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勝利的主要原因和建文帝失敗的主要原因是啥?請簡述求大神幫助

2022-02-07 16:08:47 字數 758 閱讀 4793

1樓:你大爺

純屬本人觀點: 朱棣:1佔據了輩分的優點(朱棣是建文帝的叔叔),時間文帝不敢對他有太大的動作。

2在朱元璋時期久經沙場,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而且手下將領也很厲害。3得到了其他藩王的支援,沒有出兵干擾他。 建文帝:

1對於叔父輩的燕王朱棣,不忍心下手。2沒有作戰經驗,不懂得如何運籌帷幄。3在雙方開戰之初,被朱棣的能力所震懾。

4由於他採取削藩政策,所以沒有人出兵勤王。

2樓:德弘業

首先朱元璋大殺功臣,一些開國有功的大將都死了。建文帝即位,身邊沒有能用的大將來打仗,朱棣本身就跟朱元璋打過天下,戰場經驗豐富。真正開戰以後,建文帝看在朱棣是自己的叔叔,不願傷害,所以他旗下的士兵都是「只能活捉,不能殺害燕王」於是,朱棣便開始常打勝仗。

3樓:維它命

朱棣勝利是因為他有著優秀的軍事和政治才能,還有軍師姚廣孝,建文帝失敗是因為1朱元璋把武將基本都殺光了,所以在軍事上朝廷中沒人是朱棣對手了.2建文帝太懦弱,婦人之仁.有一次把朱棣抓住了,建文棣顧及叔侄關係,所以沒殺他,後來朱棣裝瘋,躲過了一劫.

4樓:妞也要背景

朱棣在起兵時,援引明太祖的話:「朝無正臣,內有奸逆,必舉兵誅討,以清君側。」打著靖難的旗號,是頗有號召力的。 建文帝所依靠的齊泰、黃子澄、方孝儒諸臣,均是文人,不懂軍事。

5樓:手機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朱棣力量強大,加之其他藩王一起造反。建文帝立國未穩,一下子應付不過來。

北伐軍勝利進軍的主要原因,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原因有哪些?

北伐的時bai間是 1926年至1927年北伐的du目的是 推翻帝zhi國主義 dao,封建軍閥在中內國的統治,把革命推向全容國。北伐的物件是 孫傳芳 吳佩孚 張作霖。北伐的主戰場是 湖南 湖北。浙江 福建 上海 蘇南為次要戰場 北伐的主要戰役有 汀泗橋 賀勝橋 武昌等戰役。北伐勝利進軍的原因 1 ...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最後北上,消滅張作霖的軍隊 先集中主力北上,掃除吳佩孚的勢力 再揮戈東進,圍殲孫傳芳的兵力北伐戰爭的方針 路線 1.國共兩黨合作,為北伐戰爭的勝利進軍奠定了基礎。2.制定了正確的作戰方針。3.北伐軍將士的英勇善戰。4.共產黨員和共青團員在中間起到了先鋒模範作用。5.工農革命運動的有力支援。北伐戰爭勝...

取得美國獨立戰爭勝利的主要原因是

得到國內外人民群眾的擁護與支援 參加獨立戰爭的國際志願人員約7000人 廣大軍民英勇奮戰,對戰爭的勝利起了決定作用。戰爭中,美國執行靈活的外交政策,利用國際矛盾取得法 西 荷等國的援助。美軍戰略戰術靈活,採取正規戰與游擊戰相結合的作戰樣式,摒棄傳統的線式戰鬥隊形,根據地形地物採用疏開隊形作戰,不拼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