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犯為什么都愛逃去海南,罪犯為什麼都愛逃去海南?

2023-01-19 13:00:03 字數 3313 閱讀 1457

1樓:匿名使用者

1,估計是受傳統觀念影響,什麼天高皇帝遠之類的;

2,海南地多人少,認為好隱藏;

3,有知識的犯罪分子是不可能跑去海南的,要跑也應該是雲南廣西八,還有救市什麼大西北之類的,那邊人多窮山溝也多,基本上真想跑路救不會去海南了,以為是去享受呀,除非是聰明又有錢;

4,海南人確實比較善良,總體來說,鄉鄰喜歡互相照顧;

5,海南基本不怎麼存在大片餓肚子的問題,因為地理氣候佔優勢嘛,不像大陸人多地雜,躲進山溝都說不定出不來了或者餓死了等等原因,還有就是人多嘴也多,天底下沒有不透風的~~

2樓:越步裙

1.海南省相對地廣人稀。

2。海南省還是相對落後省份,發展不平衡,深山老林地區交通、通訊十分不便。

3。海南氣候溫暖,四季瓜果飄香。吃穿不愁。

4。海南人純樸、善良,容易相處。

5。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再狡猾的狐狸也會露出尾巴的。所以,海南也不是躲風頭的天堂,還是早日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3樓:房段子

因為那首歌---

請到天涯海角來,

這裡四季春常在

海南島上春風暖,

好花叫你喜心懷

三月來了花正紅,

五月來了花正開

八月來了花正香,

十月來了花不敗

4樓:匿名使用者

哎,山高皇帝遠嘛,皇帝都管不著;

天之涯海之角,有容易躲避之意吧;

不過,還是不要有僥倖之意;

為什麼古代廣東海南等地都是流放犯人的地方?

5樓:如娰說

古時候,各朝代的帝都全部都在長江以北,所以經濟中心也多在北方,而由於那時候的陸路、海路皆不通暢,所以廣東、海南之種「極南」之地在當時看來就是「海角天涯」了,是最佳的流放地。

6樓: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因為在古代這裡的氣候比較惡劣,瘴氣分佈較廣,沒有人進行打理開發,而且那裡人生性野蠻,不適合人們居住,流放犯人到那裡是十分嚴重的懲罰了。

7樓:燕隱薇

在古代,廣東海南都是屬於偏遠地區,路途遙遠,再加上那裡經濟不發達,荒無人煙,最適合流放犯人。在當時,那些地方自然災害也相對於嚴重。

8樓:fly不想談戀愛

因為在古代經濟、政治中心一般都在黃河流域,廣海南等地在古代交通不方便的時候就屬於偏遠地區,經濟這些都不發達,後來經濟重心南移之後才好一點。

9樓:出岑

廣東、廣西以及海南等地,在以北方為經濟重心的古代,一直被視為南蠻之地,不僅經濟落後,人文和科技也是眼中拖後腿。

10樓:米米愛搗亂

因為廣東南海在古代是荒蠻之地,渺無人煙。 所以用來流放犯人。

為什麼犯罪了都愛逃往美國和加拿大?

11樓:罕韻

第一,加拿大在態度上和制度上對於難民及移民較為寬容;第二,在引渡或遣返的過程中,加拿大的司法程式特別複雜。很消耗時間,手續特別繁瑣。 加拿大在處理外國逃犯事務的法律制度上是有問題的。

雖然加拿大**在處理這些人的立場上很堅定,但效率不高。這在客觀上導致罪犯在加拿大至少可滯留3年到5年。 第三個原因是由於中加之間的法律制度差異太大。

為什麼罪犯見了警察都要跑? 20

12樓:

不為奇怪,犯罪分子怕警察因為他犯了罪就產生心理問題,怕抓就是怕座牢,怕一生中沒有自由了。

13樓:水瓶臨風

這和老鼠見了貓就跑是一個道理

14樓:

心裡作用。心裡有鬼,做了事犯了法。屬於到處躲藏階段,見了警察當然第一反應就是跑。人的本能,難道想被抓緊去接受制裁麼。

15樓:暮宛

因為罪犯就好比是老鼠警察象是貓專逮老鼠的。從動物界來說貓就是老鼠的教。而從人類來說警察這職業就是抓罪犯的。

因為罪犯就是傷害人民的利益,比如偷盜殺人放火詐騙,警察就是維護民利益的,所以罪犯見警察就要跑。

16樓:介文斌

做賊心虛當然要跑了,如果內心坦蕩,怕警察幹嘛

17樓:論者張

犯了罪的人跟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一樣、心虛!特別在當今高科技的發展迅速時代、一些先進的攝像裝置、探頭顯示螢幕監控之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分子是逃避不了的、而且被逮捕後的24小時內的問詢讓罪犯心理防線潰敗、所以罪犯見了警察都要跑、但是最終必定被抓、這樣的罪犯性質又不一樣了、而且罪加一樁!

18樓:啦啦啦啦拉

心虛啊,只有心裡有鬼才會害怕的。

19樓:超級

心理作用,罪犯的心理會覺得每個人都盯著他看知道他幹了壞事,這應該是罪犯本人給自己的心理暗示,相當於自己催眠了自己,如果他擁有強大的心理,並且具有反偵探技能就會被說成是高智商犯罪。還有一方面,中國公安抓犯罪分子能力比較強,已經在百姓意識中達成共識,所以看見警察就會覺得是抓他的。追根到底,一個人千萬別幹壞事,即使法律沒有懲戒你也會因為心裡自責減壽十年的,這大概就是人們所說的好人會有好報吧。

20樓:訾璧

怕坐牢啊!怕啊!可能一進去就十幾年啊!

為什麼中國通緝的罪犯可以躲在國外?其他國家這樣包庇通緝犯難道沒有干涉中國內政嗎?

21樓:有唱

各國法律不同。

首先,中國認為是犯罪的,外國未必。如重婚罪。反之亦然。某些罪行外國認為是犯罪,中國則還沒有相關法律。

其次,有些罪行,中國要判死刑,外國可能只判坐牢。因此一些罪犯以生命受到威脅為由來申請難民身份。

第三,中國與許多國家之間沒有引渡條例。引渡條例的用途,就是解決上述提到的由於兩國法律差異引起的判決差異和執行差異。沒有引渡條例,就無法解決上述問題。

22樓:_拖鞋人

……中國的法律和外國的有所差別,罪犯只要請一個稍微專業點的律師都可以鑽個小空,雖然有國際法,但國際法的執法隊伍規模相比執法難度是非常小的,而且執法者由各國法制人員組成,他們也當然只為本國利益辦事,引渡這種東西,只要罪犯在他們國家是好公民,沒有涉及他們國家的利益,他們雖嘴上說積極配合,但實際是不會管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包庇的大部份都是政治犯。或者有影響力的人。可以控制這些人對中國進行破壞呀。

還有他們也不會那麼明目張擔的包庇的。

跟中國關係好的肯定會配合,像美國那種巴不得這樣的人越多呢。讓中國人寢食難安。

為什么游泳比賽有些運動員都愛戴著耳機入場

相信大家都看到過游泳比賽的運動員的入場之時,身上的裝備除了比賽用的服裝,裡面穿泳衣泳褲,戴著泳帽,泳鏡,另外泳迷們也都會發現幾乎每一名游泳運動員腦袋上都套著一副耳機。游泳運動員們佩戴著深色的泳鏡,然後再配以時尚動感的耳機,隨著 搖擺踏步的走進比賽區域,別提有多酷了。戴耳機聽 可以讓游泳運動員全身心放...

為什么人每天活在工作上 為什么

生存 呢還是生活呢 雪峰 人的一生,是為 生存 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生存 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生存 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生存 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 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生存 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 生活,是...

烏木是什么為什么會價值連城,烏木是什麼 為什麼會價值連城

烏木 陰沉木 兼備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韻,有 東方神木 和 植物木乃伊 之稱。由 洪水 泥石流將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窪處。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樹木,在缺氧 高壓狀態下,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經長達成千上萬年炭化過程形成烏木,故又稱 炭化木 歷代都把烏木用作辟邪之物,製作的工藝品 佛像 護身符掛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