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巴以衝突,請問在巴以衝突中,美國的立場以及,作用。

2022-10-03 18:10:18 字數 1606 閱讀 8436

1樓:匿名使用者

「9·11」事件後,美國內親以的強硬派勢力明顯上升,在巴以問題上更加偏袒以色列。美國公開支援以對巴激進組織的襲擊採取報復行動,將巴激進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要求巴更換領導人,默許以軟禁巴領導人阿拉法特。布什先後7次邀請沙龍訪美,但他卻沒有與巴領導人舉行過任何形式的會晤。

然而,美國的做法不僅沒有使以色列從它的「呵護」中得到好處,反而使巴以衝突越演越烈。巴以衝突是中東問題的核心,也是中東地區反美情緒的一個重要根源。布什**不得不調整其中東政策,尋找平息巴以衝突和解決巴以爭端的途徑。

早在對伊戰爭的準備階段,美國就擬訂了解決中東問題的「路線圖」計劃,並與聯合國、歐盟和俄羅斯就此達成一致。在對伊戰爭基本結束之後,中東問題有關四方及時向巴以雙方遞交了「路線圖」計劃。

對美國來說,推動「路線圖」計劃的實施是伊戰後美國中東政策調整的重要內容之一。它不僅可以平息「9·11」事件和伊拉克戰爭以來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情緒,也有利於改變其在國際社會的形象,改善與歐盟和阿拉伯國家的關係,並進一步爭取阿拉伯國家對反恐和美國中東戰略的支援與配合。

美國之所以選擇此時同巴以舉行三方會談,除布什**已認識到解決巴以衝突在其中東戰略中的迫切性這一原因外,還因為美國認為制止已持續近三年的巴以流血衝突的時機已經到來。經過這幾年的衝突,巴以可以說是兩敗俱傷,雙方都在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此,以方有條件地接受了「路線圖」,巴方也為配合「路線圖」的實施作出了積極努力。

為了此次三方會談,沙龍和阿巴斯先後舉行了兩次會晤,雙方均表示將為「恢復信任」採取一些切實措施。巴以之間終於出現了三年來罕見的緩和跡象,從而為美國的調解創造了適宜氣氛。

現今的巴以衝突缺少外來力量是難以解決的,有一個強大的中介方作調解顯然是一件好事。儘管美國與以色列關係比較特殊,在一些方面可能有偏袒的嫌疑,但由於中東的局勢不穩定一直都是布什的心結,在一些情況下的施加壓力有可能阻遏沙龍無節制的強硬行為。不過最新訊息表明,美國有可能出兵鎮壓巴勒斯坦恐怖勢力,如此干涉別人內政,所帶來的結果只能是更深的仇恨.

巴以衝突為什麼會不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歷史遺留問題

以色列是"猶太國"

流落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返回巴勒斯坦地區定居。

他們想要擁有這塊土地

所以阿猶兩族開始大戰。

現在這個問題已經失去原來的含義

現在是大國利益在那裡的分配了

如果大國搞定

事情就好解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因為土地嘛!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看,巴以衝突的根源是宗教問題和土地問題。許多年來,這些問題摻雜著各種利益糾紛和國仇家恨,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難題。舊的問題沒有解決,又產生新的仇恨。

宗教上: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共同的聖地土地上不用說了:幾千年前那裡曾是猶太人的故鄉,一千多年前猶太人被羅馬滅國趕到世界各地,大約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趕走了羅馬人在這裡定居。

從更深層次來說,由於該地區出於歐亞非三大洲交匯之地,無論戰略地位還是經濟利益都非常重要、特殊。所以在巴以衝突的背後,是國際政治力量的角逐。這當然離不開美國在以色列背後的強力支援,中國更偏向支援巴勒斯坦。

簡單的說就是這樣。如果要深入研究這個問題,沒幾年都很難弄清楚

巴以戰爭的主要原因,巴以衝突的主要根源是什麼?除了領土紛爭。

巴以戰爭的主要原因,是兩個民族對同一塊土地提出了排他性的主權要求。這種矛盾的不可調和性導致了兩國之間不間斷的流血衝突。歷史上,公元前11世紀在巴勒斯坦這塊土地上,猶太人建立希伯來王國。公元前1世紀羅馬帝國侵入,從此絕大部分猶太 亡世界各地。公元7世紀成為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阿拉伯人不斷移入,並和當地...

請問各位大俠在日本研究生怎麼稱呼啊有叫修士的還有叫研究生的還有什麼大學院到底怎麼講啊

來來來,依竹留學跟你聊一聊,研究生在日本是啥意思,下面是比較官方的回答 研究生 是指具有以下非正式學生身份者。不以取得學位為目的,而為了開展短期的研究活動的在籍者 主要是研究生院 大學院 水平 作為基於大學間交流協定的短期留學生的在籍者 本科 研究生院 作為升入研究生院 大學院 正式課程的預備期而在...

請問在國企工作,在職研究生有用嗎?聽說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書,還有哪個學校的在職研究生比較容易考

1 自主命題,自主招生的,單證 每年春季和秋季招生,先考試,後入學,頒發的都是軟體工程碩士,分管理 財務 網際網路營銷 雲端計算等專業。參加學習,通過 可頒發碩士學位證書。2 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 單證 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在你 通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