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腦能存多少東西

2023-02-07 15:30:07 字數 579 閱讀 8231

1樓:o貓尾控

大腦又稱端腦,脊椎動物腦的高階的主要部分,由左右兩半球組成,在人類為腦的最大部分,是控制運動、產生感覺及實現高階腦功能的高階神經中樞。脊椎動物的端腦在胚胎時是神經管頭端薄壁的膨起部分,以後發展成大腦兩半球,主要包括大腦皮層和基底核兩部。大腦皮層是被覆在端腦表面的灰質、主要由神經元的胞體構成。

皮層的深部由神經纖維形成的髓質或白質構成。髓質中又有灰質團塊即基底核,紋狀體是其中的主要部分。廣義的大腦指小腦幕以上的全部腦結構,即端腦、間腦和部分中腦(見中樞神經系統)。

大腦由約140憶個細胞構成,重約1400克,大腦皮層厚度約為2--3毫米,總面積約為2200平方釐米,據估計腦細胞每天要死亡約10萬個(越不用腦,腦細胞死亡越多)。 一個人的腦儲存資訊的容量相當於1萬個藏書為1000萬冊的圖書館,最善於用腦的人,一生中也僅使用掉腦能力的10%。人腦中的主要成分是水,佔80%。

它雖只佔人體體重的2%,但耗氧量達全身耗氧量的25%,血流量佔心臟輸出血量的15%,一天內流經大腦的血液為2000升。大腦消耗的能量若用電功率表示大約相當於25瓦。

2樓:小清情感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人的大腦一生能儲存多少東西,人的大腦一生能儲存多少東西呢?

大腦能儲存的東西可以說是無限的。人在出生時,大約有一千億個神經細胞,這些神經細胞被稱作神經元,連線神經元的是突觸,神經元通過突觸傳遞訊號,這些突觸之間會形成神經迴路 連線。這些連線的數量,決定了一個人的記憶和學習能力。而這些神經連線會持續變換,即便到了六十歲,它仍在發展。我們要做的就是活到老學到老,...

1G電腦能存多少東西

想必你說的不是你的硬碟!檔案多少還得看你電腦的硬碟大小。這幾個程式頂多1g多唄。如果你單獨玩一個的話。1g記憶體是夠的,但如果同時開這麼多程式,應該是要歇火的。這些程式不開啟的話是存在硬碟 即160g或80g等大小的那個東東 上。跟記憶體沒關係。你開啟一個軟體後,它就佔記憶體了。1g的記憶體應付你舉...

黑洞是吸還是噴,黑洞能吸多少東西 無限麼

個人以一個文科生角度猜想,不喜勿噴,歡迎理性討論。我們知道現在所處的宇宙,有一種東西叫引力。引力這種東西,我們看不見,也摸不著,更聽不見,但是它卻無時無刻的存在,在吸引周邊各種東西到身邊。引力有強,也有弱。我個人覺得,引力有極端強的,也有比較弱的。也有平衡的,也有失控的。比如我們地球的引力,可能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