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說髒話的主要原因,說髒話的心理學原因

2023-01-20 04:40:05 字數 3290 閱讀 4142

1樓:冰珊哈

滿意記得采納和點贊哦!!

以前,父母和老師都教育我們:不罵人不打架,打架罵人不是好孩子。現在,作為老師,最尷尬的是:學生罵人已成家常便飯,罵人者肆無忌憚,被罵者毫不在意。

天真無邪的孩子

作為老師,真的有一種失敗感,也替所有的老師悲哀,我們所有老師都對「說髒話」深惡痛疾,孩子們從哪兒學的髒話?

髒話絕對不是老師教的,那麼源頭在哪兒?個人看法:

1.來自家庭,家庭環境的影響巨大,父母經常在家裡「飆髒話」,孩子「出口成髒」就毫不奇怪了。

2.來自周圍的人,孩子接觸的人都很粗俗,孩子就會認為說髒話就是一種表達感情和宣洩情緒的方式,是正常的,說髒話時毫無羞恥感。

調皮的孩子

3.來自**,現在的有些**很不負責任,甚至一些名人也以說髒話為時尚,一些**髒話連篇,缺少監督和約束,著實堪憂。說髒話是羞惡之心逐漸淪喪的表現,涉及到民族素質的滑坡,細思極恐。

孩子在於培養

中華民族是最懂「禮」的民族,雖然時代發展,要與時俱進,但「說髒話」絕對不是時代進步的表現,是優良傳統逐漸式微的表現,關係到中華民族的未來,需要引起全社會的注意!

2樓:三經天

學生說髒話就是家長和學校的的問題

中小學生為什麼會說髒話?

3樓:我笑他是個弟弟

這個跟他的生活環境有關,可能附近的人都說這樣的話,所以他也學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生會說髒話,那是因為現在的話小學生其實他們普遍的都會說一些髒話,這是因為在別人的帶動下的話,然後他們也會覺得去說髒話,然後以此來發洩他們內心有些情緒的不滿。

5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中學生會說髒話,一方面是老師教育的不夠多,更多的方面是自己的家庭,或者是身上的一個環境,有不良的示範

6樓:凌風而行

中學生之所以會說髒話的話,更多的是對中小學生家長教育不不好,可以說是家庭的環境,是自己對小學生的影響起到有很大作用。

為什麼中學生喜歡說髒話

7樓:

呃..正常...

覺得自己了不起 酷唄...

到了大學更嚴重

8樓:秦鯉雙

中學青春期剛剛開始,越發自

以為是,以為說髒話顯得自己很diao

而一部分人也版有一定的環境原因,比如權我一個同學,他家是開酒吧的,亂的很,一般人都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操,此人也一樣

我初二,我是這麼認為的

不知道應該是無奈還是可悲。

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不同了~孩子早熟!

10樓:混世曉靜

習慣了``

大家都這樣

為什麼現在的學生都愛說髒話?

11樓:某囡孓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社會太汙濁了吧,連學生也受到這些歪風邪氣的影響。我就是其中之一,現在正想辦法去改。還有,染上這個惡習的原因還有很多,說髒話夠頹廢啊,夠有格的,現在的學生,都愛面子,都喜歡非主流頹廢;學校壓力太大,做也越來越多,學生們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所以就藉髒話這種氣焰來宣洩對現代現實的不滿(呵呵,好像古代的詩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太壓抑了,生活圈子裡面不能讓自己充實,而他們在一次的罵人後發現自己的心情得到釋放,或是得到了精神上的勝利,所以在大腦裡面,就漸漸的形成了反射。在平常生活中很正常的脫口而出了,他們自己不覺得有啥事,但旁觀者聽到,就會覺得現在的大學生啊!哎 素質越來越低了。

13樓:杯子裡的

說髒話,可能以前在重點班,有少許壓抑。高中後懂得了發洩說說髒話以表對生活的不滿

14樓:

和現在社會的情況有關吧。生活條件好了,就覺得自己唯我獨尊了。其實就是個小p孩子。和網路也是有關的,上網接觸的人很雜。被帶壞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出現的問題

這有來自學校的 家長的 教育方式不當有關

並沒有能做好他們的本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社會的影響

大人也會說髒話

誰不說髒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洩、壓力大、習慣、諸如此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總是以為這樣很帥 貌似很有風度

但是漸漸的發現 完全不是以前想的那樣的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19樓:迷惘公子

其實並不是人人都說…

說髒話的心理學原因

20樓:修學的人

說髒話是因為習慣成自然,有些人就是會這樣罵罵咧咧的,這是受到了別人的影響或者是環境的影響,從而導致了變成了一種說話習慣。

21樓:追逐的拾光

說髒話可能是因為受自己成長環境的影響所造成的。

22樓:

說髒話的心理學原因說髒話的其實就是一個口頭禪,也許他聽到別人說過呢,但是心裡比較生氣就說出來了。

23樓:有理想的一隻朵朵

是他這種行為的心理學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有一種從眾心理吧

24樓:勤奮的八

說髒話是因為情緒激動才說出來的合理控制情緒很重要

25樓:亢雅旋

髒話的心理學是說髒話的心理學也要一定的,有一定的頭腦,就是臧煥也不能隨便亂說,大家聽了很不舒服,也要一定的心裡來,一定也要一定的心理來說

使小學生愛說髒話的原因是什麼怎樣改掉這些毛病請回答

26樓:康菀菀

這個跟家庭學校教育有很大的關係,中國在這方面有待完善

27樓:我想親親你

下次再說打嘴 小孩子能聽懂道理?

小班孩子說髒話的主要原因

28樓:蒲公英花開丶

活動目標:

1.在理解讀本的基礎上會用語言大膽表述故事的內容。

2.感受作品的迴圈往復的幽默風格。

29樓:楊志成

孩子說髒話都是和大人學的,大人不罵人那孩子怎麼會的呢。

家長怎樣幫助孩子改掉說髒話罵人的壞毛病

曾國藩是晚清的衛道者,也是一個內清而外濁,內方而外圓的一個非典型清官。雖然他的一生辦過許多大事,而且做事的手段高明,但是他的才智卻很是一般,在他30歲以前,基本上算是一個非常平庸的人!曾國藩的父親在讀書時就比較愚鈍,單考一個秀才就前後考了17次,一直考到43歲才算考上。曾國藩為人傲慢,脾氣也比較火爆...

父母愛罵人說髒話孩子是跟著父母學的嗎

即使孩子不學也會潛意識裡有劣根性,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影響力最大。不一定,但父母對孩子影響佔教育比重最大 家長老喜歡講髒話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嗎 1.接觸到不好的資訊 經調查發現,孩子因為接收到動畫片裡面的資訊,容易模仿裡面的行為而變得愛罵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他們對於身邊的人和事都會十分好奇...

男朋友經常對我講髒話是不是不是真心的他說這是習慣問題沒什麼的說什麼我也可以對他說髒話

這個和習慣來有點關係,但是我感覺他自不是bai對你很真心吧。就我du個人以前的經歷而言,和喜歡zhi 女生或女友 dao說話,說話的時候都要過一下腦,基本是不會帶髒話的。但是那個時候的我,平時和朋友也有些髒話習慣啊,只是不太嚴重了,但是我就是能和女生聊天的時候控制。所以,習慣不過是藉口而已。還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