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越南史,哪位說一下

2023-01-18 18:15:09 字數 1148 閱讀 7062

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自古是中國的一部分,在我少年時代的高中時期,2023年左右的全國統編歷史書(還中第二次簡化字本,後這次簡化字被廢棄)還專門有一節講秦始皇侵略越南,其實有很多古代中國被後朝推翻的殘餘政權都是在越南繼續生存的,越南人的祖先來自於躲避戰亂的中國人士。所以對於越南我們要把它看成中國的一部分,只不過目前中國的國力還不強大,咱們只能心裡想可不能說出來,時機還不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千年來,一直流傳著越南人是龍子仙孫的神話傳說。據考古遺址發現,在生物古時期(距今約40萬年)這裡就有人類生活。在舊石器時代(距今30萬年~12023年)有渡山文化(位於越南清華省渡山)以及山圍文化(位於越南富壽省山圍);在中石器時代(距今12023年~2023年)的早期文化有和平文化(位於越南和平省);新時器時代(距今2023年)的考古文化有北山文化(位於諒山省北山)。

在石器時代人類已完全狩獵和種植水稻。

越南第一個國家—文郎國是在青銅時代建立的。這個時期稱為東山文化(發現于越南清華省東山遺址)和雄王時代(傳說有18位雄王)。公元二世紀建立的甌 國,在北方封建統治時期下長達十世紀之久。

公元十世紀吳權大捷後,越南取得獨立定國名為大越沿襲了許多朝代,影響大的有李朝(11~12世紀);陳朝(12~14世紀);和黎朝(15~17世紀)這個時期為**封建集權制的國家。

這個期間經歷了抗宋、抗元、抗明的御外鬥年,使主權地位得到鞏固。

17~18世紀,農民起義首領阮忠推翻了君王朝、打敗了清軍,統一了國家,建立了阮朝,後滅亡成為末代封建王朝。

19世紀中葉,法軍入侵越南,後論為殖民地。2023年印度支那共產黨成立,在越共和胡志明得領導下,從法、日、殖民者手中奪回主權獲得獨立。2023年9月2日建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國。

2023年9月23日法國再次入侵,越南人民開始了九年的抗戰鬥爭,2023年5月7日奠邊府戰役的勝利,結束了九年的抗戰,按照《關於越南問題的日內瓦協議》規定,暫時分為南、北兩方。北方由越共領導,南方為外國扶植的傀儡阮文紹集團管理。

2023年12月20日,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成立,開始了民族解放鬥爭,美國為挽救西貢政權的崩潰,侵入越南南方,並轟炸北方,入侵美軍及僱傭軍為50萬人之多。2023年美軍被迫撤出越南,通過具有歷史性意義的胡志明戰役,和2023年春季大捷,於2023年4月30日完全解放了南方,統一了祖國。改名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定都河內。

麻煩哪位大神幫忙翻一下這個越南地址,謝謝

翻譯如下 越南隆安省德和縣德和鄉新德工業區9大道10號。請幫我翻譯一下這個越南地址,非常感謝,等!我的名字是黃氏幼,我於1991年10月來到中國 我的哥哥是 黃光雄 黃光越 黃光固。注 獲得答案後,要採納我的回答,上一次的提問也沒有采納!諒山省 我的名字是hoang thi ut,我於1991年co...

哪位大神幫我翻譯一下,哪位大大幫我翻譯一下

第一張 的第一行大概是某人的名字拼音 第二行是 永遠愛 的意思 第二張 意思是 媽媽在我心中佔第一位 哪位大大幫我翻譯一下 可以在相對專業的翻譯機構中完成,例如 翻譯達人,採用的是網際網路 人工翻譯的模式,涉及的業務及語種廣泛 有相關的翻譯需求可直接聯絡官網工作人員即可。哪位大神幫忙翻譯一下這篇短文...

哪位幫忙翻譯一下詞,謝謝了,哪位幫忙翻譯一下四個詞,謝謝了

英文 exquisite article seriesthe soil sets up the diagramparameter watch the function introduction翻譯成英文嗎?我只能翻譯成英文了 high quality series ground work ma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