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智商題目你智商達到180了嗎

2023-01-19 04:30:03 字數 610 閱讀 4723

1樓:

只想到一種情況:

將8個金幣分成a組3個,b組3個,c組2個,共三組,第一次稱:

左邊a組,右邊b組,各放3個金幣,天秤平衡第二次稱:

取a組的3個金幣中的2個a1,a2,在天秤左右兩邊各放一個第三次稱:

取b組的3個金幣中的2個b1,b2,在天秤左右兩邊各放一個第四次稱有幾種情況:

①若第二次稱、第三次稱時兩邊均平衡,則2個假幣都在c組中,將c組的兩個金幣左右兩邊各放一個,輕的為400g,重的為600g;

②若第二次稱不平衡,且a1大於a2,

則說明c組的金幣均為真幣,取c組中的1個金幣c1和a組中剩下的那個金幣a3,一邊一個:

若a3大於c1,則a3為600g,a2為400g;

若a3等於c1,則a1為600g,a2為400g;

若a3小於c1,則a1為600g,a3為400g;

同理,當a1小於a2,也能得出相應結果

③若第三次稱不平衡,參照②,能夠得出相應結論。

若第一步雙方不平衡,我還在思考。

期待高人。

2樓:水韻聽濤

看一看,想想,貌似有類似題目,不過難度提高了。想一下

一道測智商的題,一道測智商的題目

方塊51 a先生 我不知道這張牌。說明這是一張有重複點數的牌,2 b先生 我知道你不知道這張牌。b先生知道花色,又很肯定a不能直接得出這張牌,可能性 1 紅桃 全為重複點數的 能肯定 2 黑桃 有不重複點數的 不能肯定 3 草花 有不重複點數的 不能肯定 4 方塊 全為重複點數的 能肯定 反饋給a先...

高難度問題!高智商者進,高難度題目 求高智商人才解答!!!

調虎離山 引狼入室 井然有序 雜亂無章 瓜剖豆分 一統天下 流芳千古 遺臭萬年 背道而馳 並肩前進 精雕細琢 粗製濫造 人間地獄 人間天堂 赫赫有名 默默無聞 鞭長莫及 力所能及 同心同德 離心離德 雪中送炭 落井下石 名副其實 名不副實 愁眉不展 喜上眉梢 粗茶淡飯 山珍海味 調虎離山 放虎歸山 ...

你的智商是基因決定的嗎,智商,真的是基因決定的嗎

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如果這是真的,天才基因還需要靠女人傳宗接代,各位天才男人們應該生女兒,否則基因在兒子那裡將會斷了香火,對於人類來說那是多麼大的損失啊!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智力是母親的遺傳大。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 營養 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