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戰爭的主要原因,巴以衝突的主要根源是什麼?除了領土紛爭。

2022-04-09 14:22:18 字數 1801 閱讀 5297

1樓:因緣法

巴以戰爭的主要原因,是兩個民族對同一塊土地提出了排他性的主權要求。這種矛盾的不可調和性導致了兩國之間不間斷的流血衝突。

歷史上,公元前11世紀在巴勒斯坦這塊土地上,猶太人建立希伯來王國。公元前1世紀羅馬帝國侵入,從此絕大部分猶太**亡世界各地。

公元7世紀成為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阿拉伯人不斷移入,並和當地土著居民同化,逐步形成了現代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此後的一千多年,巴勒斯坦一直是由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居住,直到現在。

這就是阿拉伯世界反對以色列建國的最主要理由。

近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美、蘇兩國的支援下,202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規定巴勒斯坦在2023年結束英國的委任統治後建立猶太國(約1.52萬平方公里),和阿拉伯國(約1.15萬平方公里),耶路撒冷(176平方公里)國際化。

2023年5月以色列建國後,因為侵佔阿拉伯人土地,受到阿拉伯世界國家排擠,雙方於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五次發生戰爭。阿拉伯國家戰敗,100多萬巴勒斯坦阿拉伯人被趕出世代居住的家園,淪為難民。

2023年5月在耶路撒冷市召開的巴勒斯坦第一次全國委員會會議決定成立巴勒斯坦解放組織。2023年11月15日在阿爾及爾舉行的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第19次特別會議通過《獨立宣言》,宣佈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首都為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國。2023年9月13日,以色列和巴解組織簽署了和平協定,提出了巴勒斯坦自治計劃。

2023年5月4日,巴解組織和以色列在開羅簽署了具有歷史意義的關於在加沙和傑里科實行有限自治的協議,2023年5月12日,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成立。

巴以衝突的主要根源是什麼?除了領土紛爭。

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問題、歷史問題……我覺得歸根結底是宗教問題

3樓:血河龍魂龔無風

永恆的不變主題--利益

巴以衝突的起因是什麼?現狀如何?

4樓:稈

宗教問題,現在仍在衝突。

巴以衝突的淵源和解決方法

巴以衝突的根源

5樓:匿名使用者

2戰後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支援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區建國侵佔了阿拉伯國家領土

6樓:小_彼得

兩個民族在同一片土地上有著排他性的主權意識 導致流血衝突不斷 20世紀50年代由猶太人領導的以色列建國 卻受到周遭阿拉伯國家的排擠和孤立 直接導致了第一次中東戰爭 而以色列人確在劣勢的情況下在戰爭中勝出 從此改變了中東國家政權形勢。

在巴勒斯坦地區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都認為這片土地是屬於自己民族的並且神聖不可侵犯 這其中牽涉到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的教義衝突 而耶路撒冷城則成了最焦點的分歧 在以色列建國前的聯合國的partition plan中明確表明 在巴勒斯坦地區 猶太國 阿拉伯人國將被建立 耶路撒冷應受聯合國管制 而在往後的戰爭中 以色列佔領領導耶路撒冷並把其列為國之首都從而導致了矛盾的惡化

同時在戰爭中 原巴勒斯坦地區的阿拉伯人被擴張的以色列國驅逐出境成為難民 他們被剝削了返回故土的權力 只能居住在約旦,敘利亞等鄰國的帳營裡 難民問題也是巴以衝突的主要體現

隨著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崛起和壯大 自殺性**發生次數日趨增多 整個巴勒斯坦地區成為了一片血洗的充滿銅臭石油的土地

宗教 石油 難民問題包括國際干預 美蘇兩國在冷戰時局在中東地區的權力介入 都是巴以衝突的原因

但我認為宗教等問題都是雙方發動戰爭和衝突的藉口 真正讓他們有置自己人民生命於不顧而一味堅持不妥協的態度的 是各國為自己生存所定位的最根本利益 這些利益是互相沖突不可緩和的

研究巴以衝突,請問在巴以衝突中,美國的立場以及,作用。

9 11 事件後,美國內親以的強硬派勢力明顯上升,在巴以問題上更加偏袒以色列。美國公開支援以對巴激進組織的襲擊採取報復行動,將巴激進組織定性為 恐怖組織 要求巴更換領導人,默許以軟禁巴領導人阿拉法特。布什先後7次邀請沙龍訪美,但他卻沒有與巴領導人舉行過任何形式的會晤。然而,美國的做法不僅沒有使以色列...

近視的主要原因,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近視眼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而導致的,遺傳因素已經是被公認的。中低度的近視眼的病不確定,但是高低度高度的近視眼它的遺傳性會大大的增加。高度近視眼是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如果都是高度的近視眼...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最後北上,消滅張作霖的軍隊 先集中主力北上,掃除吳佩孚的勢力 再揮戈東進,圍殲孫傳芳的兵力北伐戰爭的方針 路線 1.國共兩黨合作,為北伐戰爭的勝利進軍奠定了基礎。2.制定了正確的作戰方針。3.北伐軍將士的英勇善戰。4.共產黨員和共青團員在中間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5.工農革命運動的有力支援。北伐戰爭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