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我想一下四川泡菜怎麼做,我自己製作的四川泡菜為什麼不脆?

2021-03-04 04:17:06 字數 5015 閱讀 7414

1樓:我是一個大傻蛋

四川泡菜的製作

用具:四川泡菜罈子(帶水封閉的)

用料:野山椒 1瓶鹽

2樓:手機使用者

買去把!!!沒有的話:買白菜,用水泡

3樓:

上面的答案怎麼不停的重複阿

我自己製作的四川泡菜為什麼不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的泡菜如食用時不適口味,

還可以作些調整:不脆可以加點酒;太

酸可以加些回鹽;發黴變味,答則是壇中熱氣太高,或取用工具不潔所引起,此時應將黴點去掉,加入食鹽和少量白酒,移放陰涼處,每天敞口10分鐘左右,約3~5天黴味自然消失。如發現泡菜軟爛發臭,說明泡菜已變質,不能食用,菜滷也不能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漏氣了?不可以有一點空氣的啊。

四川泡菜都可以泡些什麼啊?

6樓:姬覓晴

四川泡菜都可以泡胡蘿蔔、嫩姜、

蒜薹、朝天椒,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胡蘿蔔、嫩姜、蒜薹、朝天椒、高度白酒、冰糖、鹽、花椒。

一、嫩姜洗淨,掰成小塊,小米椒洗淨,大蒜剝了30瓣左右。

二、用剪刀剪掉小米椒的頭,爛的和破口的辣椒要撿出來不能泡。

三、準備一個壇,二鍋頭白酒,一包鹽。

四、罈子是洗乾淨了的,裡面加了四碗清水,一包鹽先放一半。

五、接著加入處理好的小米椒。

六、倒進大蒜一起泡進去。

七、輪到嫩姜一起接著往裡面倒。

八、加入胡蘿蔔和蒜薹。

九、我準備了花椒一起泡比較香,花椒洗乾淨用漏篩洗不會掉。

十、接著放入剩下的一半鹽。

十一、蓋子蓋上,在壇巖周圍淋上水隔絕空氣,過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十二、半個月後,要食用時取出即可。

7樓:

四川泡菜的製作原料有蘿蔔纓、白菜幫、青菜莖、黃瓜、豆角等。

製作原理是用蔬菜原料經泡漬發酵,做成的酸泡菜。因是冷加工,有益成分損失較少,所以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鋅等多種礦物質,是很好的低熱量食品:還含有豐富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很有好處。

泡菜還被當做調料和藥用,如酸菜魚、泡椒鯽魚、榨菜肉絲等很多菜都有泡菜;藥用功能方面,如用泡蘿蔔去寒,用泡青菜清熱去暑,用泡茄子治腮腺炎,用泡姜祛寒御溼等。

四川泡菜按泡製時間的長短又可分為滾水菜和深水菜。滾水菜也叫洗澡泡菜,是菜在料水裡泡一兩天即成,隨泡隨吃,時間長了會變酸,如蘿蔔皮、萵苣等。深水菜是菜長時間泡在料水裡,如仔姜、蒜、辣椒、蘿蔔等。‍

8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葉,野山椒,野山椒,生薑片,1~2個大蒜粒,蔥,少量冰糖,紅蘿蔔(皮),豇豆,辣椒,捲心菜(就是四川人說的蓮花白),黃瓜,胡蘿蔔,西芹

做法1.鍋裡倒入半瓶純淨水,放入20粒左右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葉,適量鹽,燒開即關火。(我覺得這裡可以發揮想象,加入其他各類香料,如果家裡有的話,如草果,甘草等,每樣加一點就可以了);

2.做泡菜,最重要的是要讓罈子裡產生泡菜菌。也就是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

它們不僅使泡菜更具美味,還能抑制壇內的其它菌。第一次做泡菜,一般不容易自己做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去中國超市買瓶裝泡好的野山椒,如果沒有中國超市的話,去美國超市買那種瓶裝泡的pickle也很好。

3.待水完全冷卻後,倒入玻璃瓶.再將泡野山椒的水倒入,如果想要泡出來的泡菜有點辣味,可以按口味加入幾顆到幾十顆野山椒。

另外加入生薑片(仔姜最好,沒有的話,老薑去皮也可以),1~2個大蒜粒,蔥,少量冰糖。

4.好了,這下可以開始泡了。最常泡的可以有:

紅蘿蔔(皮),豇豆,辣椒,捲心菜(就是四川人說的蓮花白),黃瓜,胡蘿蔔,西芹。其他的自己發揮想象。最開始的幾壇可以多泡些小紅蘿蔔,據說比較能養泡菜水,而且使泡菜水的顏色很好看。

5.洗澡泡菜就是說泡一晚上或者一天就撈出來吃掉,再跟紅油,一點味精/雞精涼拌一下,吃起來會很爽口。另外可以將泡好的捲心菜,蘿蔔等切碎,和肉末一起炒來吃,很下飯的哦。

9樓:雙魚

四川泡菜花樣很多,從花椒樹上新鮮摘來的花椒,帶爪的一起放進去泡,大蒜帶嫩皮,洋蔥,小蔥,韭菜,白蘿蔔,胡蘿蔔,白菜,包菜,豆角,扁豆,四季豆,黃瓜,黃瓜不好泡容易爛,蓮藕,竹筍,萵筍,佛手瓜,綠色蕃茄,辣椒…都可以,辣椒留把兒泡,辣椒最好泡,先泡辣椒豆角和蘿蔔,成功後再試著泡其他東西,放滿後用東西壓住,不要讓蔬菜漂在水面上,這樣容易壞,讓蔬菜完全浸泡在水裡,注意不要接觸到任何油

如何自己製作泡菜水?

10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準備材料:泡菜罐、花椒、鹽、青椒、生薑、冰糖

1、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稍微攪拌一下,然後把水燒開。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花椒放大約30到60粒左右。

2、待花椒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具體酒量可以根據罈子大小而定的。

3、將青辣椒和生薑洗好後要吹乾表面的水放入罈子,如果感覺時間泡太久了,可以撈出後在放入些新鮮的進去。

4、把冰糖放入水中充分化開(在鍋子裡面放上水燒開並融入冰糖),然後等到化開的糖水冷卻後,再將其倒入泡菜中拌勻。

5、蓋上罈子蓋,在罈子沿倒入自來水封壇。保持罈子沿的水不幹。等到罈子裡青辣椒邊上開始出現小氣泡,再過一兩天泡菜水就做成了。

11樓:__檰埖糖

要有泡菜罈子,洗淨晾乾,燒開水,完全晾涼後倒罈子裡(有2/3罈子就可以了),

滴幾滴白酒,加一些花椒,多加點,幾十粒吧,大蒜放兩把,鮮尖紅椒幾個,芹菜幾段,按1斤水加40g鹽,紅皮白心蘿蔔只用皮,大概3、4毫米厚的,多裝一點,將罈子裝滿,(使水面離壇邊距離兩釐米左右就可以了),

壇邊加水,蓋上蓋,放避光處7天,撈出蘿蔔皮(就是為了要它的味道),泡菜水就做好了。]

不同的食材的時間不同

捲心菜、白菜幫、蘿蔔皮、大甜椒1到2天就能吃了。

洋蔥要3、4天

嫩姜、豇豆放進去有個4、5天就差不多可以吃了。

小辣椒要多泡一段時間才好吃。

泡菜水可以重複用,偶爾有白花產生,沒關係,撈出來再加點鹽和白酒就可以了。

想吃別的東西,也可以泡來吃,不過,水分大的東西(黃瓜之類的)最好少放。

什麼東西都是隨泡隨吃,泡的時間不要太長。

你就記住了,什麼東西都是洗乾淨後,控幹水,晾乾表面水分才能放進去。筷子也要用專用的,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容易壞。

泡菜的鹽水配製及鑑別

蔬菜經選擇、加工、洗滌後,先在出坯鹽水裡打一道底子 (即出坯),再人壇泡製。其目的是:在鹽水的作用下,追出蔬 菜所含的過多水分,初步滲透鹽味,以免人壇後降低鹽水與泡 菜質量。

同時,鹽有殺菌的功能,蔬菜經過出坯,能殺死附著 於蔬菜表皮的細菌,使泡菜與鹽水既清潔又衛生。其次,有些 蔬菜含有較濃的色素,經過出坯處理,可以褪掉部分而利於定 色保色,並且清除異味,避免鹽水汙染。

(一)出坯鹽水

鹽與清水以1:4的比例溶解即成。出坯鹽水使用後可繼續 用於同品種蔬菜出坯,但每次應按比例加入鹽,以保持濃度。

(二)泡菜鹽水

指經出坯或晾晒後,再行泡製的鹽水。它包括"洗澡"鹽 水、新鹽水、老鹽水和新老混合鹽水。

(三)"洗澡"鹽水

就是現泡現吃的泡菜所使用的鹽水。這種鹽水製作簡便, 使用鹽1000-1250克,溶於5000克清水之中,再摻入1000- 1500克老鹽水混合即成。由於老鹽水的滲入,並酌情加添佐 料、香料之後,從而產生泡菜鹽水所應有的香味。

這種鹽水可 泡製蘿蔔、窩筍、蓮花白、豆芽、油萊薹之類蔬菜。

(四)新鹽水

就是新配製的鹽水。其配製方法是:清水5000克(自來 水、泉水、井水均可)加入鹽1250克,滲人老鹽水1000- 1500克。然後根據所泡的蔬菜酌加佐料、香料。

(五)老鹽水

蒜苗杆、酸青菜、陳年蘿蔔等蔬菜以及香料、佐料,其色、 香、味俱佳。這種鹽水多用於接種,故亦稱母子鹽水,行家們 把它分了三個等級。用於接種的鹽水,一般取用一等老鹽水, 即色、香、味俱佳的老鹽水。

這裡說的色、香、味俱佳的鹽 水,其標準應該是:色--黃紅,似茶,清澈見底;香--醇 香撲鼻,聞之舒暢;味--不論成酸、酸辣、酸甜,其味濃郁 芳香。如果一度輕微變質,經救治而不影響色、香、味者,算 二等鹽水。

不同類別、等級的摻混一起,算三等鹽水。鹽水發 生變質,經救治無效而影響色、香、味者,算次等鹽水而不宜 用於接種使用了。

(六)新老混合鹽水

指新、老鹽水各一半摻合而成的鹽水。

一些家庭開始製作泡菜時,可能找不到老鹽水或乳酸茵。 在這種情況下,仍可按要求配製新鹽水製作泡菜,只是頭幾次泡菜的口味較差,隨著時間推移和精心調理,泡菜鹽水會達到滿意的要求和風味。

鹽水的鑑別方法:

色、香、味均佳者為一級。曾一度輕微變質,但尚未影響鹽水的色、香、味,經救治而變好者為二級。不同類別、等級的鹽水摻混在一起者為**。

鹽水變質,經救治後其色、香、味仍不好者為四級。這種鹽水應丟棄。

12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高粱酒    3、4兩(1兩用於泡菜水,剩下的用於消毒玻璃泡菜壇),小紅米椒5、6個,玻璃泡菜罈子1個,花椒(最好是四川大紅袍)20、30粒 ,仔姜1大塊,青辣椒5、6個,去皮大蒜瓣    5、6個,自來水1大碗,紫蘇梗適量,粗鹽適量(按平時炒菜的量加),

1、清水清洗好玻璃泡菜壇,倒入適量高粱酒,把罈子側身橫放,轉動罈子讓酒過一遍倒掉。清洗好的罈子裡依次放入花椒、一大碗自來水、粗鹽、仔姜、大蒜瓣、紫蘇梗、青辣椒、小紅米椒、高粱酒。

2、蓋上罈子蓋,在罈子沿倒入自來水封壇。保持罈子沿的水不幹,少了就加。等到罈子裡青辣椒邊上開始出現小氣泡,再過一兩天酸水原湯就做成了。

3、泡辣椒。

4、泡菜罈子裡的包菜。

5、泡好的包菜。

6、泡熟的辣椒、洋蔥、大蒜瓣。

13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水的之前就是白開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想吃哦,流口水了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中亞硝酸鹽最多的時候出現在開始醃製以後的一週內,所以建議至少醃製八天後再吃。

四川泡菜怎麼做自制正宗四川泡菜,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食材用料 大白蘿蔔半個 胡蘿蔔1個相剋食物 小紅椒15個 薑片3片 八角2個 花椒1小撮 鹽1大勺 白酒1小杯 白糖半勺相剋食物 泡椒適量 四川泡菜的做法 四川泡菜的做法 11.紅白蘿蔔用溼毛巾擦乾淨後去皮,切小長方塊。小紅椒去蒂後用溼毛巾擦乾淨。全部蔬菜晾乾。四川泡菜的做法 22.薑片,八角,花椒...

如何醃製四川酸辣泡菜,四川酸辣泡菜怎麼做

四川泡菜bai的做法很多,在這裡教你du一個比較簡單泡製四zhi川泡菜的 方dao法 所需材料 版泡菜母水 做泡菜的一種底料 權,菜,泡菜壇 製作方法 1,將泡菜母水置於泡菜壇中,加入淨水600 650毫升 如自來水,井水,礦泉水,無須使用涼開水。攪拌均勻。2,加入洗淨後的新鮮蔬菜300 500克 ...

四川泡菜怎麼做 要不要加醋,做四川泡菜的時候需不需要放醋

不用加醋。一 工具 材料 水蘿蔔1500克 豆角500克 蒜10頭 姜2大塊 花椒1把 鹽150克 涼開水適量 紅尖椒150克 罈子。二 方法 步驟 1 泡菜都是選取應季的新鮮蔬菜,不容易泡爛的那種,頭一次泡都從泡水蘿蔔開始,因為水蘿蔔給鹽水提色。2 水蘿蔔洗淨,晾乾。3 備好嫩姜 新蒜和豆角。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