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心朝禮是什麼意思,志心朝禮是什麼意思

2023-01-18 18:10:09 字數 1573 閱讀 9423

1樓:家友呀

宗教古籍--(道教)線裝本《志心朝禮》

志心朝禮 即 太上感應篇中最後說到的「志心皈命禮」。

志心皈命禮

志心:致誠之心

皈命:盡此身命皈依

禮:頂禮

皈身皈神皈命 是道教最高的頂禮模式。

你可以理解為將此身心奉上真。

2樓:戴眼鏡的反派

「風吹雨成花,時間追不上白馬。你年少掌心的夢話,依然緊握著嗎?雲翻湧成夏,眼淚被歲月蒸發,這條路上的你我她,有誰迷路嗎……」聽著吳亦凡演唱的《時間煮雨》,心中躁動不安的織夢兒,是否倏而沉默不語心有所感呢?

輕啟軒窗,春燕盤旋,楊柳依依,芳草青青,花影斑駁,桃李芳菲盡,夏花次第開。五月的風兒,輕輕的柔柔的暖暖的親吻過臉頰,鼻間新綠的清香泉水般「汩汩」的流淌。走過春天,躲過流年,站在五月的時空隧道中,時光竟然還是這般的如此匆匆。

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溼諾言,紅塵陌上,我們獨自行走,風兒吹亂了髮梢,驚擾了一地的千紙鶴。輕點朱顏淡描妝,樹影婆娑,花兒搖曳。也許,我們都很好,只是時光不湊巧。

「志心皈命禮」是什麼意思?

3樓:紫色透明心

志心皈命禮

志心:致誠之心

皈命:盡此身命皈依

禮:頂禮

原出處:

謹按《皇經集註》

至心皈命禮

誠有未至,不為至心,少有追悔,不為皈命。諷此經,永誠不改而參持,故云至心皈命禮。

「至心皈命禮」與「志心皈命禮」,「太一」與「太乙」,是一樣的嗎?

謹按《皇經集註》

至心皈命禮

誠有未至,不為至心,少有追悔,不為皈命。諷此經,永誠不改而參持,故云至心皈命禮。

所以一般來說都是至心,不過按

《說文》:志,從心,之聲。志者,心之所之也。

所以兩者意思其實差不太多,故通用也無妨。

參考資料

知乎

4樓:抱朴守拙覺元洞虛

師言天授,言出法隨,繩厥祖武,法脈永存

志心朝禮是什麼意思?

5樓:萬卷漫讀書

宗教古籍--(道教)線裝本《志心朝禮》

志心朝禮 即 太上感應篇中最後說到的「志心皈命禮」。

志心皈命禮

志心:致誠之心

皈命:盡此身命皈依

禮:頂禮

皈身皈神皈命 是道教最高的頂禮模式。

你可以理解為將此身心奉上真。

這種東西真的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慢慢領會吧。呵呵……

太上正乙靈華太歲消災度厄寶懺什麼意思

文言文翻譯!急!

西遊記中的經典語錄。 20

吳承恩的《西遊記》孫悟空的經典語錄是什麼?

一朝登天雞犬吠是什麼意思一朝登天雞犬鳴是什麼意思

道 多意,可指運氣,機遇,勢頭,志.聯合 得 字就容易解釋了 回頭我再查 增廣賢文 人得道,雞犬 典出 晉 葛洪 神仙傳 卷六 劉安 時人傳八公 安臨去時,餘藥器置在中庭,雞犬舐啄之,盡得 故雞鳴天上,犬吠雲中也。藝文類聚 卷第七十八 靈異部上 仙道 漢淮南王劉安,言神仙黃白之事,名為 鴻寶萬畢 三...

什麼是真誠的心,真誠的心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真誠?我自己認為真是 一顆真實的心,誠呢?還是一顆誠心誠意的心.真誠二個字應該永遠是令人人都渴望的字眼,無論是在過去,現在,還是將來,相信它都不會在人們的心中消失。同時我也相信人人都希望,在今後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是個真誠的人。我喜歡真誠。所以無論在現實和網路裡,我都堅持用我真誠的一顆心去對待他人...

百鳥朝鳳來歷是,百鳥朝鳳是什麼意思啊

鳳凰得病在山中,百鳥前來問吉凶。十姐妹雙雙來看病,八哥兒忙著請郎中。請了天鵝來診脈,氣壞了鷂子向天衝。畫眉在籠中乾著急,鸚哥在架上不寬鬆。孔雀彈琴在山中,烏鴉前來報病凶。杜鵑鳥哀哀來哭叫,黃鶯兒報告駕已崩。鷺鷥急忙來穿孝,哭壞了年老的白頭翁。請來些唸經的沙和尚,盡念些鴛鴦再難逢。傳說鳳凰是一隻樸素的...