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腦一生能儲存多少東西,人的大腦一生能儲存多少東西呢?

2023-01-20 01:55:05 字數 4808 閱讀 4458

1樓:g先生

大腦能儲存的東西可以說是無限的。人在出生時,大約有一千億個神經細胞,這些神經細胞被稱作神經元,連線神經元的是突觸,神經元通過突觸傳遞訊號,這些突觸之間會形成神經迴路/連線。這些連線的數量,決定了一個人的記憶和學習能力。

而這些神經連線會持續變換,即便到了六十歲,它仍在發展。我們要做的就是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地去學習和記憶。

想要提高大腦的記憶能力,要在記憶時充分調動左右腦的功能同時來參與記憶:

1、運用想象。想象力是大量記憶的源泉,想象得越生動,記憶越容易。想象是有方法可尋的,簡單來講就是把要記憶的那些無意義的數字或文字, 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進行編碼,從而更好的完成記憶。

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將編碼記憶分為具體的「數字編碼、人體編碼、傢俱定位(位置記憶/宮殿記憶)」三種。例如數字編碼,軟體中把需要編碼的數字分為「0到9「」和「00到99」共計110個,只要把這110個數字進行了編碼,並熟記下來,無論多長的數字你都能夠把它記住了。等熟練掌握了編碼記憶,在以後的學習中,無論是數字,還是文字,孩子都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實際需要,來進行靈活切換,從而更好的記憶。

3、調動感受。感受包括形、聲、聞、味、觸,也就是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在記東西時,感官感受參與得越多,就記得越清楚。

就好比聽課,如果只是用眼睛看或者豎著耳朵聽,聽著聽著可能你就睡著了,更別說聽完之後能記住多少。但如果你邊聽、邊看、邊動腦思考、邊用手摘記一些要點,那聽完課後,你還能夠回憶起來大部分內容。

4、進行關聯。 關聯就是是嘗試將新知識與已經知道的知識建立聯絡。如此一來,學習新知的時候就不是學習一個完全陌生的概念,而只需要瞭解與已經具備知識的差異。

具體的做法比如:①用「這和_______一樣……」的心態學習;②告訴自己「這只是________概念的延伸」。這可以讓我們更快地理解所學的知識,讓大腦記住更多資訊的同時還減小了記憶的負擔。

5、還需要記住一點:記憶不是一勞永逸的,在記憶技巧的基礎上,還要懂得根據遺忘曲線(規律)進行「間隔重複」和「檢索記憶」。

2樓:甜橘兒

第一,大腦大約有一萬億個腦細胞。

第二,一萬億腦細胞中間有一千億的腦細胞具有記憶和儲存功能。

這一千億細胞中的每一個細胞的資訊儲存量相當於一個40g硬碟容量的奔騰ⅳ計算機。

一個40g硬碟的奔騰ⅳ計算機,如果你想把他的空間全部存滿,每分鐘敲200字,連續不停的敲,需要敲200年!而人的大腦中有一千億個這樣的計算機!

大腦的記憶是透過全析的方式進行記憶的,每個細胞只記憶某一資訊,大腦會進行分類。

大腦是人身上唯一一個可以終生發育成長的器官。大約你在18歲時基本完成,大腦的細胞不會再增多了,在人25歲時各個器官停止發育,基本按照成熟的人來行為了。

身上唯一的器官,大腦細胞透過學習、思考,他進行網路連線,一個細胞大約可以和15萬個細胞發生聯絡,如果你學過大學的高等數學,你可以知道1千億個的細胞,1萬個億的細胞中的每一個再有15萬種可能性來進行網路聯絡,這個數字幾乎是無法說明它有多龐大的。

實際上,我們只要思考,學習用腦,大腦細胞就會產生新的網路聯絡。

大腦是英特網的一個縮影,或者說地球現在目前使用的英特網是一個人使用大腦的一個外化。

一個人的大腦比作地球的話,它表面的新皮質的聯絡就是構成目前地球上的英特網,英特網每天都在增長,實際上大腦的每個細胞相當於一臺計算機,然後再和其它細胞相連。大腦細胞不再成長,但是網路是可以終生成長的!

假如按人的啟蒙程度的話,我們人類對大腦的瞭解還停留在小學生那樣的粗淺程度。

我們所有影響大腦的方法都是間接的方法,還沒有找到直接影響大腦的通路。

從這個意義上講,大腦的儲存量是無限的。所以,原來英國科學家的估計都是保守的了,一個普通人的大腦1/3的空間相當於將200間足球場那麼大的房間全部裝滿書籍的空間!

這是九十年代英國科學家的測算,現在的研究認為,人腦的儲存量要比這多得多。

第三,大腦的創造力是無限的。

創造是一種能力,這種能力是需要訓練的。

經過訓練,任何人都可以有創造力,任何人都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東西!

實際上,對於大腦如果不懂它的運算程式,就像一個計算機沒有作業系統,根本不知道如何啟動。這是普通人的生活狀態。所以,我們說人腦的創造性是無限的。

大腦的理解力。

把一個事物跟你已知的事物聯絡起來,找出這個事物之所以是這樣的原因叫理解。那麼,這句話暗含著只要你的背景知識足夠大,你就可以理解任何的事情。

說對一個事物不能理解,是什麼意思?是說你的背景知識還不夠。在這個意義上,知識是可以隨時學的,只要你的知識量足夠了,你就可以理解所有的事情了。

這裡要說到人智力的三個基本方面:記憶力、創造力、理解力。

在這三個方面,我們任何一個人,幾乎是無限的。所以說,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主要是指大腦的潛能是無限的。

一個人終生使用大腦,開發程度都不會超過10%。曾有人認為愛因思坦的大腦開發程度沒有超過25%,現代腦科學研究認為,他絕對沒有達到那麼多。

如果我們瞭解了大腦,並且學習使用,其實每個人都能做出很大的成就。

人的大腦一生能儲存多少東西呢?

3樓:卑傲之

第一,大腦大約有一萬億個腦細胞。 第二,一萬億腦細胞中間有一千億的腦細胞具有記憶和儲存功能。 這一千億細胞中的每一個細胞的資訊儲存量相當於一個40g硬碟容量的奔騰ⅳ計算機,如果你瞭解計算機你就明白,這是一個天文數字。

一個40g硬碟的奔騰ⅳ計算機,如果你想把他的空間全部存滿,每分鐘敲200字,連續不停的敲,需要敲200年!而你的大腦中有一千億個這樣的計算機! 這個數字,據很多科學家講,這個東西是沒辦法計算的,量太大了!

大腦的記憶是透過全析的方式進行記憶的,每個細胞只記憶某一資訊,大腦會進行分類。我看過大約20本關於腦科學方面的著述。腦科學是現在生理學上最前沿的部分。

它告訴我們,大腦是人身上唯一一個可以終生發育成長的器官。大約你在18歲時基本完成,大腦的細胞不會再增多了,在人25歲時各個器官停止發育,基本按照成熟的人來行為了。身上唯一的器官,大腦細胞透過學習、思考,他進行網路連線,一個細胞大約可以和15萬個細胞發生聯絡,如果你學過大學的高等數學,你可以知道1千億個的細胞,1萬個億的細胞中的每一個再有15萬種可能性來進行網路聯絡,這個數字幾乎是無法說明它有多龐大的。

實際上,我們只要思考,學習用腦,大腦細胞就會產生新的網路聯絡。大腦是英特網的一個縮影,或者說地球現在目前使用的英特網是一個人使用大腦的一個外化。一個人的大腦比作地球的話,它表面的新皮質的聯絡就是構成目前地球上的英特網,英特網每天都在增長,實際上大腦的每個細胞相當於一臺計算機,然後再和其它細胞相連。

大腦細胞不再成長,但是網路是可以終生成長的! 如果瞭解腦科學前沿,你會感嘆人腦太不可思議了!那些大科學家發出驚歎:

宇宙間再也沒有比人腦更大的祕密!現在,假如按人的啟蒙程度的話,我們人類對大腦的瞭解還停留在小學生那樣的粗淺程度。我們所有影響大腦的方法都是間接的方法,還沒有找到直接影響大腦的通路。

大腦太奇妙了!從這個意義上講,大腦的儲存量是無限的。所以,原來英國科學家的估計都是保守的了,一個普通人的大腦1/3的空間相當於將200間足球場那麼大的房間全部裝滿書籍的空間!

這是九十年代英國科學家的測算,現在的研究認為,人腦的儲存量要比這多得多。 第三,大腦的創造力是無限的。 創造是一種能力,這種能力是需要訓練的。

現在,很多朋友會開車,我們想一下不會開車的朋友們,你們有沒有能力把開車學會?只要經過訓練,任何人都有開車的能力!如果我來訓練大家,一週的時間百分之百可以上路,沒有問題!

人腦的創造力和駕駛技能一樣是一種能力。如果我們今天能夠了解大腦的運作模式,這個創造力是大腦的一種特殊運算程式。經過訓練,任何人都可以有創造力,任何人都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東西!

實際上,對於大腦如果不懂它的運算程式,就像一個計算機沒有作業系統,根本不知道如何啟動。這是普通人的生活狀態。所以,我們說人腦的創造性是無限的。

大腦的理解力。什麼叫理解呢?把一個事物跟你已知的事物聯絡起來,找出這個事物之所以是這樣的原因叫理解。

那麼,這句話暗含著只要你的背景知識足夠大,你就可以理解任何的事情。說對一個事物不能理解,是什麼意思?是說你的背景知識還不夠。

在這個意義上,知識是可以隨時學的,只要你的知識量足夠了,你就可以理解所有的事情了。這裡要說到人智力的三個基本方面:記憶力、創造力、理解力。

在這三個方面,我們任何一個人,幾乎是無限的。所以說,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主要是指大腦的潛能是無限的。那麼,我們想告訴大家,一個人終生使用大腦,開發程度都不會超過10%。

曾有人認為愛因思坦的大腦開發程度沒有超過25%,現代腦科學研究認為,他絕對沒有達到那麼多。 如果我們瞭解了大腦,並且學習使用,其實每個人都能做出很大的成就。

4樓:小曼科技

人的大腦容量到底有多大?能存多少東西

5樓:

無 無 無 無無無限 限的的的的

人的一生究竟可以儲存多少記憶?

6樓:小聰專用

科學家證實,普通人一生大腦可記憶的資訊相當於一個小型圖書館那麼大。謝謝!

一個人一生大腦到底能記得多少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1.人的經歷不同,所認識的人的多少也就不同.這可以從性別上分,也可以從年齡段上分,也可以從親情近遠上分.但是認識人的多少和年齡有關,和經歷有關.和出生有關.】

2.其實一個人通過一定時間的學習,比如1年,就應該可以基本掌握一門語言。一般情況下一個人學2-3門語言應該不會很費力。】

3.有多少記憶體不好說,因為每個人的智商是不一樣的,就有弱智和天才之分,不同的人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搞笑啊.老兄我只能告訴你,無窮無盡,你可以把所有人都認識,可以學所有語言,但生命有限,所以不能做那麼多.因為每個人的智商不一樣,所以記的速度和質量不一樣,所以不同人不一樣.

人的大腦能存多少東西

大腦又稱端腦,脊椎動物腦的高階的主要部分,由左右兩半球組成,在人類為腦的最大部分,是控制運動 產生感覺及實現高階腦功能的高階神經中樞。脊椎動物的端腦在胚胎時是神經管頭端薄壁的膨起部分,以後發展成大腦兩半球,主要包括大腦皮層和基底核兩部。大腦皮層是被覆在端腦表面的灰質 主要由神經元的胞體構成。皮層的深...

我們的一生能花費多少錢呢,人的一生要花費多少錢?

人一生能花費多少錢,這是沒有一個準確數字的。因為每個地方的物價不同,每個地方的風俗習慣不同,每個人的消費觀念不同。有能力的,錢找的多,用的也多,多到我們無法想象。而生活在比較貧窮地方的普通人,找錢不易,一生的開支可能不及富人一天的用度。所以,無法得出結果。這個事情不好回答,這個數值不確定,因為生命中...

人的一生中一共有多少天,人一生總共有多少天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經過去,永不復返,今天已經和你在一起,馬上就會過去,明天很快會到來。人的一生,粗略的計算只有36000天 能活得一天,就多一天 希望採納 100歲也不過3萬6千5百多天 人一生總共有多少天?按100歲來算,一年365天,100歲需要36500天。按80歲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