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率是什么意思 如何看換手率,換手率是什麼意思 如何看換手率

2023-01-19 21:10:04 字數 5912 閱讀 8591

1樓:學霸說財

關於**換手率,我認為沒多少人可以準確的進行解釋。80%的股民都會陷入一個誤區,認為換手率高就是出貨,其實這樣的想法並不正確。換手率是**投資中極其關鍵的一個指標,假如還搞不清楚,是非常容易踩坑的,盲目跟莊大概率會造成損失。

為大家說明換手率之前,大家先來領取一個小祕籍,新鮮出爐的**榜單已經整理好了,需要的朋友可以馬上點選領取:【3只**推薦】:或將迎來井噴式大**!

通過上面瞭解到,可以清楚的知道這個換手率的一個分界線是3%,低於3%換手率的**我們就暫時不考慮下手。要是看到換手率超過3%逐漸升高,可以判斷出該只**是有資金開始逐漸的在進入了,3%到5%這個數值時我們可以少量資金進場。

進入5%-10%,當這時**處在很低的價位的話,從這可以知道這隻**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價位大概會進入一個**階段了,可以考慮大舉**了。後面10%到15%,代表著進入一個加速階段。

大於15%,大家就要謹慎些!並不是說換手越高越好,當**居高不下的時候出現高換手率,這時就意味著主力已經在出貨,假若你在這個時候進入,那你就變成了接盤俠了。

如果你還是搞不懂怎麼去操作好,不用擔心!這個買賣點提示神器可以幫到你,它會智慧辨認出莊家動向和主力資金流向,可以實時提醒你應該在哪個點進行**賣出,進行快速佈局,神器就在連結中:實時提示**訊號,一眼看清買賣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換手率也稱週轉率,指在一定時間內市場中**轉手買賣的頻率,是反映**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例如,某隻**在一個月內成交了2000萬股,而該**的總股本為1億股,則該**在這個月的換手率為20%。在中國,**分為可在二級市場流通的社會公眾股和不可在二級市場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兩個部分,一般只對可流通部分的**計算換手率,以更真實和準確地反映出**的流通性。

按這種計算方式,上例中那隻**的流通股本如果為2000萬,則其換手率高達100%。在國外,通常是用某一段時期的成交金額與某一時點上的市值之間的比值來計算換手率。

當一支**的換手率在3%7%之間時,該股進入相對活躍狀態。

7%10%之間時,則為強勢股的出現,股價處於高度活躍當中。(廣為市場關注)

10%15%,大莊密切操作。

超過15%換手率,持續多日的話,此股也許成為最大黑馬。

世界各國主要**市場的換手率各不相同,相差甚遠,相比之下,中國**的換手率位於各國前列。

⑴**的換手率越高,意味著該只**的交投越活躍,人們購買該只**的意願越高,屬於熱門股;反之,**的換手率越低,則表明該只**少人關注,屬於冷門股。

⑵換手率高一般意味著**流通性好,進出市場比較容易,不會出現想買買不到、想賣賣不出的現象,具有較強的變現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換手率較高的**,往往也是**資金追逐的物件,投機性較強,股價起伏較大,風險也相對較大。

⑶將換手率與股價走勢相結合,可以對未來的股價做出一定的**和判斷。某隻**的換手率突然上升,

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著有投資者在大量買進,股價可能會隨之上揚。如果某隻**持續**了一個時期後,換手率又迅速上升,則可能意味著一些獲利者要套現,股價可能會**。

⑷相對高位成交量突然放大,主力派發的意願是很明顯的,然而,在高位放出量來也不是容易的事兒,一般伴隨有一些利好出臺時,才會放出成交量,主力才能順利完成派發,這種例子是很多的。

⑸新股上市之初換手率高是很自然的事兒,一度也曾上演過新股不敗的神話,然而,隨著市場的變化,新股上市後高開低走成為現實。顯然已得不出換手率高一定能**的結論,但是換手率高也是支援股價**的一個重要因素。  ⑹底部放量的**,其換手率高,表明新資金介入的跡象較為明顯,未來的**空間相對較大,越是底部換手充分,上行中的拋壓越輕。

此外,目前市場的特點是區域性****,換手率高有望成為強勢股,強勢股就代表了市場的熱點,因而有必要對他們加以重點關注。

一般而言,新興市場的換手率要高於成熟市場的換手率。其根本原因在於新興市場規模擴張快,新上市**較多,再加上投資者投資理念不強,使新興市場交投較活躍。換手率的高低還取決於以下幾方面的因素:

(1)交易方式。**市場的交易方式,經歷了口頭唱報、上板競價、微機撮合、大型電腦集中撮合等從人工到電腦的各個階段。隨著技術手段的日益進步、技術功能的日益強大,市場容量、交易潛力得到日益拓展,換手率也隨之有較大提高。

(2)交收期。一般而言,交收期越短,換手率越高。

(3)投資者結構。以個人投資者為主體的**市場,換手率往往較高;以**等機構投資者為主體的**市場,換手率相對較低。

換手率是什麼?換手率怎麼看呢?

3樓:方式過十多個額

**換手率是某一段時期內的成交量佔發行總股數的百分比,是反映市場交投活躍程度的技術指標之一。那麼問題來了,**換手率如何分析呢?

第一,判斷**的活躍程度。一般來講,大多**日換手率在1%~3%,屬於正常不活躍的狀態;在7%~10%之間,則為股價波動的活躍狀態;一旦超過10%,****處於極度活躍的狀態。

第二,**換手是由於資金買賣造成的,活躍的**表明有大資金介入,換手率越高,大資金介入程度越深。

第三,次新股這個群體的**換手率與一般的**不一樣。正常來說,次新股的換手率會高於一般的**,我們參與次新股的炒作,換手率是個很重要的分析指標。舉個例子,泰永長征一字板開板之後又漲了兩個漲停板,第一天換手率為65.

38%,第二天換手率16.12%,可以看出,第二天是縮量板,存在著大量的獲利盤,要想繼續漲,不把這些獲利盤洗掉是很難的,因此第二天,泰永長征早盤開盤後直接往下殺,最高跌幅超過7%,資金紛紛出逃,午後股價一路**,再次封**停板,當天換手率為69.6%,充分換手之後再繼續往**。

因此我們分析換手率的時候要區別對待次新股,16.12%這個換手率對於一般的**來說是相當活躍的,但對於次新來說,可能就屬於較低的水平。

第四,**甚至是超**的操作需要重點分析換手率,因為**操作的標的就是選擇那些活躍度較高的**,對於打板族來說,充分換手過後再漲停是比較好的板。充分換手意味著大家的成本都變得差不多,有利於後續的拉昇。

第五,除了換手率,我們可以結合量比來分析**的短期走勢,每天關注那些量比大於3的、換手率異常、成交金額大於1億的**,有利於我們捕捉到當前市場的熱點,知道資金的關注點在哪,**操作就更有規律可循。

4樓:學霸說財

什麼是**換手率,我感覺沒幾個人能講的清楚。80%的股民都會產生一個錯誤的認知,覺得換手率高就是出貨,這樣理解並不全面。換手率是**投資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假如還不理解,往往會陷入圈套之中,盲目跟莊**必然大幅虧損。

講解換手率之前,我們先來領取一個福利,新鮮出爐的**榜單已經整理好了,趕緊領一下吧:【3只**推薦】:或將迎來井噴式大**!

一、**換手率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換手通常指的是商品從一個人手裡**或者是賣出到另一個人手中而進行的等價交易,這樣不難理解到,**換手率就是指在有限時間內市場中**轉手買賣的頻率,是反映**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

換手率的正確計算方式:換手率=(成交量/當時的流通股股數)×100%

我們來舉個例子吧,有一隻**,他總共有一億股的股本,假設這隻**在某個交易日交易了兩千萬股,當天這隻**的換手率就達到了20%。

二、**換手率高或低說明什麼情況?

從上面的定義可以得出,**換手率高,也就意味著這**票的流動性不錯;換手率低就代表著這隻**自流動性不好,喜歡的人就不多,成交量基本很少,是不活躍的。例如**銀行股就不怎麼受人們關注,因為大部分的股份都在機構手中掌握著,能夠實際參與交易的籌碼其實很少,正常來說不會高於1%。

根據整個市場的情況,只有10%到15%的**,換手率達到3%,因此呢,3%成為了衡量**活躍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

大家在選定入手的**時,優先選比較活躍的**,想買買不了,想賣賣不了的情況這樣才不會出現。能夠及時獲得市場上有價值的資訊非常重要。我比較喜歡用它來關注**相關資訊,這裡的**資訊都在時時更新,能夠讓大家準確及時地獲得最新**,馬上看下吧:

【正在直播】實時解讀****,挖掘交易良機

這樣看來,這個換手率的分界線就是3%,要是低於3%的**我們暫時不要考慮購買。當看到換手率已過3%且在繼續升,可以以此準確判斷出這隻**就是有資金陸續的在進場了,3%到5%的換手率,我們不宜大量介入,可以小量。

等到了5%-10%,當這時**處在很低的價位的話,這就是在告訴我們這隻****的概率是很大的,可能要進入一個拉昇階段了,可以大幅度**。其後10%到15%,意味著要進入一個加速階段。

高於15%,這就需要大家重視了!實際上換手率不是越高越有利,如果**處於高位的時候出現高換手率,這就說明主力已經在出貨了,假若你在這個時候進入,那就要準備好接盤,慢慢等慢慢熬吧。

假若關於**的分析你都是一知半解,不需要感到不安!這個買賣點提示法寶很不錯,它能夠判斷出莊家動向和主力資金流向,實時提示你什麼時機**賣出,進行快速佈局,神器就在連結中:實時提示**訊號,一眼看清買賣點

5樓:度度很快樂

「換手率」就是「週轉率」,指在一定時間內市場中**轉手買賣的頻率,可以反映**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在**軟體上可以直接檢視換手率。

6樓:體育怪獸

換手率是指市場中**轉手買賣的頻率,反映這**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一般換手率低於3%的話說明該**成交量小,不受關注,如果在3%到7%之間,說明比較活躍,如果超過了10%則說明是高度活躍。

7樓:慘淡世間裡

換手率其實是**當中的一種詞語。換手率也被稱為週轉率。指的是一種**在一定的時間內轉手買賣的頻率多少。當然也可以充分的體現出**的價值與**的流通性是否強。

換手率是什麼?換手率怎麼看?

8樓:學霸說財

對於**換手率,我感覺沒幾個人能講的清楚。80%的股民都會產生一個錯誤的認知,以為換手率高就只是代表著出貨,這樣認為是很片面的。換手率是**投資中特別重要的一個指標,要是沒搞懂,往往容易落入莊家設定的陷阱裡,如果盲目跟莊的話,虧損必然十分嚴重。

講解換手率之前,有一個小驚喜要獻給大家,新鮮出爐的**榜單已經整理好了,利益敏感,隨時有可能被刪!快點進來領取下:【緊急】:3只**名單洩露,或將迎來井噴式大**!

一、**換手率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有一種等價交易是商品從一個人手裡**或者是賣出到另一個人手中,叫做換手,那很容易就能理解到,在一定時間內市場中**轉手買賣的頻率就是**換手率,是反映**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

想要計算換手率可以用這樣的方法:換手率=(成交量/當時的流通股股數)×100%

打個比方,一隻**的加起來的全部股本是一億股,這隻**在某一天成交了兩千萬股,那麼這一天這隻**的換手率就為20%。

二、**換手率高或低說明什麼情況?

從上面的內容可以瞭解到,**的轉手率高則意味著**的流動性好;換手率低就代表著這隻**自流動性不好,自然鮮有人關注,就不怎麼成交。例如**銀行股的換手率是不高,因為大部分的持股者都是機構,真正在外參與交易的籌碼其實是很有限的,通常不會超過1%。

根據市場**,只有10%~15%的**換手率能達到3%,因此,3%這一數值成為了衡量**活躍與否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

我們在對**進行選擇的時候,先選**交易活動多的**,這樣才不會出現想買買不了,想賣賣不了的情況。也就是說,能夠及時獲得市場資訊非常關鍵。我常常以此來關注**資訊,這裡的**資訊都在時時更新,可以把握最為關鍵的一手情報,可以直接點選這裡:

【正在直播】實時解讀****,挖掘交易良機

上面有提到,3%是換手率的一個分界線,如果低於3%的**我們還是暫時不要下單。當看到換手率已過3%且在繼續升,可以以此準確判斷出這隻**就是有資金陸續的在進場了,3%到5%的換手率,我們不宜大量介入,可以小量。

進入5%-10%,要是**的**不高是處在底部的,那麼就是在暗示我們這是一隻具有大概率**的**,**價位大概會進入一個**階段了,可以考慮大舉**了。之後10%到15%,意味著進入一個加速階段。

超過15%,這個就要注意了!要清楚換手不是越高越出色,如果**居高不下的同時出現高換手率,這時候就可以確定主力已經在出貨了,假如你在這個時候下單,那不好意思和你說句,你要做接盤俠了。

如果你還是搞不懂怎麼去操作好,不需要感到不安!這個買賣點提示工具特別好,它可以鑑別莊家動向和主力資金流向,實時推薦你**適合**,**適合賣出,點選連結就可以獲取:實時提示**訊號,一眼看清買賣機會

如何分析換手率,換手率是什麼?換手率怎麼看?

你好,換手率 也稱 週轉率 指在一定時間內市場中 轉手買賣的頻率,是反映 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以樣本總體的性質不同有不同的指標型別,如交易所所有上市 的總換手率 基於某單 票發行數量的換手率 基於某機構持有組合的換手率。換手率越大,表明交易活躍,人氣旺參與者眾 反之,交投清淡,觀望者眾。換手率有什...

換手率的含意,換手率是什麼意思 換手率指的是什麼

什麼是 換手率,我發現很少有人能把它說透。80 的股民都會陷入一個誤區,把換手率高當成出貨,其實這樣的想法並不正確。換手率是 投資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要是不明白,是非常容易踩坑的,要是盲目跟莊必定會有很大的虧損。在分析換手率之前呢,先給大家一個小驚喜,新鮮出爐的 榜單已經整理好了,需要的朋友可以馬...

新股開板換手率60好嗎,新股上市首日換手率低於50 好還是不好?

說明已經換莊很多人玩 不一定就會連續拉 我也是智障啊,講這麼多幹嘛03 我覺得你沒看到問題的本質。6939 新股上市首日換手率低於50 好還是不好?新股上市一般換手極低說明籌碼鎖定很好,如果超過百分之十,第二天就有開板可能了。一般說,後市看好,還捨不得丟。但風險是漲出來的,注意觀察,一旦向下,趕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