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清楚自己做艾炙製作步驟?還有就是簡單的艾炙盒怎么做

2023-01-19 17:10:02 字數 3645 閱讀 6417

1樓:介天睿

就是將乾的艾葉點著放火罐裡做拔罐用

2樓:你大爺

艾絨製作方法: 將採集的艾葉、花朵晒乾後;用木棍槌成絨狀(不槌斷艾葉),清除雜質及土石等物,再用點燃的等題或後古特獎若枝條輕輕燒燒艾繳並立即用手揉搓,直到艾絨變成墨綠色。之後,最好在水中浸泡三日,噴灑麝香水,晒乾後槌成易燃艾絨,包入紙中搓捲成粗細不等的艾條。

根據用處和病情的不同,切成大小不等的頭尖底圓、易於放置和燃燒的艾炷。 艾柱手工製作方法: 一般用手捻。

取純淨陳久的艾絨置於左手食指指腹上,用左手及右手的拇、食四指邊捏邊旋轉,令其緊實,捏成上尖下平的三稜形小體,不但放置方便,而且燃燒時火力由弱到強,患者易於耐受。手工製作艾絨要求搓捻緊實,耐燃而不易爆。大致的型號分為小艾柱:

麥粒大小;中艾柱:半截棗核大小;大艾柱:半截橄欖大小。

3樓:西格

自制溫灸器的大致方法 先在在瓶子底部正中用電鑽一個孔,然後用大剪刀剪一個圓孔,大小剛好插入一根艾條,洗淨後,用電鑽在頂蓋上多扎小孔成篩狀。在離底部約1.5釐米的地方筒壁對穿兩個孔,約一角硬幣大小。

找一張掛歷紙,裁成2寸寬、長度比粥瓶周長稍長的大小,繞瓶一圈套住粥瓶。再用膠水粘住紙口。這個活動的紙套可以上下推動。

作用有二:1,調節火力。2,熄滅艾柱。

點上一根艾條,帶火的這頭從頂孔輕輕放入瓶子,再把瓶子對準施灸穴位。開始肯能感覺溫度不夠,就把艾條往下推點。然後在艾條上扎一個皮筋,用來調節火頭和**之間的距離。

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4樓:維它命

艾條做法,用艾草先製成艾絨,然後把艾絨搓成條,再用桑皮紙捲住即成艾條。艾草製作成艾絨的方法,把艾草放到臼中搗碎,然後過篩,篩去雜質,用手摸無雜質有絨的感覺即成。 艾灸盒,先做成好盒子,盒子中間要放一層鐵紗網,用時,把艾絨製成小艾柱即可(用手把艾絨捏成圓錐狀),把艾柱放在鐵紗網上點燃即可。

用時要小心不讓燙傷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時代

樓主應該是想問平時用的艾條是乍作的吧 很簡單呀,就用艾草艾絨搓成條,可以大也可以小,可以長些也可以短些,看自已的需要 平時不用艾條,用香菸,用香也一樣

6樓:染塵語

先把艾葉晒乾揉成團裝就可以啦

自制艾灸盒,很方便很實用,如何自制艾灸盒?

7樓:働即是空

自制艾灸盒的好處:1. 這款溫灸器可以使用我們艾灸剩下的艾頭,艾頭可以放在這裡面使用,免得浪費。

也可以把艾條截成段使用,還可以買現成的小艾柱和大艾炷使用。2. 這款使用方便,你可以隨時揹著使用,綁在足三裡或三陰交使用。

3. 使用方便,煙霧小,熱力集中。4.

不影響幹活使用,可以用一個罐,兩個罐或多個罐。5. 我感覺,給寶寶艾灸這款是最好了,可以綁在寶寶的外衣上艾灸,起到溫和灸的目的。

網上曾看到有人用調料盒做成艾炙盒,看起來很好用的樣子,這次總算在網上買到了這種小號的調料盒,我用的是最小的那種,覺得更靈便些。自已試著給它做個外套,順便把步驟放在這裡,確實很方便:)我覺得比市面上賣的還好用呢!

先上一張完成圖 步驟如下:1.準備小號調料盒、圖釘、細鐵絲,碎布(最好有彈性)我是用舊t裇做的。

剪成直徑7.5cm的大圓一個,直徑5cm小圓兩個,在大圓的對稱四個角剪個小口。把圖釘用細鐵絲固定在調料盒的一面,隨便哪面都行。

2.把兩個小圓重疊縫在大圓中間。另外剪一塊18cm x 3.

5cm的布條,扣去兩頭縫份也剪四個小口子。把沒剪口子的那頭折下縫上鬆緊帶。 3.

縫合布條,然後與大圓縫合起來,剛才剪的四個小口子就是用來對位的:)另外別忘了在縫的時候對稱放入掛鉤。如果有內衣上那種活動鉤子最好啦,用鬆緊帶車兩個袢子就可以。

翻到正面的樣子。

裝上鬆緊帶,放入調料盒就是這樣子啦。

艾柱就插在裡面的圖釘上。

做艾柱的簡便方法:用紙皮做一個圓錐型,抓點艾絨往裡填,用力填實了,輕輕捏一下就可以倒出來艾柱來:)

怎麼自制艾灸盒和艾灸條?

8樓:手機使用者

自制艾條和艾灸盒的願望是美好的,但是原材料難尋!工具一般也缺乏!還有就是手藝絕對潮!

艾條自己做:

1.自己採艾 需要至少乾燥一年 然後要搗1500+3000次才得到粗艾絨(也是不能直接灸用)

實在附近買不到可以考慮網上購買 選級別高些的賣家 網上**就算加上快遞費用也要比藥店便宜好多

買普通艾條的話 自己可以再精加工一下 拆了過篩 再重新卷

乾脆就買高階陳艾條 藥店裡就沒有嘍 **拍拍都有,大城市的朋友可以找當地買家去見面交易

艾灸盒自己做:

不如就去買個 正規廠家生產的艾灸盒 溫灸器 都很規矩 使用方便還安全衛生!

艾灸其實不麻煩,用上艾灸少生病除病痛 健康長壽!

如何製作艾灸盒?

9樓:

首先找來薄木板,小洋釘,金屬網、然後木板釘成長方體,注意要留把手。還要用木板做個蓋子。再把金屬網放在木盒裡就行了,很簡單的。你自己要發揮想象力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超市裡賣的那種調料盒,外面用布包一下

11樓:七七

做什麼不夠費事的,**上25塊錢買一個好了。

25元,實木的,**搜一下就有了

如何自己艾灸?正確艾灸方法是怎樣的?

12樓:娛樂圈的小娛

自己在家是可以用燃燒的艾條做艾灸的,施灸時將艾條的一端點燃,對準應灸的腧穴部位或患處,約距**2-3釐米左右,進行燻烤。燻烤使患者區域性有溫熱感而無灼痛為宜,一般每處灸5-7分鐘,至**紅暈為度。

不過這種方式不適合新手,不然很容易燒傷,所以大唐艾神艾灸床建議大家先用艾灸盒去艾灸,可以綁在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比較安全,也比較有效果。

13樓: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個艾灸盒!那裡不好就放在那艾灸!很方便的!但是艾灸條必須要用國藥準字的才有**效果!

14樓:西安中醫繼正堂

你是什麼問題,自己艾灸的話,可以用隨身灸盒作為灸具,使用方便。

怎麼用衛生紙桶自制做艾灸盒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容易烤焦的,電視上教過用易拉罐做,將易拉罐減去兩頭,一邊靠**的用膠布裹住,將鋼紗網窩一下從另一邊塞入,高度距底部3~4釐米,將多餘的絲網彎一下,包住上面的邊

16樓:紅樓再夢傳奇

用衛生紙桶做艾灸盒的話不是很好,衛生紙桶容易燃燒,會產生安全問題,是不合適的。

市場上的艾灸盒很多,選擇的餘地很多,而且用起來也比較方便,可以到市場上看看。

現在很多艾灸盒很好用的,例如木質艾灸盒 純銅隨身艾灸盒 還有現在的中老年黑土艾灸罐,都比較好,木質艾灸盒 純銅隨身艾灸盒的話就很好用,中老年黑土艾灸罐的話,採用黑土和玉石組成,黑土含有活性炭能吸附人體毒素,玉石養生很好,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很適合中老年人,一般這些**上都有,很方便的,比自己製作的要好一些。

希望幫到你。

17樓:各式窗簾

上面的網友說的對,紙桶做的,不好用也容易燒到。可以用竹筒做,或酒盒做(木的),或茶葉盒(木的),配合細紗網,就可以了。

怎麼自己製作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的步驟

一 自制酸奶。全脂牛奶 500ml液態酸奶 80ml 製作工藝 1 液態酸奶 牛奶 直接法 和液態酸奶 奶粉 淡奶油 牛奶,一起做酸奶,對比一下兩者的形態和口感。前者同第一次用老酸奶一樣,口感清爽,顏色呈白色。後者偏膏狀,口感厚重,香味濃郁,顏色呈乳白色,偏淡黃。2 液態酸奶 牛奶,凝固後攪拌一下,...

製作蛋糕的方法步驟,怎麼自己做蛋糕,有哪些步驟?

主要材料 低筋麵粉300克,無鹽黃油150克,麵粉5克,鹽3克,淡奶油20克。1 倒入低筋麵粉,加無鹽黃油 鹽,攪拌均勻,揉成麵糰。2 擀成餅。3 放100克無鹽黃油,包裹。4 擀成餅。5 對摺擀成正方形。6 切去四邊。7 放入烤盤,扎小孔。8 放入烤箱。9 對半切。10 倒入淡奶油,打成泡沫狀。1...

頭髮做護理怎麼做??步驟,我想自己做頭髮護理,怎麼做

1 兩天洗一次頭。這是針對油性頭髮的朋友說的,如果頭髮比較乾燥,那就不要經常洗,容易使頭髮更枯燥。2 護髮素的使用,如果嫌用護髮素麻煩,那就隔一次用一次護髮素。3 每一週用一次發膜,發膜使用之前,頭髮得洗乾淨,擦乾淨,然後再抹發膜,讓發膜在頭上待足15分鐘,這時候可以輕輕地按摩,然後沖掉。4 選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