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飛機要以一定的速度才能起飛

2023-01-19 16:15:03 字數 5735 閱讀 7193

1樓:新幹線的貓耳朵

固定翼飛行器的升力來自於機翼上下表面氣流流速的不均等,所以一定要有一定的流速差才能產生足夠升力

如果不在地面滑跑到一定速度即產生不了足夠的流速差,也就無法保持正常飛行了。所以,在起飛滑跑階段發生特殊情況的機率相當大,起飛階段(3分鐘)、進近著陸(8分鐘)是航空器最容易發生重大飛行事故的階段,民航界稱其為"黑色11分鐘"。

在地面滑跑時候一旦遇險,是繼續起飛還是中止起飛,這對機長來說是一個嚴峻的考驗。所以在地面滑跑的時候,會有一個速度值叫做v1,這是一個生死攸關的關鍵數值。

美國聯邦航空條例第一部對v1速度於2023年2月重新下定義,明確了v1速度是飛行機組中斷起飛必須採取第一個措施的最大速度。

具體定義如下:

1.v1速度是駕駛員中斷起飛必須採取第一個措施(如使用剎車、減小推力、開啟減速板等)的最大速度,以便使飛機在加速一停止距離內停下;

2.v1速度是起飛的最低速度,關鍵發動機在vef速度出現故障後,駕駛員仍然可以繼續起飛並在起飛距離內獲得所需的起飛面高度。

如果是***,因為其升力來自其帶動力的旋翼,也就無所謂起飛速度了,但旋翼機因為需要足夠速度的氣流來推動旋翼造成升力,所以也還是需要一定的起飛速度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反正原地肯定起不來!

飛機為什麼要飛一段距離後才起飛,為什麼

3樓:ps戴維

當飛機開始向前運動的時候,空氣就會相對飛機而向後流動,因為機翼獨特的形狀,氣流會改變原先流動的方向,飛機也從中獲得了向上的力。

為了使飛機能夠達到足夠的速度,就需要讓發動機給飛機加速,而加速的過程是緩慢的,所以需要在跑道上行駛一段時間,速度達到要求之後才可以起飛。

4樓:獨立斜陽

速度要達到一定值才有足夠升力

一般飛機要跑多大速度才能起飛

5樓:車匠**

飛機的速度達到多少才能起飛?300千米,看完才知道什麼叫做霸氣

6樓:同事相處和尚

飛機最低起飛速度在330km每小時以上,普通飛行速度在580km-800km每小時之間(民用),軍用飛機最低起飛速度同民用差不多。只不過巡航速度快得多而已。普遍在700km每小時以上。

7樓:雪原藍狐

各機型起飛速度不一樣,依起飛重量要求起飛昇力,因此要求的速度、加速度不一,通常進場速度為260--290km/h,起飛加速度300-360km/h。

為什麼飛機要跑一段時間才能起飛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從地面滑跑到離地升空,是由於升力不斷增大,直到大於飛機重力的結果。而 只有當飛機速度增大到一定時,才可能產生足以支援飛機重力的升力。飛機的起飛 是一個速度不斷增加的加速過程。

其實有直接可以起飛的,只是你第一次坐的不是直升飛機。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坐的屬於渦輪式噴氣機 需要助跑一段距離發動機才可達到起飛時要求的功率 此時才可以克服飛機的重量飛離地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以旋停的f22,可以跟直升飛機一樣,大飛機的加速,等上升的力夠了才能飛起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跳遠的時候是不是也要跑一會在跳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才能讓空氣對機翼產生足夠的升力

飛機要多大速度才能起飛?飛機靠什麼產生動力?

13樓:顧洲奕平露

飛機最低起飛速度在330km每小時以上,普通飛行速度在580km-800km每小時之間(民用),

軍用飛機

最低起飛速度同民用差不多。只不過

巡航速度

快得多而已。普遍在

700km

每小時以上。現在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飛機是f-22(猛禽的速度是m2.2,即2.2倍音速)。

14樓:一嘆生物

幾百噸重的飛機,到底是靠什麼動力起飛的?看完後讓人意想不到

飛機要達到多快的速度才能飛起來?

15樓:廣東靚仔啊

飛機是現代社會最快捷的交通工具之一,很多國家都在發展自己的民航客機,我們中國也不例外,隨著國民生活水平的日漸提高,人們也更願意選擇乘坐飛機出行了,尤其是去較遠地方旅行火車出差的人們,飛機基本上是首選,畢竟飛機的速度非常快,原本乘坐高鐵可能需要5個小時,而飛機只需要1個小時,其實飛機這麼高的效率就要得益於它的速度了,現在的民航飛機巡航速度一般都在每小時800-900公里左右,不過這也讓很多小夥伴產生了一個疑問,飛機在空中可以飛800km/h,那麼飛機在地面上要達到多快才能飛起來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我們都知道現代客機尺寸都比較大,像我們比較熟悉的波音737,空客a320,雖然它們屬於中型飛機,但是自重也有幾十噸,現實生活中如果一輛自重幾十噸的卡車行駛在路上,那麼我想它的速度應該不會太快吧。但是飛機卻完全不同,飛機起飛時不但不能減速,而且還必須全力加速,達到一定起飛速度的時候飛機才能夠起飛,如果提前拉起那麼飛機就很有可能失速掉下來,從而發生慘劇。專家表示:

其實不同的飛機起飛速度和飛行速度都有所不同,如果是民航飛機,那麼它的飛行速度一般都不會超過音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亞音速飛機,它們的起飛速度也是有一個範圍的,一般在每小時200-300公里左右的速度才可以起飛,以波音737為例,它的起飛速度在每小時290公里左右,協和客機的起飛速度在每小時320公里左右,總的來說飛機的起飛速度如果低於200km/h是非常危險的,如果速度不夠就拉起飛機的話,飛機就會因為速度太慢導致升力不夠最終失速摔下來。

另外飛機的著陸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我們還是以波音737為例,它的著陸速度一般在200km/h左右,這個速度比一般的小汽車都快,其實飛機下降就是一個升力逐漸變小的一個過程,飛機速度越慢升力就越小,但是如果速度太慢,飛機也會失速掉下來,所以飛機起飛和降落的速度都有一個範圍。

最後校長認為,現在大多數的客機起飛速度都在200-300km/h,而且現在的飛行員為了安全起見一般都不會提前拉起飛機,一般都是達到甚至超過了起飛速度才會將飛機拉起,因為這麼做能夠確保飛機能安全的飛起來,畢竟飛機上搭載的是上百條人命,飛行員是疏忽不得的。

16樓:車匠**

飛機的速度達到多少才能起飛?300千米,看完才知道什麼叫做霸氣

17樓:心情輕鬆好

民航客機的速度一般為900公里/小時。波音737 巡航速能達到 0.75馬赫 也就是將近918km/h 波音747 巡航最快可以達到0.98馬赫 將近1120km/h是最快的。

18樓:劉心安兒

一般來說飛機會根據機體的重量,然後來確定相應的起飛速度,一般來說民航客機需要達到9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至少也得達到每小時900公里左右的速度,才能夠飛起來達到一個穩定的飛行狀態。

為什麼客機不能直接起飛,一定要跑好幾公里才能飛呢?

20樓:一米五的格格

經常坐飛機的小夥伴都知道,客機飛向藍天之前都要在跑道上進行滑跑,等滑跑了一段距離之後飛機才能離地飛向藍天,而且飛機的機場跑道一般都有好幾公里長,飛機不論是起飛還是降落都要滑跑很長一段距離,這不由得讓人們產生好奇,為什麼客機不能像***那樣直接起飛,而是必須要跑好幾公里才能飛起來呢?其中的原理是什麼?到底客機的起飛距離短還是戰鬥機的起飛距離短呢?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首先我們都知道地球上的飛機起飛方式主要有3種,分別是滑跑起飛、垂直起飛、旋翼起飛,幾乎大部分的飛機都是滑跑起飛的,它們都需要在跑道上衝刺一段距離才能飛起來。而垂直起飛則是通過改變發動機噴口的方向,讓噴射口垂直朝下噴射,從而帶動飛機起飛的方式,目前世界上能夠做到垂直起飛的飛機不多,主要有2種機型:分別是鷂式戰機和f35b。

旋翼起飛主要針對的是***,***的旋翼位於機身上方,旋翼通過旋轉產生升力帶動***飛向藍天。不過今天我們主要講的是客機,客機的起飛方式只有一種,那就是滑跑起飛,那麼為什麼客機必須滑跑一段距離才能飛得起來呢?中間的原理是什麼?

飛機在起飛之前一般會在跑道上全力加速,直到達到一定升力的時候飛機才能離開地面,升力也是飛機能否飛向藍天的關鍵。關於升力的知識相信很多小夥伴都知道了,飛機獨特的機翼結構可以讓機翼上方和下方的空氣流速不對等,形成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是升力,當升力大於飛機自身重量的時候,飛機就可以離開地面了。這就好比鳥類起飛時需要大力扇動翅膀一樣,飛機雖無法扇動機翼,但是可以通過全力加速的方式來獲得升力,所以飛機都需要在跑道上滑跑一段距離之後才能起飛。

當然中間的整個過程可能需要30-50秒左右,飛機才能加速到具備起飛的狀態,這個速度一般在145節,也就是268km/h左右。如果飛機低於這個速度就想拉起機頭起飛的話,風險是很多大的,飛機有可能因為升力不足導致失速掉下來。所以一般情況下飛機都會儘可能的滑跑長一點的時間再起飛,這樣可以做到起飛時的絕對安全,畢竟乘客的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嘛。

最後校長總結一下,客機之所以要滑跑一段距離才能起飛,主要和升力原理有關,飛機必須通過加速的方式來使飛機獲得升力,最終才能離開地面飛向藍天。當然除了升力原理之外,和飛機的自身構造也有很大的關係,畢竟不是給汽車裝上機翼汽車就能飛向藍天的。

21樓:蛋炒飯

因為客機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上升力,只有靠前行,機體與風之間的摩擦力提供了上升力。

22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客機滑跑是利用不斷加速和迎風升力慢慢起飛,不僅可以飛起來而且省油安全,要想直接起飛需要的推力怕得幾千噸,火箭瞭解一下

23樓:小自信

我認為它不具有那樣的功能,還有就是飛機起飛必須得有助力才可以,沒有助力的話它實現不了起飛的。

客機為什麼要跑一段路 ,才開始起飛?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滿足升力

在真實且可產生升力的機翼中,氣流總是在後緣處交匯,否則在機翼後緣將會產生一個氣流速度為無窮大的點。這一條件被稱為庫塔條件,只有滿足該條件,機翼才可能產生升力。

在理想氣體中或機翼剛開始運動的時候,這一條件並不滿足,粘性邊界層沒有形成。通常翼型(機翼橫截面)都是上方距離比下方長,剛開始在沒有環流的情況下上下表面氣流流速相同,導致下方氣流到達後緣點時上方氣流還沒到後緣,後駐點位於翼型上方某點,下方氣流就必定要繞過尖後緣與上方氣流匯合。由於流體粘性(即康達效應),下方氣流繞過後緣時會形成一個低壓旋渦,導致後緣存在很大的逆壓梯度

隨即,這個旋渦就會被來流衝跑,這個渦就叫做起動渦。根據海姆霍茲旋渦守恆定律,對於理想不可壓縮流體在有勢力的作用下翼型周圍也會存在一個與起動渦強度相等方向相反的渦,叫做環流,或是繞翼環量。環流是從翼型上表面前緣流向下表面前緣的,所以環流加上來流就導致後駐點最終後移到機翼後緣,從而滿足庫塔條件。

由滿足庫塔條件所產生的繞翼環量導致了機翼上表面氣流向後加速,由伯努利定理可推匯出壓力差並計算出升力,這一環量最終產生的升力大小亦可由庫塔-茹可夫斯基方程計算: l(升力)=ρvγ(氣體密度×流速×環量值) 這一方程同樣可以計算馬格努斯效應的氣動力。

根據伯努利定理——「流體速度越快(這就是飛機為什麼要助跑),其靜壓值越小(靜壓就是流體流動時垂直於流體運動方向所產生的壓力)。」因此上表面的空氣施加給機翼的壓力f1小於下表面的f2。f1、f2的合力必然向上,這就產生了升力。

升力的原理就是因為繞翼環量(附著渦)的存在導致機翼上下表面流速不同壓力不同。

望採納!!

為什么在巴西,元旦的時候一定吃不到雞肉

新年的第一天,巴西一些農村地區的人們見面時會互相拉耳朵,就像我們在中國見面握手一樣,這是一種禮貌行為。這種拉耳朵的方法是祝彼此在新的一年裡生活得更好。力量越強,願望越強烈。因此,如果你在新年去巴西旅遊,當你遇到熱情的巴西人時,不要感到奇怪。這是對你新年的祝福。中國的就沒有這樣的習慣。元旦什麼都可以吃...

為什么男生孩子到了一定年齡 父母要逼的結婚

孩子是父母心靈的寄託,他們慢慢的年齡大了,也是過了大半輩子的人了,他們到了這個時候心裡想的,唸的都是自己的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這會兒他們只感覺只要是孩子能夠成家了,也算是長大了。我奶奶現在還叫我爸的乳名 小孩兒 不管你多大了,在父母的眼裡看來永遠都是一個孩子。如果你感覺自己還小,一定要跟自己的父母...

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可信因為什么什么

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可信,因為畢竟是道聽途說,沒有親眼看到的事情,你還是不要太確信。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會有原因的也不一定對方說的話就是應該去相信,你的內心總會有自己的那一套道理去衡量。因為並不是自己親眼看到的,只是道聽途說耳別人說的,也可能是聽別人說的,一傳十,十傳百,可能就會傳出虛假的訊息 別人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