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嗎,人的一生難道真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嗎?

2021-03-16 02:04:20 字數 5944 閱讀 9291

1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可以改變,主動權在我們自己手中。

餘世維先生經常講的一句話是"性格決定命運,氣度影響格局".性格決定命運,

我認為非常有道理。

很簡單的推理是,如果你要改變自己的命運,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性格。

通過改變個人的習慣,實現個人性格的改變,最終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

宿命觀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觀點,

認為人的習慣、性格和命運是不能改變的,是冥冥之中的上帝/神早就安排好了的,

推開講來,有些人能夠改變自己的性格和命運是註定的,有些人不能改變,這也是註定的。

世界萬物的秩序和程序,每個人的性格命運,上帝早就安排妥當。

現代社會主導宣揚拼搏和個人努力,而鄙夷宿命觀,有功利的現實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命是天定,福是我求」。可見雖然人的命格是由上天決定的,即由命運決定,但後天的努力還是有作用的,所以好好活著,不必太在意自己的命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決定一個人的一生也太片面了,很多時候 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肯努力就能改變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有時也是靠自己去努力,去創造的.

人的一生難道真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些先天條件啊命運註定的 比如你的出生 你是外貌 你的家人 都不是你可以選擇的 但 你的一生絕對不是命運來決定的 命運可以讓你的人生破敗不堪 但你卻擁有閟命運更強的權利 人生不管怎麼 樣 是好是壞都是你自己在主宰 你奮力了 你投入了 你的人生便會有所改變 不要說你努力了 奮鬥了 可是依然一無所獲 依然鬥不過命運 其實 只是你沒有正確的面對自己 思考自己而已 命運的主導者永遠只是你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命運有很多因素決定的,八字、本身努力、環境、名字、面相、手相等,其中人本身的努力可自己把握,對命運的影響佔了很大的比重。

高考能夠決定人一生的命運嗎?

7樓:沈

無論是說高考能夠決定人的一生,還是說人的一生就是由高考所決定的,都實在是太過片面了。畢竟條條道路通羅馬,這一條路行不通了,那麼我們也可以選擇另一個方向繼續前進。只要你不喪失對生活的希望,只要你能夠一直付出努力,那麼總有一天也是可以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的。

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否認的就是高考對於我們的人生是特別重要的。因為讀一個好的學校,你所獲得的資源是特別豐富的,這對於你以後找工作是特別有利的。很多時候學歷已經成為了敲門磚,如果你連最基本的學歷都沒有具備,那麼你想要找一個好工作就是難上加難了。

特別是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高考是最好的出路。因為在讀書的時候,只要你付出努力,那麼你想要取得一個好成績也是很容易的。但是出了社會之後,就沒有那麼多公平了,很多時候就算你努力了,也不一定會有結果的。

說真的農村的孩子如果高考失敗了之後,大部分的孩子都會選擇出去打工,做一些苦力工。但是如果他們高考取得好成績讀了大學之後,那麼他們選擇職業的範圍就會寬廣很多。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讀書的機會,通過高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你參加了高考,取得了好成績,就一定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這還跟你在大學裡面的努力有關,還跟你個人的能力有關。但是不管怎麼說,讀了大學之後,我們選擇的機會就會多很多。

8樓:素花體育

高考對於很多人來說能夠決定一生的命運,如果說你家裡是開礦的,你有背景,這個或許是不能夠決定你命運的,但是對於我們很多農民的孩子來說,真的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所以說我們必須努力,必須好好學習,認真對待高考,考上理想中的大學,實現自己人生的夢想。

9樓:愛好是個悲催

高考不能決定人一生的命運,但絕對是人改變命運最好的方式。

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講,想改變命運高考是最公平公正的方式,沒有之一。可高考畢竟只是人的一部分經歷,說決定命運有些誇張了。

10樓:抉擇誰吧

這句話我並不承認,因為我覺得高考並不能夠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能夠決定一個人的命運的是他的知識結構,是他的為人處事是他的這個行為習慣等等

11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高考不是決定人一生的命運的,但是它可以改變以後一個人生活的情況。所以我覺得高中是很重要的。

12樓:薛無依

說決定一個人的命運有點言過其實了,高考對一個,他人的未來確實有一定的影響!如果高考順利對未來的進取確實會有很多裨益,但要說決定,那還是不夠的!

13樓:冢矔納寞騰

高考肯定是不能決定人一生的命運呢,因為高考只是起到你在讀書的過程中上了更高的一層。而大學畢業後你面臨的依然是就業的問題,但是如果你不參加高考,那麼就直接參加了工作,而少上了大學那4年。最後還是一樣要就業。

14樓:乄暗獨

明晰高考的目的 雖然高考是一次很關鍵的考試 但是它並不意味著所有。首先要自己給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每天要做計劃,並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復習,現在的學習可能在分數上不會幫助很多了,但是每天看見自己的進步,就是調節心態的一**寶,保持著平常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肯定不可以決定人一生的命運。

高考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插曲,高考的的失敗和成功只是暫時的,如果你想改變這個命運的話,完全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也是可以的。

16樓:北城初秋

目前高考是唯一的能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發展的捷徑,可以說是能夠決定人一生的命運,所以每個人要抓住這個機會。

17樓:穎兒三歲

不完全能決定,但是高考對一個人以後的發展影響很大,但是即便是高考失敗了,日後你還可以通過別的方法來慢慢修正的

人的一生命運和出生時間有關係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有一半關係,要不然怎麼會有先天與後天之說呢?人的一生命運一半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但是也有一半是靠你的運氣(命運)所以有些人很容易發財就是他的出生時辰很好,能時不時就遇上貴人,後面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最後他就成功了。

19樓:姐已l出家

其實是有點先天關係的,不過,就像一樓說的一樣,先天再好,不知努力不知勤儉不知自愛,也是爛命一條罷了!不過還是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抱著笑笑就過的心態,是財就斂是坎就跨。日後必是個有福之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

寧願相信自己不夠努力,不要相信這些算卦

21樓:劉盼

是,無論你努力或懶惰,都是上天已經安排好你的路

22樓:丁吉虎易學人生

人的命運與出生時間有什麼關係?

丁吉虎,我是西安祈福堂周易**師丁吉虎,人的一生命運和出生時間有什麼關係呢,現做簡單的回答。

現在我們通常描述時間單位用年、月、日、時、分、秒等來表示。這是怎麼形成的計時方式呢?

首先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產生了四季交替而形成了「年」。一年就是地球繞太陽公轉了一週的時間。

月亮繞地球公轉,產生朔望,形成「月」,一個月就是月亮繞地球一週,即一個朔望月。

地球自轉,產生晝夜交替形成了「日」,一日就是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一個白天加一個黑夜,共計24小時。

時的概念起源於天穹,以北極為中心的十二個方位的劃分。按蓋天說,太陽每晝夜繞北極旋轉一週,分別經過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戍亥十二個方位,這十二方位便成為劃分晝夜時段的尺度。太陽的天穹的位置則用來記時,於是,表示十二方位的地支序數,同時也就表示了一晝夜的時段與時序,從子開始到亥結束的序列稱為十二時辰。

自古以來,在我國記載時間的有干支紀年和公曆(公元)、陰曆(農曆),在遠古時期,古人以一種樸素的自然主義,通過觀察自然界萬物的變化,用干支來記錄時間。翻開中國古代典籍看,涉及到時間的都是用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記年、月、日、時,這樣,一個人的出生的年、月、日、時也是用天干地支表示的。即一個人出生時間計算出來就是一個人的生辰八字,比如:

甲寅 丙寅 辛巳 乙未。

我很多時候都在想,人是不是真的由命運來決定你的一生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決定一個人的一生也太片面了,很多時候 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肯努力就能改變命運

人一生的命運真的已經註定嗎?

24樓:韶關東華禪寺

所謂的命運,

命是命,運是運,命是先天人不可為的部分,運是後天人可為的部分。

孔子說「盡人事,聽天命」,意思就是在聽天命之前,是可以盡人事的。

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自己先努力。如果自己沒有努力,你說聽天由命,其實那是一種放縱、一種墮落。

你請神幫忙,神會說:「我可以幫忙呀,但是前面盡人事的那個百分之五十你沒有去努力,我怎麼幫忙呢?必須等到前面百分之五十你人可為的部分完成了,剩下的百分五十才留給本大神來幫你!」

——摘自《萬行大和尚答疑解惑:如何改變命運》

命運不是註定的,是可以改變的,不是由什麼人、什麼神掌控的,而是由自己掌控。命是命,運是運。

例如說一個鐘,如果把它擺在金鸞殿上,它的價值是不是頃刻間就不同了?如果把它放在農民家裡,沾滿了灰塵,是不是就不值錢了?

鍾還是同樣的鐘,只是把它擺放在不同的地方,它的價值、所起的作用就變化了,就不同了。所謂的運,就是你如何擺放這個鍾。

例如一個農民的兒子,他的出生能改變嗎?不能改變,這就是他的命。

但是他通過刻苦的學習,考上了大學,再通過不斷的努力,當上了**,或者創辦了自己的企業,他的命運是不是就改變了?

讀書、勤奮就是在運作。所以說命是改不了的,但運是可以改的,可以運作的。

——摘自《萬行大和尚答疑解惑:如何掌控命運》

萬行大和尚簡介: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25樓:殘疾人阿君

人一生的命運和福報的大小跟善惡的根源和所做業力有直接關係,人的今世福報和命運的好與壞是怎麼來的??是前世善惡的根源和所做的業力牽引出來的,萬事萬物是生死迴圈的.這是宇宙執行的物理規律,物質死亡後誕生,誕生後死亡…一直無止禁迴圈的,而一個人今世的福報和命運的好與壞都是前世一生中善惡的念頭根源和所做的業力牽引出來的,

所謂: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朋友就有什麼樣的親人,有什麼樣的親人就有什麼樣的家庭就有什麼樣的福報和命運,這些體現都是跟前世善惡的根源和所做的業力有直接關係,人的內心善.積的善業多就會牽引善的因緣,出生在好的家庭和好的人成為親人.

這就是共緣,這就是什麼樣的人和什麼樣的人成為親人所牽引出來的共同緣分…

同樣:行善之人積累善業多倒黴的事情不會碰到多少,因為萬物皆是化相,念頭是萬物的主宰,心裡念頭的善惡會吸引善惡的事物到來,人念頭善就會吸引好事到來.不會多災多難,人的念頭惡就會吸引壞的事物到來.

倒黴的事碰到的多,這樣的人多災多難.事事不順,所以:前世善惡的根源念頭和所做業力是決定今世一個人的福報和命運好與壞的體現,萬事萬物都是在因果定律和業力中運動的,不是說死亡後就什麼都擺脫了,死亡後依然逃不了因果定律和業力的牽引,今世每個人的福報大小.

命怎麼樣,都是前世所做善惡的業力牽引出來的,人今世做惡就會面臨來世的福報和命運好與壞的體現,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所做的一切還是要自己受,逃不了的

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人的性格可以決定一生嗎

性格 是一個人對待現實所表現出穩定的態度,以及和這種態度相應的 習慣化了的心理過程支配下的人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通俗地來說 性格 就是 個人以自己的法則去實現自身意志 的心理過程。可見 性格 就是一個人處世的 方 而這個 方 的型別適應性 品質優劣性又與個人的生存環境是緊密聯絡的。1 當性...

人的一生都是命運安排好的嗎一個人的一生都是命運安排好的嗎

人的一生,三分命,七分運。所謂命,乃是前世種的因而導致的今生的果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 天意 這也是人力所無法左右的。但是運就不同了,它完全可以通過你今生不斷行善來改變。比如你今生買了幾隻烏龜放生,那你就會比天給你定的壽命活的更長 但最終還得死 你撿到了錢包交還了失主,那麼註定你要丟錢的時候會比命中註...

人的命運真的是命中註定的嗎,人這一生的命運是命中註定的嗎?

命運,來 改變不了的過去和充滿變源數的未 來叫命運!命運像一條不斷延伸的線,起點是註定要走的一條線,這條線連線著無數條分支線,當你以某種態度選擇了其中一條線時,這段命運是註定的,當你再次面對好幾條線時,命運隨之改變,這即是所謂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人的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想要過成什麼樣都是要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