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美國獨立戰爭勝利的主要原因是

2022-04-03 11:44:27 字數 490 閱讀 4049

1樓:懲戒武士

得到國內外人民群眾的擁護與支援(參加獨立戰爭的國際志願人員約7000人),廣大軍民英勇奮戰,對戰爭的勝利起了決定作用。戰爭中,美國執行靈活的外交政策,利用國際矛盾取得法、西、荷等國的援助。美軍戰略戰術靈活,採取正規戰與游擊戰相結合的作戰樣式,摒棄傳統的線式戰鬥隊形,根據地形地物採用疏開隊形作戰,不拼消耗,不計一城一地之得失,而著眼於消滅敵人有生力量。

獨立戰爭的勝利,為美國資本主義的發闢了道路,對後來法國大革命和拉美民族解放運動均有重大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獨立以前就已經在長期的殖民環境下形成了屬於自己的獨特文化,同時,因為有大量的移民從海外去美洲定居,所以美國的民族也是很多。但是長期的相處是這些民族基本融合到一起,有了共同的文化,同時他們自己也創造了大量的財富,逐漸趕上了歐洲的生產水平,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自然不想在屈居人下,更何況是被人奴役,因而爆發了獨立戰爭。勝利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最主要的還是他們堅持獨立的決心。

美國獨立戰爭取得勝利的原因有哪些?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美國獨立戰爭是以弱勝強的典型戰例,得到國內外人民群眾的擁護與支援 參加獨立戰爭的國際志願人員約7000人 廣大軍民英勇奮戰,對戰爭的勝利起了決定作用。戰爭中,美國執行靈活的外交政策,利用國際矛盾取得法 西 荷等國的援助。美軍戰略戰術靈活,採取正規戰與游擊戰相結合的作戰樣式,摒棄傳統的線式戰鬥隊形,根...

北伐軍勝利進軍的主要原因,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原因有哪些?

北伐的時bai間是 1926年至1927年北伐的du目的是 推翻帝zhi國主義 dao,封建軍閥在中內國的統治,把革命推向全容國。北伐的物件是 孫傳芳 吳佩孚 張作霖。北伐的主戰場是 湖南 湖北。浙江 福建 上海 蘇南為次要戰場 北伐的主要戰役有 汀泗橋 賀勝橋 武昌等戰役。北伐勝利進軍的原因 1 ...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最後北上,消滅張作霖的軍隊 先集中主力北上,掃除吳佩孚的勢力 再揮戈東進,圍殲孫傳芳的兵力北伐戰爭的方針 路線 1.國共兩黨合作,為北伐戰爭的勝利進軍奠定了基礎。2.制定了正確的作戰方針。3.北伐軍將士的英勇善戰。4.共產黨員和共青團員在中間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5.工農革命運動的有力支援。北伐戰爭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