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過冬還要放水在盒裡嗎 請具體告知一下冬季怎么餵養

2023-01-24 04:50:10 字數 711 閱讀 3441

1樓:來自戶部巷儀態萬千的風信子石

水龜 在野外的水龜通常會潛入水底的淤泥或者躲在岸邊的石塊或落葉下冬眠。對於家養的水龜,有幾個冬眠措施可供選擇:

1. 將他們埋在潮溼的沙子中,注意保證沙子的較大溼度。

2. 在他們的身上覆上潮溼的紗布(上海龜友shenwei2000的經驗)。

3. 將他們放在淺水中(象黃緣盒龜這樣的半水棲龜,不建議採用此法)。

4. 將他們放在一個木箱子裡,上面蓋上潮溼的稻草(武漢龜友順子的經驗)。

對冬眠的水龜也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虛弱的龜或生病的龜不要讓他們冬眠,他們沒有充足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間消耗。在冬眠之前的一週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

一定要保證較大的溼度,否則會缺水而死(我和勞工小時候都有過這樣慘痛的經驗)。在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應過度受凍而死。也可以採取加溫飼養的方式,不讓他們冬眠,不過,他們在冬季的進食次數和食量會有一定的減少。

但是對於某些閉殼龜種,沒有冬眠這個過程可能會是致命的,他們必須冬眠了。

2樓:

當然不會。

我一年四季都把我的龜放在魚缸裡,只是我是放在陽臺上,早上讓它們晒太陽。餵食也是一樣,一年四季都喂活食,小魚。

3樓:

不用~~~放點水就可以啦~~~如果屋裡能達到一定的溫度龜是不冬眠的.

巴西龜如何過冬,巴西龜怎麼冬眠

方法1 儘量把環境搞得陰暗 安靜一點。泡淺水,淺水要每週換一次,讓龜在裡面自然冬眠。每個星期隔3 4天更換一次水。注意不要吵醒它 方法2 拿溼毛巾,讓龜自己爬進去躲起來冬眠。但每個星期要換一次溼毛巾 避免滋生細菌讓龜生病 注意儘量不要吵醒龜子。冬眠醒後的管理 醒後的龜一般活動較大,攝食能力強。一般投...

巴西龜可以不用水養嗎,養巴西龜不放水可以嗎

可以的,巴西龜在陸地或者水中養都可以的,屬於兩棲動物。如果不想要給巴西龜準備一個供其休息的晒臺,一定不灑在水缸內放太多水,只要水能沒過巴西龜殼就可以了,這樣它既不會在水中停留太長時間,還不會影響對龜殼進行晾晒。另外,對比較重視佈置的人員來說,是可以為巴西龜準備一個露臺來供其休憩的,水缸內的水,也能夠...

巴西龜可以放在魚缸裡養嗎,巴西龜一直放水裡養可以嗎?

龜龜應該經常放出來爬爬,並且讓它晒晒太陽,但要注意,不要讓它逃跑了。烏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水剛沒過龜背就可以了。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