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

2021-03-27 04:39:39 字數 4485 閱讀 9701

1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自然界中各種生物普遍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從而能產生大量的後代即過度繁殖。而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限的,生物為了獲取食物和空間,要進行生存鬥爭。

自然界中生物個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只有哪些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在生存鬥爭中才容易生存下來,並將這些變異遺傳給下一代,而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被淘汰。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生物通過遺傳、變異和自然選擇,不斷進化。

故d自然選擇符合題意。

擇學說的要點,把握知識間的過度繁殖、生存鬥爭、遺傳變異、適者生存內在聯絡的能力。

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生存下來,而()則被淘汰掉,這就是()。

2樓:小貓er咪

自然界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 自然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

4樓:手機使用者

前倆不太清楚,估計是勝利和失敗,最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5樓:會飛的璇

競爭,弱者,優勝劣汰

6樓:花安洛

(適應者)(不適應者)(自然選擇)

下列說法正確是(  )a.「自然選擇」學說的本質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b.不同的生物是由不同的生

7樓:和藹的夜上海

分析:a、自然界copy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因此「自然選擇」學說的本質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a正確;

b、現在是生物最初都是由原始生命經過長期的進化形成的,b不正確;

c、生物的進化是由環境的定向選擇所決定的,並且決定進化的方向,不是由生物自己所決定的,並且決定進化的方向,c不正確;

d、利用人工的方法培育出了自己需要的生物新品種是在達爾文進化學說提出很早以前就有的,d不正確.

故選:a.

考點名稱:自然選擇學說

難度:屬於概念性問題,題目較為簡單

知識點: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達爾文認為,自然選擇過程是一個長期的、緩慢的、連續的過程.由於生存鬥爭不斷地進行,因而自然選擇也是不斷地進行,通過一代代的生存環境的選擇作用,物種變異被定向地向著一個方向積累,於是性狀逐漸和原來的祖先不同了,這樣,新的物種就形成了.因此,生物進化的方向是由環境的定向選擇決定的即適者生存.

8樓:匿名使用者

a、自然界中的生bai物,通過du激烈的生存鬥爭zhi,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dao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專

然選擇,因此「自屬然選擇」學說的本質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a正確; b、現在是生物最初都是由原始生命經過長期的進化形成的,b不正確; c、生物的進化是由環境的定向選擇所決定的,並且決定進化的方向,不是由生物自己所決定的,並且決定進化的方向,c不正確; d、利用人工的方法培育出了自己需要的生物新品種是在達爾文進化學說提出很早以前就有的,d不正確.故選:a.

9樓:幻世萌

a、自然界中的bai

生物,通過激du烈的生存鬥爭,適zhi

應者dao生存下來,不適應專者被淘汰掉,這就是屬自然選擇,因此「自然選擇」學說的本質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a正確;

b、現在是生物最初都是由原始生命經過長期的進化形成的,b不正確;

c、生物的進化是由環境的定向選擇所決定的,並且決定進化的方向,不是由生物自己所決定的,並且決定進化的方向,c不正確;

d、利用人工的方法培育出了自己需要的生物新品種是在達爾文進化學說提出很早以前就有的,d不正確.

故選:a.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選擇學說的bai主要內容包du括四個要點:大量繁zhi殖、生存鬥爭dao、遺傳專變異、適者生存.其中,「屬大量繁殖少量存在」和「遺傳變異」是生物界普遍存去的客觀事實,而「生存鬥爭」和「適者生存」是達爾文根據前面的事實所作出的兩個科學推論.首先,生物普遍具有的遺傳性和變異性是自然選擇的基礎.遺傳保證了物種相對的穩定性和連續性,且變異是在遺傳的基礎上進行的.自然選擇是通過生存鬥爭來實現的.在生存鬥爭中,具有對生存有利的變異的個體適應環境而得到儲存和發展,具有對生存不利的變異個體由於不適應環境而大量死亡,這就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生物的適應性就是這樣形成的.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因此遺傳變異是自然選擇的基礎,過度繁殖是自然選擇的內因,環境變化是自然選擇的外因,生存鬥爭是自然選擇的方式和過程,適者生存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故生物的變異是自然選擇的基礎而不是自然選擇導致了生物的變異.故選b.

11樓:夢吻街角雪

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因此「自然選擇」學說的本質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a正確

達爾文把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自然現象稱為 &n...

12樓:恕o電鋸

自然選擇

試題分析:達爾文認為,在生存鬥爭

中,具有有回利變異的個體,容易在生存鬥爭中獲勝而答生存下去.反之,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則容易在生存鬥爭中失敗而死亡.這就是說,凡是生存下來的生物都是適應環境的,而被淘汰的生物都是對環境不適應的,這就是適者生存.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其外因是環境的變化,內因是遺傳變異.故答案為:自然選擇

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生存鬥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稱為  a.人工選擇 b.自然選擇 c.

13樓:我愛十七

b試題分析:自然界抄中各種生物普襲

遍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從而能產生大量的後代即過度繁殖.而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限的,生物為了獲取食物和空間,要進行生存鬥爭.自然界中生物個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只有哪些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在生存鬥爭中才容易生存下來,並將這些變異遺傳給下一代,而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被淘汰.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生物通過遺傳、變異和自然選擇,不斷進化.

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______,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這就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______提出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達爾文認為,在生存抄鬥爭中,具有有利變異的

個體,容易在生存鬥爭中獲勝而生存下去.反之,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則容易在生存鬥爭中失敗而死亡.這就是說,凡是生存下來的生物都是適應環境的,而被淘汰的生物都是對環境不適應的,這就是適者生存.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

故答案為:生存鬥爭;達爾文;自然選擇;

達爾文認為:自然界中的生物,在生存鬥爭中,通過激烈的競爭,適應者生存,不適應者被淘汰,稱為______;

15樓:浮雲

達爾文認為,在復

生存鬥爭制中,具有有利變bai異的個體,容易在生存du鬥爭中zhi獲勝而生存下dao去.反之,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則容易在生存鬥爭中失敗而死亡.這就是說,凡是生存下來的生物都是適應環境的,而被淘汰的生物都是對環境不適應的,這就是適者生存.達爾文把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其外因是環境的變化,內因是遺傳變異.

故答案為:自然選擇;遺傳變異

在生存鬥爭中通過激烈的競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稱為(  ) a.生物進化 b.自然選擇

16樓:劍舞雄風i1鎦

自然界中各

copy種生物普遍具有很強bai的繁殖

能力,從而能du產生大量的後zhi代即過度繁殖.而生物dao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限的,生物為了獲取食物和空間,要進行生存鬥爭.自然界中生物個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只有哪些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在生存鬥爭中才容易生存下來,並將這些變異遺傳給下一代,而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被淘汰.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生物通過遺傳、變異和自然選擇,不斷進化.故選b

在生存鬥爭中,通過激烈的競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稱為_______________。

17樓:手機使用者

自然抄選擇

試題襲分析

:自然選擇學說認為,bai

絕大多數生物都有過渡繁殖du的傾向zhi,也就是說,生物能dao夠產生大量的後代,而這些後代中能夠生存下來的卻是少數個體,這種大量繁殖,少量生存的原因是:在自然界中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都是非常有限的,任何生物要生存下去都要為爭奪足夠的食物和空間進行生存鬥爭,生存鬥爭包括生物同種個體和不同種個體之間的鬥爭,以及生物與自然條件,在生存鬥爭中,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容易生存下來並繁殖後代,同時將有利變異遺傳給下一代,而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則容易被淘汰。

自然界中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什麼,地球上生存時間最長的生物是什麼?

癌細胞在五十代和更長一些的代上有集體死亡的現象 回qzhaojing 通常所說的癌細胞都不會演化到突破50代限制 如果是實驗室就不一樣了都是挑選出來的 目前人類找到發現的是海龜,如日本發現一隻上萬年的海龜 是龜吧達爾文的那個烏龜活了176歲。好像是176 又好像是上個月才掛掉的。好大的一個龜啊 回l...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在維持 中

1 不可以 每個動物都是生 物鏈的一個環節 打亂了生物鏈的任何一個環節都會破壞整個生物鏈,進而破壞了整個生態平衡。最終影響到人類本身。2 不能。當某種動物數量增多時,以該動物為食的動物也會增多,從而限制了這種動物的數量。動物還受生存所需的空間和食物所限,其數量也不可能無限的增長。3 對於生態平衡,每...

自然界中過分寵溺的動物,自然界中的動物有很多種,它們身體的什麼,什麼,以及

在這個私房界中,過分與寵溺的動物感覺應該屬於那種歐洲的袋鼠,因為袋鼠她是媽媽永遠是把孩子放到了自己的前面,進行一個保護我感覺他的寵溺他就是非常寵溺的一個大夫動物吧!在自然界中過分寵溺的動物應該是大熊貓,作為國寶,它被人們寵上了天,成為各個動物園的嘉賓。自然界中,有大熊貓還有樹獺,活的很滋潤。自然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