頂樑柱 孩子讀書教育花錢花精力 老人家身體要是有些毛病又是擔心得不行。作為 上...

我該如何選擇,如果抉擇?工作還是家庭

所謂的愛情確實存在,有人正享受著愛情慢慢變老,但是真正意義上的愛情實在不多,多數人一輩子就這麼過來了,根本沒有享受過一天的愛情,對他們來說,愛情就是海市蜃樓,能看見卻虛幻,在生活中談論愛情也會成為一種奢侈。愛就愛了,愛了就不要放手。人生幾何,去日苦多。多年的感情,不能因為物質的原因就放棄了,青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