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是自怎樣發電的

2023-01-19 21:10:03 字數 785 閱讀 184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雖然能夠被儲存,但是要大量儲存,需要的裝置投資時相當高的,比如一塊很大的蓄電池價值不菲,但也只能儲存一點點電能而已,而且壽命也就兩三年。要儲存大量電能,就需要大量的蓄電池。這顯然是不現實的。

因此,在實際中,發電廠的電都是不儲存,而直接輸送。

因此,晚上23點以後到早上6點的這段時間,發電機發出的電能是遠遠大於電網所需的,雖然有電力排程,但這段時間用的電和白天實在是無法相比,這也就會產生很大的浪費——因為多數發電機都是24小時執行不停機的。

為了鼓勵一些用電大戶夜間多用電,白天少用電,在工業供電中,都是採用分時段計費的,也就是峰谷平,上午和晚上上半夜的一段時間是用電高峰期,工業電費**在1.3元每度左右,下午是用電平期,電費**在8毛左右,而晚上23點到早上6點這段時間是用電低谷期,電費**只有3毛多一點。物以稀為貴嘛,呵呵。

如果能用廉價的裝置儲存電能的話,發電廠的發電機組裝機容量至少可以降下來30%,這樣白天和晚上來**度使用就行了,可惜,到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廉價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的運轉輸送到我們使用者

3樓:我是人額

電廠的發電有很有,比如靠自然能源,風能,潮汐能,等等..還有水力發電 他是儲存起來再輸送給用電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句話,「電能是不能大量貯存的」,所以才會有電力排程與控制,使用者需要多少,電廠就發多少電。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少電 電廠就發多少電 直接輸送!

水力發電廠是怎麼發電的,水電站的發電機是怎麼發電的?

水利發電就是用水的落差產生的能量來發電.水利發電首先是建一個大的水庫.將水能存起來.然後在下部安裝水輪機帶動發電機來發電的.現在我國的發電站主要是水利電站和火力發電站.水力發電廠按水庫調節效能又可分為 徑流式水電廠 無水庫,基本上來多少水發多少電的水電廠 日調節式水電廠 水庫很水力發電廠是把水的勢能...

火力發電站的白煙是怎麼回事,經常見發電廠的大煙囪冒白煙。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冷凝裝置排除的氣體,遇到外界溫差,與空氣中塵埃混合形成的氣體 火力發電並不是直接利用火推動輪機發電,冷卻塔火力發電廠一般都有冷卻塔。水經加熱後,產生高壓氣體推動汽輪機發電,而剩餘的氣體需冷卻,其工作原理是這樣的 電廠的冷卻塔上的水是用泵打上去,經過布水器將水均勻地散開落下來,一般情況下冷卻塔高度為幾...

發電廠鍋爐是什麼燃燒鍋爐,電廠啟動鍋爐的用途主要是什麼

我國大型燃煤熱電站鍋爐大多采用兩種燃燒方式,一是煤粉,採用沸騰懸浮燃燒,也叫沸騰爐 第二種是水煤漿。稍小一些的是坑口電站的迴圈流化床鍋爐 cfbb鍋爐 再小的大多采用鏈條鍋爐。電廠啟動鍋爐的用途主要是什麼?電廠啟動鍋 爐的用途 啟動鍋爐是在大鍋爐沒有啟動前沒有有蒸汽的時候,有啟動鍋爐的蒸汽來除氧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