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終點不一定源於好的起點作文

2021-03-03 21:48:37 字數 4872 閱讀 5815

1樓:念姿色

在學校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個鐵梯,不算很高,只有2米左右.可從一年級入學以來我從未去過那裡,因為我怕.

又一個新學期開始了.第一節的體育課是自由活動.許多同學都到了那裡爬起鐵梯來娛樂,可是我還是依舊不靠近那裡.

這舉動被體育老師看到了,他眉頭皺了一下.下課了,老師用洪亮的聲音把我留了下來.他叫我試試爬鐵梯.

我沒有去,只定在那裡,淚珠不知不覺的從眼角溢了出來.「如果你這次不敢面對你將永遠不敢去面對困難!這就象你將來要面對的社會一樣,你不進步,就會被淘汰!

」說完他走了。只剩下了我一個人灰溜溜地站在那裡。看著面前恐怖的鐵梯,我想起了媽媽的一番話「人生就象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從失敗到成功,從低音到高音,認真彈好它,等你回首,一定是首美妙的歌。

」我的身體好象不受控制似的,向那個方向走去,終於,我爬了起來,到最難走的時候,幾十隻眼睛望著我,從他們的眼神我看到了希望和鼓勵。我便使出了最大的力氣,終於跨了過去。

我成功了!我能夠戰勝困難了!我知道,我成功了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努力,而是所有人和我一起努力的!

以 起點 為題的作文 800 字

2樓:00好心人摩羯

起點,在現在大多人看來,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名詞,起點的高度,似乎決定著終點的遠近,家長們總是說著:「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在他們看來,輸掉了起點那一戰就是輸掉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戰,誠然,起點是重要的,但同時又是不重要的。

《三字經》有云:「人之初,性本善。」在我們剛出世的起點上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在這個戰場上沒有誰輸誰贏,有的只是同樣的純潔善。

所以,起點不重要,至少在這裡。

英國少年艾金森,因為長得憨頭憨腦,加上行為舉止笨拙且幼稚,不僅是同學們捉弄的物件,而且連老師也十分反感他,曾經「詩歌欣賞課」的老師強烈要求他改修別的課,雖然艾金森是一個按時交作業的好學生,但每當他朗誦自己的作品時,那滑稽模樣,總讓同學們捧腹大笑,嚴重影響課堂紀律,致使課無法繼續,有一次歷史考試。艾金森考了35分,歷史老師這樣說:「他沒有半點兒歷史感,哦,不,是什麼感也沒有。

」艾金森的父親更是認定他是個智障,十分要厭惡他,而且從不和他說話。敢問,這樣一個艾金森他的起點高嘛?很低,又或者可以說沒有。

後來,走上社會的艾金森更是因為那張憨態十足的臉和笨拙而幼稚的的舉止而找不到工作。但他從沒有氣餒,繼續努力,努力,再努力……終於有一天,英國《非九點新聞》劇組的導演看中了艾金森,從此,他飾演的憨豆先生由於有一點笨拙,有一點幼稚,有一點單向思維,有一點靦腆而風靡全球……艾金森就這樣成功了。縱然有著那樣的起點。

他的成功,在路上。所以,起點不重要,至少在他身上。

看看!那些大山深處的孩子,那些每天上下學走幾十裡的孩子,那些夜裡幾乎沒燈寫作業的孩子,那些放學後還要料理家務的孩子,那些……他們的起點都是那麼的低,但是,我們可以看到他們飛的又是那麼得高!看看!

那些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孩子,那些成天待在網咖玩遊戲的孩子,那些生活富裕卻不知道珍惜的孩子,那些……他們的起點是那麼的高,但是,他們飛到哪兒去了?天上?看不見,喔原來還在地上。

他們的成功,在路上。他們的失敗,在路上。所以,起點不重要,至少在他們身上。

起點,固然重要。但是,路上的我們,更重要!起點輸了,我們不怕,怕的是輸在終點,所以,請記住,起點,並非終點。努力吧!在路上!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們美好燦爛的一生便由此開始。那一刻就是我們人生的起點。

然而人生的起點不只是我們出生那一個。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階段都有各自的起點: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也有使人墜入失敗深淵的。

其實每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但由於每個人的性格、志向有所差別,所以才導致產生不同的結果。

二十世紀中葉,在大洋彼岸的美國,有兩個風華正茂的中國青年懷著對未來的憧憬,躊躇滿志得踏上了他們嚮往已久的那片土地。他們要在那裡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兩個年輕人的起點是一樣的,只有一點:

一個年輕人是樂觀主義者;而另一個是悲觀主義者。經過了二十多年的奮鬥,那個樂觀的人獲得了成功,在社會上佔有了一席之地;而那個悲觀的年輕人卻一事無成,在生存和被社會淘汰的邊緣上苦苦掙扎……

每個新起點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所不同的是人們如何看待它。同樣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當其完成一半時,樂觀的人會說:「只剩一半了!

」;而悲觀的人會說:「還有一半!」。

這充分的反映了人們對相同事物的不同認識。

由此可知,人生的每一個起點都無所謂好壞,只不過在樂觀的人看來都是通向成功彼岸的;而在悲觀的人看來幾乎都是通向失敗深淵的。

人生是豐富多采的。在我們每個人的人生路上都會有許多起點,要想把握住每一個起點,你就要學著作一個樂觀的人,這樣你就會感覺到人生的美好,才能把握住人生的航標,最終通向成功的彼岸。

朋友們,學會樂觀吧!

3樓:才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金秋收獲的季節裡,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

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拿上我們的**,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你確定了嗎?在你的頭腦中一定得有個奮鬥目標,有個全套打算,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一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一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那麼,我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學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因此,對於即將升入高中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同學們 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在絢麗多彩的中學航行中 也許會有坎坷 艱險 但我我堅信 在我們敬愛的老師舵手的指揮和操縱下 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 避過所有的淺灘 到達成功的彼岸!

4樓:匿名使用者

起點**跟大家講,人生就是一種旅行,它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從開始到人間、到結束,它沒有起點,因為人走了,接下去新的投胎起點又開始,新的起點開始,又接近終點。人生是沒有終點的,只有假設的生與死,沒有生出來就是起點,死就是假設的終點。

今天跟大家講,每一個修行的法 門都會關注一個「定」。不管誰學什麼法 門,實際上定是非常重要的,心中有定,定中不亂。一個人如果心中沒有定,他定不下來,他一定會亂,心會亂,行會亂,所以,真正有智慧的人,要修成心中有定,定中不亂。

不管碰到什麼事情,都不要亂。偏心不侵啊,因為當一個人心定得下來的時候,他思維中的一些不正想法和意念就不會侵入他的心靈當中,他的心就會更加地穩定。

修心就是修的一個定,人的心定得下來,才能穩得住,才能修得好佛。只有定,才能修好心,你的心如果一亂,你就不是在修行的行列中。實際上,佛法講的心定,就是禪定。

**跟大家講,人生就是一種旅行,它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從開始到人間、到結束,它沒有起點,因為人走了,接下去新的投胎起點又開始,新的起點開始,又接近終點。人生是沒有終點的,只有假設的生與死,沒有生出來就是起點,死就是假設的終點。

人類就是在地球上的過路客,人生之苦實際上就是他們過去生中的果報現前,今生之樂也是前世的果報,今生之苦也是前世的業報,所以,修行學佛人不應該違道地旅行下去。也就是說,我們到了這個旅遊點,我們到了這個人間,我們不能違背這個道,這個道就是佛道。我們不能離開佛道,不能離開良心違 心地「旅行」下去、生活下去。

苦和樂都是由因緣而定、而生。苦和樂都是由因緣而定出來的,也是由因緣而生出來的。這種苦和樂是一種感覺和一種感受,這種感覺和感受都是暫時的,都是不長久的,因為這些苦是由於你種的因而產生,又由於你自己隨著緣而定。

所以,我們說,隨善 緣做善事,我們得到善果和善報。如果我們天天去隨惡緣,那麼你的因緣就會隨著苦難而生。人間的因緣均是無常,勝敗和譭譽我們不必太執著,所以要隨因結緣。

什麼意思呢?

今天我得到了這個因,那麼我就好好地把這個因種下去,往善處去種因。我今天得到了這個善因,我就要隨緣地去做,不要違願、違緣,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和意願去做事情。隨緣用心,隨因結緣,就是合乎自然之心。

什麼意思呢?比方說,馬上要過年了,新年又到了,很多人拼命地想把自己的年齡拉住,留住青春,那叫「螳 臂

當 車不自量」。實際上,我們應該拉住自己的心和性,不要讓自己的心和性無謂地去追求那些本來是世事無常的因緣。

我們要懂得,合乎自然之心,就是我們做什麼、學什麼都是非常自然的,人生在世,萬 事 萬 物均是皆空,我們學佛人無所求,就是正修、正行。我們天天說無所求,我們都不知道「無所求」這三個字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一個人無所求了,他就是正信,他就是正行啊。

如果你們今天還在求著什麼,那你就不正。如果你今天還有很多的欲 望,那你就不是正修。

如果想明 心見性,就是讓自己心裡非常地明白,經常看到自己的本性,首先就要在人間先學會不怨恨,而事實上我們天天在怨恨當中度過,所以不要怨恨,要惜福,要隨緣啊。要無所求,這樣你就會有正念在心中常駐。有正念不容易啊,很多人經常問**:

我學的佛、學的法是正是邪,我自己不知道啊?他說他正,你說你正,那麼你自己只要想一想,我是不是一個惜福的人,不怨恨別人的人,隨緣的人,這樣的人就是學得比較正。

我們在人間的這次旅行當中,內在的根靈就會滋長。什麼叫根靈?根是指學佛的根,本性的根,佛根。

靈是什麼?根就是學佛的基礎,如果有靈氣在上面,它就會動了。就是說,這個人只要慈悲心一起,觸到他的根處了,接下來,他就會越來越慈悲,這就是他的靈動性開始了,叫根靈,所以,本覺的自性就會看見。

就是說,你本來擁有的、覺 悟的、自己的善良的本性和佛性就會慢慢地開始明白。

本覺的自性,就是每個人都有的自己本來的覺 悟的根性。就像這個人勸他勸不醒,但是換一個人為什麼一勸他就勸醒了呢?因為他本性的覺 悟還是在心中。

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一定要努力,不努力一定不成功。評價下這句話

也就是成功在於努力,一個人要成功,一定要努力,努力了,拼搏了,奮鬥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 於努力,沒有努力,成功會很遠。努力是成功的基礎,事物一分為二,有成功就有失敗,所以說,努力了,也不意味著會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 有道理!不過還有客觀原因,比如富二代,其實人出生就不平等 這句話雖然...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是誰說的

永不放棄!永不放棄有兩個原 誰說得不記得的 但是這確是大家總結出來的 而且是真理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 是誰的名言 姚明的。努力不一定成功,l b y d ng ch ng g ng d n f ng q y d ng sh b i 這句話是姚明說的,來勸誡年輕人做事要努力,千萬不能事倍功...

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對嗎

那是一定的,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任何成功都是付出辛苦努力的結果。努力也可能失敗,不努力註定失敗。一般情況下這話是對的但是對於不同的人對成功的含義理解不一樣,或許也有特殊情況,比如一個長得好看的女人沒有付出什麼努力就輕易而舉的受到富家子弟的親耐,成功走進豪門,你說這算不算不努力就成功?是的,就健康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