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可信因為什么什么

2023-01-27 05:50:12 字數 4882 閱讀 3437

1樓:麥小粒

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可信,因為畢竟是道聽途說,沒有親眼看到的事情,你還是不要太確信。

2樓:q魚娘老師

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會有原因的也不一定對方說的話就是應該去相信,你的內心總會有自己的那一套道理去衡量。

3樓:

因為並不是自己親眼看到的,只是道聽途說耳別人說的,也可能是聽別人說的,一傳十,十傳百,可能就會傳出虛假的訊息

4樓:知竹常樂

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可信,因為誰也不知道當時的情況是如何,所以別人說的事情,只可以聽一聽,並不一定當成真的,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親身去經歷,才知道

5樓:櫻市子來了

這是因為別人說的事情是通過了他的主觀判斷,所以說不一定可信,只有自己真實看到的才是能相信

6樓:平凡的日常

因為很多事情傳來傳去,都沒有了真實性,還有就是我們不能僅憑別人一句話而去判定所有

7樓:江月年年

事情不一定可信可能是因為我們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有可能是另有隱情。

8樓:聰聰有話講

因為別人說的話是用他的嘴裡說出來的,你沒有見到過真正的,所以說很有可能是假的。

9樓:小女偏偏

別人的事情不一定可信,尤其是聽說而來的。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日子自己過,不要管別人的事情,因為聽說來的。會很多是謊言。

10樓:於東偉

因為有些事情可能是他編出來的,所以不一定100%可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自己沒有見到的事情,別人說的話, 可能是假話,就不要相信他,一定要自己親眼看見的才可以相信,希望採納

12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因為不是自己親眼看到的事情,就可能有出入

13樓:逍遙姣姣

我的事情不一定可信,眼見為實,耳聽為虛。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有權利去懷疑一些事情和話的。當一個人對你不止一次的說謊,你完全有理由去懷疑對方。

15樓:等未來

這個是這樣的呢,一個人要有自己的主見,有判斷事物的能力,不能人家說什麼都信,自己要學會判斷

16樓:

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可信,那麼你就用腦子裡好好想想,到底是不是那麼一回事。

17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這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非常相信你,非常關心你的,所以他們說的話都是要半信半疑才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可信不可信,但是你一定要知道才行,不知道就不要太相信。要以事實為根據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耳朵又聽錯的,耳聽為實,眼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嘛,所以說自己所見的跟所聽的還是所見的意思吧!

20樓:萊開

別人說的你又沒有聽說過,而且你也沒有看見過,我覺得還是不要隨便聽別人說的話,因為你沒有親眼所見。

21樓:abc向上的蝸牛

因為你有你自己的判斷,所以才會對別人說的話,半信半疑,並且他說的事,也有可疑之處,所以才會這樣。

22樓:情感導師小滿

你那別人說的事情,你只是聽聽,但是別人說的真實性,你不知道你沒有親眼看到,所以不能完全相信

23樓:帳號已登出

別人說的事情不一定可信,最主要是因為這個人的誠信怎麼樣。

24樓:善古龍鑲

因為每個人的立場不一樣,所以可信度就不同。

25樓:戶翠柏

是因為有些事情不瞭解,所以說呢,不知道可不可信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嘗試,別人的話不可信,你覺得她說得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說的不完全對。具體得看什麼事情,有些事情是能不嘗試就不要嘗試的,比如別人說雞蛋和糖精放一起吃會中毒,你要不知道還不信,你吃了會真的中毒的。總之別人說的話不可全信但是也不能不參考,什麼事情都得自己拿主意,但是不能什麼都去嘗試。

27樓:zzg家銘

沒有錯,別人做得到的事自己未必辦得到,親身經歷才知其中的不易和差距。他們認為對的自己不覺得對,他們認為錯自己不一定就是錯,許多事自己經歷過才知道自己的其中滋味,百聞不如一見,自己慢慢體會吧!

28樓:厙思雅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嘗試一下,才能知道到底是容易還是不容易,不要聽信別人的話,嗯,這個說的我覺得是對,只有自己親身試了才能定結論。

29樓:小琪愛吃薯條吶

我覺得很現實,人是千變萬化的,前一刻晴空萬里,下一刻就是烏雲密佈,一直都在變,什麼都有可能。有些事情自己嘗試了也是多一些經驗也是好的,至於別人的話可信也不可信,靠你自己根據他人的人品和條件去判斷是真是假,再去相信與否。

30樓:走近趣農人生活

我覺得對,但不全面。也不是說所有人的話都不可信。事情需要自己嘗試是對的

31樓:清晨與藥

對,但也有一句話叫做,另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自己去嘗試一下也未必是壞事。

32樓:三羊開泰是吉祥

這幾種情況也不一定,對你有好處,你就可以去聽,不過有些事情是要自己去嘗試的,真理都是從實踐中而來的,自己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分辨是非的能力,在生活中處於不敗之地

3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用怎麼樣的心態的面對事情吧!

為什麼社會上的人不可信?

34樓:匿名使用者

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一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

35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為自己的利益而奮鬥,

你覺得什麼人說的話最不靠譜?

36樓:養含絲

有些男人明明沒什麼才華,但是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其實這樣的男人是非常不靠譜的, 因為他是一個沒能力沒資本的人。

37樓:王倩

信口開河的人說話不可信。整天都擱那誇誇其談,不照顧別人感受。一說話就變著法誇自己,讓人噁心。

38樓:影子

沒有時間觀念,說話不著邊際,做事不按正常套路,通常情況下,思維都不在正常範圍內,對自己沒要求,我行我素,做人做事不負責任,沒有擔當,很離譜,不值得信賴。

39樓:尹朶月

我覺得,最不靠譜的人應該是說話不算數的人。一個人,如果連他說出來的話,都沒有辦法兌現,那麼就會失去人們對他的信任。這個人也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甚至很難得到家人的尊重,很難做好任何事情。

40樓:離59897鮮恃

不能夠為自己的行為和語言負責,也不能夠對家庭負責。沒有責任感的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不會考慮事情的後果,沒有承擔一切後果的準備,逃避責任,遇事就跑。這樣的人絕對不可信。

41樓:達

有一些不靠譜的人,就是託他處理一件事,他明明答應的好好的,到了關鍵的時刻就出了簍子,然後給了你一個大寫的失望。

42樓:沉夜孤星

就是一些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品有問題,不講信用的,打扮十分像小混混的 ,整天還目中無人。

43樓:以心

今天餓了出去覓食,走到一家麵館,進去看他家特色是牛雜麵,結果就問你這個牛雜麵好吃麼?和其他家一樣嗎?老闆說我們家的不一樣,絕對好吃,我就點了一碗,結果到嘴裡那一刻,我都在懷疑,是我嘴叼嗎?

這面**好吃,基本,上屬於那種吃一次後半輩子都不想再回來吃的型別,這種麵館我看他能生存多久。

一個同學讀了老馬的話,認為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嘗試,別人的話不可信。你同意這個的看法嗎?說說你的理由

44樓:春珈藍慶

你在老家裡有點事兒子們,哦哦我記住了好多次元宵節快樂意思就是你啊啊哦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這個說法,我覺得什麼事情都是要在合理範圍內去解讀,不要去過度的解讀。每一樣事情你都要親自去試人的精力,不可能做到的。 我想人家的本意是讓你多一些積極主動大膽嘗試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什麼意思?怎麼理解解釋??

46樓:一指禪心

對於不確定的事情,要相信真有這樣的事,不能相信「它」沒有,防患於未然,害人的心不能有,防備別人的心不能沒有,(人心難測,心術雖正,但要防小人暗算。)

47樓:凌風而行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害人之心不可有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意思就是別人說什麼話,我們寧可相信他,也不要不相信他。我們不可以有害別人的想法,但是一定要有防別人的想法。

48樓: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隔世的因果有很多人不相信。人們就是因為不相信因果,不相信有來生,所以才敢造惡業。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萌萌說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嘗試別人的話不可信你覺得他說得對嗎?

49樓:hug信信

別人的建議可以聽取思量,吸取經驗,主要還是在於自己的實際操作嘗試,更能透徹。

50樓:在歙縣古城丟手絹的普洱

對的,每個人的想法和做事的思維都不同,你不要太相信別人的看法和做法,自己嘗試了才更能體會

別人喜歡你不一定會找你,就算再主動也不一定會直接找你說話

這個我覺得是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你所指的這樣的人。可能是性格比較內向。也有可能是覺得時機不夠成熟。還有可能是想說的時候會內心緊張。這要看是不是雙方都互相喜歡。如果是那樣的話,之後自然就水到渠成。首先看他是男是女,男的如果真喜歡而不說,就是內向型性格,非要女人去追。如果是女的,就好理解,因為女的都...

說好話的人不一定是好人,會說好話的人不一定是好人?有沒有例子可以說明

是呀,反而跟你說反話的人才是跟你一條心的。人這個東西是很難猜透的,一生中有那麼一個知心朋友是最幸運的事情了 是在 論語.衛靈公.23 中又說 君子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意思是 君子不會因為你說內得好就提拔你,也容不會因為你位卑品低就否定你話的價值。就事論事,好人說出的一定是好話,說好話的不一定是好...

有個名人說 聰明的人不一定幽默,幽默的人一定聰明我很幽默,是不是我很聰明呢

學習成績不代表聰明,語言表達能力能體現出一個人的聰明 可以告訴你根據賴書特科學可以說你語言上有天賦 切記,聰明反被聰明誤 自以為聰明的人,其實 因為你幽默所以會想辦法逗別人笑 請問誰是哪個名人?哈哈 你翻了一個邏輯錯誤。一個能用 抄調侃的語氣把自己的可笑bai 之處公之於眾的人,人們du不zhi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