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者生存作文,適者生存作文800字

2021-03-03 21:48:37 字數 5169 閱讀 7075

1樓:南邕

參考: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在不停地變化,我們只有不斷地適應,才能生存,才能發展成功。

譬如在加拿大的夏綠蒂皇后島上,生活著一種小海雀,小海雀一旦孵化,它們的父母就馬上出海捕食,到了深夜,小海雀會聽到父母從遠處發出的呼喚,小海雀就會毫不遲疑跑出洞,穿過茂密的灌木,直達海灘。一路上,它們會不顧一切向前衝。而他們的父母就在遠離陸地的大海上等它們。

小海雀在這時候,幾乎會用和路上狂奔同樣的動作在大海上一路向前。

小海雀的爸爸媽媽之所以要這樣訓練自己的孩子,原因很簡單:由於這種海雀的兩翼很脆弱,不能展翅高飛,要在弱肉強食中生存下來,毫無選著,必須學會奔跑、游水和潛水。

現實是殘酷無情的!古往今來許多生物不能夠適應時間的變化而被淘汰出局。甚至滅絕,遠古時候,恐龍就是很好的例證。

然而人類卻以無以倫比的速度,逐漸發展壯大起來,成為地球上主宰者,關鍵之關鍵,他學會生存,學會了適應新的環境。

再如在那閉關自守的年代,許多人思想比較保守,小民即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男耕女織,缺乏上進心,缺乏進去精神,在外國列強洋槍洋炮面前,表現的那樣軟弱可欺---就像一個溫順的羔羊任人宰割。是新中國的成立,讓中國人揚眉吐氣,中國人民推翻了壓在頭上的「三座大山」,人民當家做了主人。特別是改革開放的春風更像一股暖流,吹遍了祖國大江南北,讓許多企業風風火火,充滿生機,家家戶戶邁向了小康,人民群眾走上了富裕。

然而,現在是21世紀,現在的社會是經濟發展更為神速,科學技術更為發達的社會:**、電視、電腦、手機,層出不窮,不斷推陳出新。農業也實行了機械化,科學施肥。

這更需要一大批有頭腦,有技術,善經營,會管理高科技人才隊伍充實進去。話說現在的工作,不能單憑藉簡單的體力勞動,更需要更多地知識及其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

再一個現在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中國勞動力資源極其豐富,社會就業壓力大,許多大學生費了好大勁,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工作,但由於不能適應新環境,光想過安逸四平八穩的生活,再加上心理上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總覺得工作壓力大,幹起活來十分辛苦,無法適應,結果總被」炒魷魚」。

歲月催人老,時間不待人!世界的發展腳步在無聲無息之中不斷變化,而世間萬物的變化也層出不窮。你不可能完全改變世界的萬物,但你可以充分改變自己,讓自己適應這風雲變幻的社會,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讓自己很好的生存,從而更號發揮自己的才能,讓自己對社會多做貢獻。

總之,人要想被現在所處的世界所接受,必須要適應新的化境,不停學習,不斷「充電」,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學知識水平,注重自己各方面的修養,增強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增強自信,不驕不躁,心平氣和地處理問題,看待發展中的社會。

總而言之,世上的萬物都在不斷的變化,只有我們不斷學習,全力以赴去適應,才能有機會更好的發展,更好的生存,這正如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所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一個樣的道理。

適者生存高中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適者生存》 古往今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世間萬物只有與它所處的環境相適應,才能立足於世。材料中的小男孩為使橡皮桶不被風颳倒,特意在桶中灌上清水,使桶在狂風中仍能駐足於地。

  0

適應生存環境對我們高中生的發展同樣重要。我的一位學姐曾對我講過她的經歷:她在初中時代是學校的尖子生,但在升入高中之後,始終無法適應高中的生活,她認為自己在初中時的學習方法到了高中同樣奏效。

卻沒想到,兩次考試下來,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她重新調整了心態,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合理改變學習方法,最終使成績得到了提高。她正是因為掌握了學習競爭的規律,對自己的各方面加以調整,才適應了高中生活,提高了自己的實力。材料中的橡皮桶改變了自身的情況,才適應了猛烈的風,在風的侵襲下仍立於不敗之地。

  0

我們亦是如此,企業乃至國家的生存發展何嘗不是這樣?一個企業只有適應社會需求,調整自身的產業結構,改變經營方案,獨闢蹊徑,適應企業競爭,才能不被淘汰。   0

仙人掌能夠在沙漠中生存並非是它天生的本領,仙人掌的「祖先」身上並沒有刺,但為了適應沙漠乾旱的環境,減少水分散失,它的葉片逐漸變成了刺,提升了自身的生存能力,使自己沒有被沙漠環境淘汰,同時也為沙漠增添了生機。與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仙人掌通過改變自身形態,達到適應環境的目的,使其自身沒有在生存競爭中被淘汰。   0

人類的社會處處存在競爭,若想不被淘汰,應先靜觀其變,總結出社會競爭的規律,然後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不拘泥於傳統方法,對自身狀況進行調整,從而適應社會環境。   0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適應環境對世間萬物來說都很重要。改變自己,適應環境,在競爭中學會成長,豐富自我,提升實力。

要像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為了適應環境努力改變自身條件,這樣才能不被社會淘汰。

3樓:郟兆斯代靈

《生存的理由》高中800字作文

關於''適者生存'的作文8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的一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原本是對自然界生物生存法則的介紹,可人不也亦是如此嗎?——題記

只有強者才會被人永遠的記住;或許你會覺得我的說法太過於偏激,可事實就是如此。2023年倫敦奧運會年僅十六歲的葉詩文兩次打破世界,獲得兩枚金牌,這對一名運動員可以說是一生的榮譽,頓時成為人們口中討論的熱點。可當時400米混合泳的亞軍又是誰?

又有誰記得?也許只是0。1秒的差距就會改變一生的命運,而強者與弱者就是這0。

1秒的差別。

對於我們這樣的高中生來說,眼前的高考就是我們的賽場。每年每年高考過後,人們口中總是在談論著「高考文科狀元」「高考理科狀元」和一些分數上的排名。然而人們都只記住了強者,這些勝利者,而又有誰關注全國千萬考生中名落孫山的學子們。

即將高考的班級中總掛出「沒有高考,你拼得過富二代嗎?」這樣的標語。《全城高考》中一個個高三學生為了一場考試覺得浪費一秒鐘都是在浪費生命,他們的目的呢;為了高考?

不如說是為了成為一名強者。

人們總在說上帝是公平的。沒錯,是公平的,可我們生活的社會不是公平的。我們都不是甘於平凡的人。

不要急著否定我的說法,當你看著別人的功成名就你會一點都不羨慕?這是不可能的。甘於平凡的人不是隱居的聖人就是傻瓜。

我們不想改變自己兒時的天真,卻被這個社會逼迫著成長,生活有他的生存法則,那就是「適者生存」我們無法改變這個環境就只有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讓自己成為一名強者。或許在這條路上我們需要付出比別人多十倍百倍的努力,也許到頭來還是沒有成功,可我們也不能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完著每一天。每個人都是有理想的。

我們不能每天看著別人在終點的微笑,而自己只能在起點鼓掌。也許你邁出了一步,但當你的世界開出勝利的花朵,你絕對會感謝這一步。當你沒有付出百步的努力,沒有成為一名強者,就不要對這個世界事先放棄。

當絕望時在告訴自己一句,「我再努力一下」也許你就真的能堅持到終點。

優勝劣汰,適者生存為題作文800字

5樓:中國達人

今天是我和媽媽隨團來到野三坡的第一天,訊息靈通的我在剛到的是後就知道了一些安排。有兩個我比較感興趣的那就是:今天一天都要在山上度過、今天晚上有一個盛大的篝火晚會。

並且晚會上有一道有名的菜餚——烤全羊。

經過一天的爬山跋涉後,大家都覺得非常疲憊。這是我想起了烤全羊,不禁使我疲勞頓消。這是聽他們說:

一會要到賣羊商人的羊圈裡去挑羊,我想:羊圈裡一定有許多毛絨絨的小羊羔,那我也去湊個熱鬧吧!於是我向和我關係極為密切的領隊提出了我的想法,他立即答應了。

開始的時候一提到烤全羊我的腦子裡出現的畫面只是羊被烤熟之後的樣子,而不是羊被宰殺時的樣子。

當我挑選完羊回來時,我便感到有幾分悔意。

當我們來到羊圈時,正好和放羊回來的看起來本本分分的賣羊商人碰了個正著。但是我仔細地看了小溪旁羊圈後,心中產生了一個疑惑:為什麼只有小羊而沒有大羊呢?

當問過賣羊的商人後我才茅塞頓開,原來小羊的肉質鮮美纖維比較嫩,而大羊的纖維比較粗也就不可口了。經過一番慎重的考慮後,我們跳了一隻大小中等的羊。我想:

挑完羊了,改回宿舍了吧!誰知令我大吃一驚的是,同行的兩個叔叔要看到賣羊商人殺完羊後才走。於是賣羊商人立刻伸出他那強勁而有力的古銅色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把抓住了我們挑好的羊的後退。

那雙古銅色的大手就好似死神的魔爪一樣,只要「不慎」碰到誰,就象徵著誰將離這個美好的大千世界遠去。那隻毛絨絨的小羊感到自己的後退被人抓住後,立刻瞪起那雙藍眼睛,摔打著胡蘿蔔似的短尾巴,在死神的魔爪中做著垂死掙扎。它好像知道要離同伴遠去似的,便拼命地發出:

「咩咩」的叫聲,那叫聲叫得驚天動地,叫得撕心裂肺,叫得山河變色。不在場的人是不會知道那種悲慘的。賣羊商人頓時露出了他猙獰的一面他從腰間抽出了一把鋒利的短刀,在一瞬間便用刀子狠狠的劃破了它脖子上的要害——動脈。

那隻小羊由於失血過多抽搐了兩下後就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他的血液染紅了周邊的小溪,溪底的小魚小蝦在貪婪地吮吸著新鮮的血液,但是他們那裡知道:就在剛才這短短的一瞬間,一個純潔的生靈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這使我深刻的認識到大自然的法則——優勝劣汰、物盡天澤、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問問高中作文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800字 萬分感謝 5

6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適者

生存,不適者淘汰。世間萬物只有與它所處的環境相適應,才能立足於世。

適應生存環境對我們高中生的發展同樣重要。我的一位學姐曾對我講過她的經歷:她在初中時代是學校的尖子生,但在升入高中之後,始終無法適應高中的生活,她認為自己在初中時的學習方法到了高中同樣奏效。

卻沒想到,兩次考試下來,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她重新調整了心態,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合理改變學習方法,最終使成績得到了提高。她正是因為掌握了學習競爭的規律,對自己的各方面加以調整,才適應了高中生活,提高了自己的實力。材料中的橡皮桶改變了自身的情況,才適應了猛烈的風,在風的侵襲下仍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亦是如此,企業乃至國家的生存發展何嘗不是這樣?一個企業只有適應社會需求,調整自身的產業結構,改變經營方案,獨闢蹊徑,適應企業競爭,才能不被淘汰。

仙人掌能夠在沙漠中生存並非是它天生的本領,仙人掌的「祖先」身上並沒有刺,但為了適應沙漠乾旱的環境,減少水分散失,它的葉片逐漸變成了刺,提升了自身的生存能力,使自己沒有被沙漠環境淘汰,同時也為沙漠增添了生機。與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仙人掌通過改變自身形態,達到適應環境的目的,使其自身沒有在生存競爭中被淘汰。

人類的社會處處存在競爭,若想不被淘汰,應先靜觀其變,總結出社會競爭的規律,然後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不拘泥於傳統方法,對自身狀況進行調整,從而適應社會環境。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適應環境對世間萬物來說都很重要。改變自己,適應環境,在競爭中學會成長,豐富自我,提升實力。

要像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為了適應環境努力改變自身條件,這樣才能不被社會淘汰。

如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你自己修改一下就行

適者生存作文,適者生存高中作文800字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 這句小調簡單而又深刻地揭示了在大自然舞臺上的主旋律 適者生存。大自然就好比一個巨集大的競技臺,不斷地生物pk醞釀了環環相扣的生物之鏈。人類自以為是這個競技臺的 常勝將軍 或是旁觀者的主席身份。實則不然,只要有生命,只要是自然是一份子,就會有不斷地競爭。小到一個細胞,大至整個自...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什麼意思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的成語是不是出自於嚴復先生所譯的 天演論 我無從得知,但卻一直認同其中所包含的道理。我們每天都在感慨著世事的不公,也在這沒有公平的世界上艱難的生存著。我們可能無法改變這不公平的世界,也無法超凡脫俗,去做一個看破紅塵的 佛 我們所能做到,只是儘可能的讓自己融合於這世界之中,做一個聰...

適者生存下句是什麼

適者生存 下一句是 優勝劣汰 出自 嚴復 天演論 原句是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意思即物種之間或者各種生物之間存在著相互競爭,物種與環境也存在著競爭,能適應自然的物種就能存活下來,這是一種自然界的優勝劣汰的自然規律,後來也在人類社會中適用。原作基本觀點 自然界的生物不是萬古不變,而是不斷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