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手率在市場交易中的體現

2023-01-24 04:55:14 字數 1196 閱讀 8229

1樓:群

換手率如何理解?

換手率是一個研究成交量的重要工具。它的計算公式為:換手率=(成交股數/當時的流通股股數)×100%。

按時間引數的不同,在使用上又劃分為日換手率、周換手率或特定時間區的日均換手率等等。在具體應用中,換手率過高的確需要加以關注。小盤股換手率在10%以上便處於值得警惕的狀態,中盤股在15%左右,**股則在20%以上。

換手率是指在一定的時間和範圍內某隻**的累計成交股數與流通股的比率,換手率高反映資金進出頻繁。如果換手率高伴隨股價**,說明資金進入的意願強於退出的意願;換手率高伴隨股價**,則說明資金退出的意願強於進入的意願。

換手率的高低不僅能表明在特定時間內一隻**換手的充分程度和交投的活躍狀況,更重要的是,它還是判斷和衡量多空雙方分歧大小的一個重要參考指標。低換手率表明多空雙方的意見基本一致,股價一般會由於成交低迷而出現小幅**或步入橫盤整理;高換手率則表明多空雙方的分歧較大,但只要成交活躍的狀況能夠維持,股價一般都會呈現出小幅上揚的走勢。

將換手率與股價走勢相結合,可以對未來的股價作出一定的**和判斷。

某隻**的換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著有投資者在大量買進,股價可能會隨之上揚。如果某隻**持續**了一段時期後,換手率又迅速上升,則可能意味著一些獲利者要套現,股價可能會**。

對於高換手率的出現,投資者應該區分的是高換手率出現的相對位置。如果此前該股是在成交長時間低迷後出現放量且較高的換手率能夠維持較長的時間,一般可以看作是新增資金明顯介入的一種跡象,此時高換手率的可信度比較高。由於是底部放量,加之是換手充分,因此此類**未來的**空間應相對較大,成為強勢股的可能性也很大,投資者可對這些**作重點關注。

如果**是在相對高位突然出現高換手且成交量突然放大,一般來說是**的前兆。

投資新股時,換手率也是一種重要的參照指標。新股上市首日換手率高表明買賣較活躍,有主力資金介入,意味著後市將會有較好的表現。如果換手率偏低,主力資金難以積聚籌碼,後市將面臨**反覆的疲軟走勢,直至完成籌碼交換過程之後才有機會表現。

2樓:

換手率可看做**資金活躍程度的表現,有一定的作用。

使用方法:**-區間換手排名 可得出近期換手較高**,建議將觀察區間縮小到近期。接著由換手最大**往下看,紅線較多的較好,因為綠線較多的話說明換手率高是主力在出場。

以上僅供參考

3樓:

過來看看,我也是來學習的。

換手率的含意,換手率是什麼意思 換手率指的是什麼

什麼是 換手率,我發現很少有人能把它說透。80 的股民都會陷入一個誤區,把換手率高當成出貨,其實這樣的想法並不正確。換手率是 投資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指標,要是不明白,是非常容易踩坑的,要是盲目跟莊必定會有很大的虧損。在分析換手率之前呢,先給大家一個小驚喜,新鮮出爐的 榜單已經整理好了,需要的朋友可以馬...

換手率高盡資金流入說明什麼,在股票裡面換手率高說明了什麼問題?

換手率 也稱 週轉率 指在一定時間內市場中 轉手買賣的頻率,是反映 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一 的換手率越高,意味著該只 的交投越活躍,人們購買該只 的意願越高,屬於熱門股 反之,的換手率越低,則表明該只 少人關注,屬於冷門股。二 換手率高一般意味著 流通性好,進出市場比較容易,不會出現想買買不到 想...

成交量和換手率是成正比的嗎?成交量越大換手率越大嗎?成交量越小換手率越小嗎

一般情況下,換手率和成交量成正比,即換手率小,成交量也小 反之,換手率大,成交量大。但也會出現兩者成反比的特殊情況,如果換手率小,成交量大,而 說明主力正在吸籌 如果 則主力可能在出貨。什麼是 換手率,我感覺沒幾個人能講的清楚。80 的股民都會產生一個錯誤的認知,簡單地將換手率高作為出貨,這種想法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