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可以放在魚缸裡養嗎,巴西龜一直放水裡養可以嗎?

2021-05-01 17:27:40 字數 4213 閱讀 3286

1樓:匿名使用者

龜龜應該經常放出來爬爬,並且讓它晒晒太陽,但要注意,不要讓它逃跑了。

烏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

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水剛沒過龜背就可以了。

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晒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

龜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 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新增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 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 胺類等,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雖然說龜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我現在是一般餵它飼料,一個星期喂二次小魚、蝦肉等一些動物飼料。這樣營養比較均衡。建議你不要長期喂生肉,對小龜不好,如果生肉沒有處理乾淨,會讓小龜很容易得白眼病。

你的水質不乾淨是很危險的,這讓小龜更容易得病。你在餵食時,無論是什麼飼餌,當小龜不再吃時一定要撈出來,這樣才不會影響水質。

一般應該3--5天換一次水,我的水質不錯,所以7天才換一次。

關於養龜要注意什麼,可以看看這裡:

你也可以到這個**看看,很不錯的。

2樓:井甘集林楠

要看是具體什麼種類的龜是水龜類的話可以玻璃缸或是塑料整理箱飼養1.水龜類食物問題:龜會隨著水溫高低食慾增減。

吃食排洩大多在水中,有時也在岸上。健康無病水溫25-28沒有低於22度龜會找水中的食物吃。餵食量按龜的頭部大小來定,1-2天喂一次即可。

水龜喜吃生的葷食。

龜苗把魚、蝦(凍蝦解凍),肉等切小塊後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帶調料的及大量肥肉。

喂蝦肉最好,補鈣預防軟甲病。

喂蝦皮的話溫水泡10分鐘太鹹

2.水位水質問題:水位龜殼最頂端(太低龜殼易乾裂)水用自來水接上放一天給龜用。(陽光晒一天也行)主要去漂白粉和氯

3樓:

可以的 但在缸內要設定能讓他爬上休息的平臺 (我的龜就是這樣養的 一直很健康)

每天喂1、2次 龜是雜食動物 喂小魚蝦、饅頭、蔬菜等 小一點的龜多餵魚、肉類 ,大了以後偏好吃素了

4樓:幻煞

可以 隔兩天喂一次小魚小蝦小泥鰍生鮮瘦肉

巴西龜一直放水裡養可以嗎?

5樓:林喳喳

不可以,巴西龜不是純水龜,它是用肺呼吸的,水沒過它的殼就好,讓它一抬頭就可以呼吸到空氣。

養殖時候適合在淺水生長,雖然水位沒有過多要求,但是也不能太深,幼龜時期有要求,不能超過5釐米以上的水位,到了成年龜階段不太深的水位就可以。

水質的好壞對巴西龜的生長很重要,現在都是人工養殖,龜池裡要是裝有淨化器和過濾器,就可以15天左右換水一次,沒有的話換水就要勤,每天最好換水一次,時間不允許2-4天換水一次。

6樓:卑露

不能。巴西紅耳龜為水棲龜類,喜靜怕噪,喜暖怕冷,生性好動,對環境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如它對溫度變化的耐受性比烏龜、黃喉擬水龜等國產的龜類要強。

適宜生長的水溫為20~32℃,最佳生長水溫在25~30℃之間。20℃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6℃以下時開始進入冬眠,12℃以下為完全冬眠。

擴充套件資料;

巴西龜習性活躍,喜歡生活在水中,不怕人,對環境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生長的水溫為20~32 ℃,最佳生長水溫在25~30 ℃之間。20℃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5℃以下時基本停止攝食;10℃以下活動明顯減少,處於半休眠狀態。

巴西龜是雜食性龜類,人工養殖時以食肉類為主,尤其是稚、幼龜階段,多以小魚蝦、動物瘦肉等為主要食物。成龜階段,還可攝食植物性飼料(蕉、果等及)工人配合飼料。巴西龜食量大,生長快於烏龜。

一般7~9月份孵出的稚龜,在常溫,足夠食物及正常養殖條件下,養到當年越冬前平均可達25~40 克,次年可養成200克以上的龜,第三年一般可達400克以上的商品龜規格。但是,巴西龜雄龜和雌龜生長速度不一致,後者明顯快於前者。

7樓:明明

水裡放塊露出水面龜能爬上去的石塊

8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不是純水龜,它是用肺呼吸的。你要一直把它放到水裡也不是不行,水沒(mo)過它的殼就好,讓它一抬頭就可以呼吸到空氣。如果一直在水裡養,水質很重要,一定要勤換水,也不能直接用自來水,要把水放到容器裡晾個兩三天再用。

但是個人認為,如果能把龜時常拿出來,讓它在地上多爬爬,增加了它的運動量,這樣對龜的健康也好。

我家的兩隻龜,一隻常放到地上玩,一隻很少拿出來,很明顯體質不一樣。常運動的體質較好一些。

9樓:心飛一鳴

不要太多水就行了,太少水也不行,最好不要過龜背.不過我有個朋友也一直放水裡養但也好健康.應該也要看看水質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注意幾點:

1、冬天到了,要保持好水溫,最好在25度左右。

2、保持水質潔淨,否則易患病。

3、在水中給它放些大石頭或大木頭,作為龜的休息和晒太陽的場所。

11樓:鈴魚兒

水不能放多,只能放一點,多放了身上肉會爛的。

我去年也養了只巴西龜,一直放水裡養的,養了段時間就發現他的鼻子和一個腳趾都爛掉了。

老一輩的人說,只能放一點水,溼溼的就行,可以再放點沙在裡面,把沙弄溼就行了。

12樓:

不可以注意

在魚缸裡放一塊平石,而水不能沒過石頭

巴西龜可以放在水很深的魚缸裡養嗎

13樓:清和神子

巴西紅耳龜(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豔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導致該物種現已成為全世界爬行類寵物**中最常見的物種。

紅耳龜具有極高的種內密度和極強的種間競爭力,因此,該物種已在歐洲、非洲、澳洲、亞洲以及美洲(非原產地)等世界範圍內成功入侵,並被列為世界最危險的 100 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參考資料

14樓:沉舟1號

養巴西龜的水最好不要沒過他的龜背,如果養在深水中,一定要設定固定的陸面供他休息,切記,是固定的,不能是浮島,以免烏龜爬上去過於困難而造成嚴重的體力消。

15樓:獅子座的王較瘦

深水沒問題,只要有木頭或者晒臺歇腳睡覺,我家巴西苗,60.45的草缸,遊的不亦樂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有個地方能讓它露出頭來換氣休息,多深都行,水族有賣浮在水面上讓龜可以爬上休息的浮石可考慮,最好每天要有晒龜殼的時間,利於健康。

17樓:

可以的,但是有一點必須有個它能爬上去休息的地方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而且必需要有晒太陽的平臺。

巴西是半水龜。

19樓:朱漆有雨

可以。巴西龜游泳本領很強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但是真的養也沒什麼關係,巴西龜本生就是水龜。但對他的生長不是很好,畢竟是冷血動物,要靠外在熱量來維持體溫

21樓:榮譽之杯

不可以,

烏龜不使用腮呼吸的,而是用肺,水太深會把它淹死的。

22樓:

最好不要太深哦,還要出來晒太陽的,

如何養草龜(巴西龜),怎樣養巴西龜?

巴西龜第 一 生長環境 a 容器要讓烏龜能在裡面遊的開,而且最好不要選用圓形的容器,有時就算是塑料的大整理箱,也比圓缸強,但要保證無毒 b 水位要根據龜的大小而定,一般不要超過它背甲的5倍,然後認為的在裡面放一個浮臺,這個是必須的,這樣烏龜可以時而爬上來休息,晒晒背之類的。第 二 陽光 很多人以為植...

怎麼養巴西龜,怎樣飼養巴西龜?

如何養好巴西龜 巴西龜,又稱翠龜 彩龜 紅耳龜等,原產於巴西等地,其色彩美麗,惹人喜愛,和綠毛龜 金錢龜 四眼水龜被並稱為觀賞龜中的上品。此龜食性雜 胃口大 生長速度快 肉質細嫩 營養豐富,乃滋補佳品,是集觀賞 藥用 食用於一體的優良龜類。1 生活習性 人工飼養時喜食魚肉 瘦豬肉 螺肉等,也食蕉類 ...

巴西龜怎麼養,怎樣飼養巴西龜?

水過背 有晒臺 餵魚蝦 喂瘦肉 怎樣飼養巴西龜?2 巴西龜是陸水雙棲的動物,給巴西龜準備一個供其休息的晒臺,不灑在水缸內放太多水,只要水能沒過巴西龜殼就可以了,這樣它既不會在水中停留太長時間,還不會影響對龜殼進行晾晒 3 可以為巴西龜準備一個露臺來供其休憩的,水缸內的水,也能夠多放一些,不但可以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